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深渊巨龙苏醒以后(38)

作者:桑沃 时间:2021-07-02 09:49 标签:甜文 强强 爽文 幻想空间

  时安从自己的思绪中抽身出来,露出恍然的神情:“灰鸦的巢!”
  魔虫:……
  您可算想起来了啊!
  时安伸手将魔虫捞起,然后顺着岩石艰难地向上爬着,努力地向前进发。
  没了那些碍事的灰鸦,通向它们巢穴的路畅通无阻。
  很快,时安就爬了进去。
  刚刚稳住身形,时安就被眼前的东西晃的眼花缭乱。
  远处的朝阳照射进来,在无数光滑的表面反射出耀眼的光芒,看着那些熟悉的,久违的亮晶晶,让时安感动的几乎喜极而泣。
  太好了!
  他的新床终于有希望了!
  “那魔虫犹豫的声音响起。
  时安一脸恍惚:“嗯?”
  “没,没什么。”
  魔虫的态度有点怪怪的。
  时安眨眨眼。
  刚才一瞬间照进来的阳光随之变淡,露出面前巢穴的真容。
  时安:“…………”
  他呆滞地环视一圈,陷入了长久的沉默当中。
  眼前巢穴内堆放着的,有碎玻璃,易拉罐拉环,玻璃珠子,还有钢笔头,以及各种奇奇怪怪涂层的金属碎片。
  总之,基本上,都是,现代工艺的残次品。
  魔虫在一旁安静如鸡,不敢做声。
  灰鸦虽然能够深渊和大陆两栖,但毕竟也是深渊物种,基本上没有接触过人类。
  它们本身又是单凭本能支配的物种,并没有独立的个体智力,所以以往自然就被人类该死的虚伪迷昏了头……
  把一堆垃圾当宝贝捡了回来。
  魔虫偷偷向着时安看去。
  对方看上去似乎还没有从如此大的打击中回过神来,一脸灰暗地站在原地,仿佛灵魂瞬间被抽空,呆滞而绝望地注视着眼前的灰鸦巢穴。
  惨。
  太惨了。
  魔虫叹了口气,无声的将自己的细腿搭在时安的肩膀上,权当安慰:“要不,挑挑?”
  时安:“……”
  挑屁啊!!!
  时安悲伤至极。
  熬夜数日的困倦,跋涉大半宿的疲惫,大喜大悲的起伏,此刻全部涌上心头。
  他吸了吸鼻子:“为什么——”
  *
  远处。
  王黎的几个同伴正在清点自己的物品,检查伤势。
  而王黎则独自站在一旁,环视着自己的周围。
  山谷内一片静寂祥和,如果不是脚边还散落着被烧焦的灰烬,他们几乎难以相信自己刚才正在被一群可怕的魔物围攻。
  不过……有一点他们可以肯定。
  他们绝对是被人救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那个实力强大的好心人却不知为何到现在都没有露面。
  作为二年级的级长,王黎十分清楚能做出这种举的,绝对不是一般人。
  他在脑海中搜罗一圈学院里叫得上名字的强者但是都和刚才的魔力释放方式对不上号。
  难道是老师?
  “您好——”王黎提高声音,喊道:
  “虽然不知道您还在不在,但是非常感谢您刚才的搭救!”
  但是,回应他的却是一片寂静。
  突然,他的其中一个同伴说道:“诶,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诶?”王黎一愣。
  他仔细听了听,果然,有什么声音从不远处传来,很细很低,听不真切,但是却是存在。
  王黎扭头向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
  ——只见在距离山谷不远的地方,有一颗看上去十分古老的巨树,在树木的枝ㄚ间,搭着一个巨大的巢穴,应该就是刚才袭击他们的那些生物居住的地方了。
  巢穴内。
  少年蹲在角落,伤心地抽噎着。
  看上去委屈的不得了。
  魔虫:“……”
  如果不是刚才看到对方放火,它真不信这是传说中的深渊巨龙。
  它叹了口气,从时安的肩膀上蹦跶了下来,努力在灰鸦巢穴里翻动着,整个上半身都埋在玻璃和金属垃圾的深处,后面两条腿踢蹬着,发出叮叮当当的声响。
  时安:“你,你在干嘛?”
  魔虫又努力翻了几分钟,这才终于钻了出来。
  只见它的前爪里抱着一颗不大的红宝石:“看。”
  “灰鸦一般都是整巢迁徙啦,虽然攒了很多人类的垃圾,但是应该还有不少以前的存货,翻翻应该还是有的!”
  时安眼前一亮,立刻精神了起来。
  他以前抢劫灰鸦基本上都是整巢消灭,除了知道这个种族和自己一样喜欢收集财宝之外,其他的基本不清楚,毕竟一口龙焰喷过去,它们就没了,根本没有了解它们习性的必要。
  “好耶!”时安欢呼一声,挽起袖子,也开始干劲满满地在巢穴内翻动着。
  “……”
  王黎一行人站在大树下,抬头看着头顶的巢穴。
  叮叮当当的声响中,无数奇奇怪怪的东西无差别地砸了下来,落在脚下的草地上。
  王黎低头一看。
  垃圾。
  ……什么情况?
  他嘴角抽了抽,提高声音,喊了一声:“您好?”
  头顶叮叮当当的声响突然停下。
  “您好?”干黎再咨喊了一声
  依旧没人回复。
  但是这反而应证了他们的猜测——他们的救命恩人确实就在上面。
  “总之,多谢您刚才出手搭救。”王黎喊道。
  “我们这次其实只是接了个B级任务,没想到会遇到这些魔物,如果不是您,我们可能就真的栽在这里了,如果您愿意的话,我们可以好好聊聊?”
  一个闷声闷气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不愿意。”
  王黎好脾气地说道:
  “那好吧,不过,至少让我们把任务的报酬给您,毕竟您也是间接帮助我们完成了任务,这个报酬合该是您的!”
  时安蹲在巢穴内,眨眨眼:“任务?报酬?”
  王黎:“对,能力者学院为了培养学生们的实战能力,会定期发布不同的任务,有校园内的,也有校园外的,领取任务并且完成之后就会获得不菲的报酬。”
  时安:“!”报酬?
  钱!
  财宝!
  亮闪闪!
  魔虫在一旁瞪着他。
  时安只好忍痛割爱:“不,不用了,我这次也只是随手而已……”
  “那好吧,我尊重您的决定,希望我们有缘再见!”
  出乎意料的是,王黎并没有纠缠,而是礼貌地和时安打了个招呼,然后带着自己的同伴离开了。
  随着人类气息的远去,时安扭过头,一脸期待地看向魔虫:“报酬诶!”
  魔虫嘴角抽了抽:“至少等您伤好吧。”
  它想了想,继续不放心地嘱托道:“不过,如果要接任务的话,也尽量接离学校远,而且等级不高的,最好不要引起其他人的注意……”
  时安:“那当然!”
  *
  那株大树已然远去,渐渐的看不到了。
  王黎的其中一个同伴没忍住开口:
  “那个,我们就这么走啦?那么,那件事的人选……”
  “不急。”王黎开口截住对方的话。
  他扶了扶眼镜,不紧不慢地说:“只有走完入学流程之后,学生才被允许接收任务,而他现在甚至都没有听说过学院的任务,那这只能说明,他还是新生,没有来得及走完一整套流程。”
  同伴一愣:“新生?”
  王黎点点头:“我也没有想到,今年的新生中居然会有如此强的人。”
  “但如果是新生的话,会不会不太适合这种高风险的行动?”同伴脸上露出犹疑的神情。
  “恰恰相反。”
  王黎的眼眸在镜片后闪闪发亮:“在还没有接受任何系统训练之前,就有如此惊人的魔力量,能释放出如此恐怖的术式,想想吧,如果再接受了学院的培训,这位会变得多么厉害!我想象不到更好的人选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