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才被废后成了我的道侣(115)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1-09-25 04: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美食 仙侠修真

  温如玉随手从桌上的果盘中拿了一只水蜜桃,他轻轻撕开薄薄的皮,丰盈的汁水顺着他的手指往下直落。
  温如玉大口的吸着桃汁,他晃荡着大长腿嘚瑟道:“我是搞不懂你了,你这是何苦啊谭真人。”
  谭渡之瞅了他一眼:“吃都堵不上你的嘴。”
  温如玉感慨着:“这老树开花就是不一样。瞧瞧这幅为爱痴狂的样子……我看了都感动了。”
  温如玉摇头晃脑:“哎,我撤回前言,以前我说你生性死板不懂风花雪月,现在我撤回。你这不是挺机灵的么?看来你之前只是没遇到让你心动的人啊。谭真人,我问一下,你对盛彦月和小叶子的感觉是同样的吗?”
  谭渡之坚定的摇头:“不能相提并论。”
  温如玉来劲了:“来来来,说说看,让我这个没有道侣的帮你分析分析。”
  谭渡之道:“对盛彦月,我有的只是责任和义务,他需要什么,我就给他取来什么。”
  温如玉了然了:“难怪前段时间让我帮你跑腿买零嘴,快说,你是不是也给盛彦月买过!”
  谭渡之没否认:“嗯,但那不一样。”
  温如玉嘿嘿笑了两声:“怎么不一样了?”
  谭渡之道:“盛彦月让我买什么,我就会买什么,我会在顺路的时候带回来,不会专程为他跑一趟。而……”
  提起叶缓归,谭渡之面上就浮现出了温柔的笑:“小叶子从不问我要什么,我却什么都想给他。”
  温如玉呵呵笑了两声:“是啊,清清楚楚记得人家的口味,暗搓搓的使唤我去买东西,还真是和上一个不一样呢。不过我想问你,你确定小叶子是你的真爱吗?”
  闻言谭渡之平静的看向了温如玉,只见温如玉贱兮兮的啃了一口桃子:“你和盛彦月成为未婚道侣几百年都没擦得出火花,才认识小叶子几个月就爱得不可自拔了?”
  他还补了一刀:“小叶子那孩子傻乎乎的,你确定他能明白你的心意?”
  谭渡之没说话,温如玉开开心心的捅刀子:“别把感动当爱了啊,你乐意以身相许,人小叶子不一定能接受呢。”
  谭渡之站定之后平静的说道:“你忘了么?我修行的是一念诀。”
  温如玉啧了一声:“知道啊。天下功法那么多,你为什么非要修行什么一念诀,简直有病。”
  一念诀是九霄仙门独有功法,简单来说,修行这种功法的人从筑基开始,就要给自己定一个目标,然后为了这个目标来努力。
  而筑基那会儿,好多小道童都是根正苗红的小宝贝,他们的目标大多是:斩妖除魔、匡扶正义、为天下苍生而努力……这样的。
  也有一两朵画风不同的:想要飞升、想要不被人欺负……不过这种目标说出来,只会让他们遭到同门的耻笑。
  修行了一念诀,等于在天道面前发下誓言,中途不可更改。如果后悔了,动摇了,就等同于道心崩了,所有的修为都会废了。
  谭渡之当年立下的目标比较大:克己奉公,庇佑苍生。
  从迈入修真门槛到化神境末期,他一直守着道心。虽说他是个无聊的甚至有些沉闷的人,但是他对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努力做到一碗水端平。
  他的道心很稳,他一直是这么认为的。直到他遇到温如玉这个混蛋玩意,温如玉一上来就挑衅他,说他信守的道义有问题,说他就是个被宗门控制的提线傀儡,没有自己的想法。
  这两吵吵闹闹几百年,从他化婴一直吵到化神境,谁都没能分出个胜负。
  谭渡之资质实在太好了,他是修行一念诀中修为最高的那一个。在他之前的那些修士因为种种原因陨落了,只有他顺利到了化神境。
  只怪之前修行一念诀的人都走得太快,没人告诉谭渡之,一念诀有个特别坑的地方——修行到大圆满状态时,会出现返璞归真状态。
  天道或许是想要用这种方式让修行者明道心,又或者想要给他们重新选择的机会,但是这一点委实将谭渡之坑得不轻。
  在鸿蒙遗迹中,他的修为突然就没了,别说他傻了,当时和他对战的温如玉也傻了。
  天下还会有比一念诀更坑人的存在吗?眼看胜利在望,修为它突然没了!
  作者有话要说:  温如玉:我现在特别想知道那群老家伙得知你修为还在的反应,哈哈哈哈哈~
  谭渡之:与我无关。
  老猫:我现在特别想知道你把存款上交之后以后拿什么给小叶买东西。
  谭渡之:打劫温如玉。
  温如玉:……【突然笑不出来】


第六十一章
  95.一念起
  失去修为的瞬间,谭渡之的大脑一片空白,但是他很快就反应过来了,他意识到自己迎来了最大的考验。其实早在这一天之前,他就隐约察觉到了不对劲。
  他的识海一片混沌,他能感觉到他离突破只有一线之隔。脑海中有无数的声音对他叫嚷,只要他一个念头,他就能变成和之前截然不同的人。
  若是之前,他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坚持自己的观点——他要做一个能庇佑苍生的人。可是想到温如玉的话,他竟然迟疑了。
  周围的人对他好,那是因为他能回馈他们,如果他什么都给不了他们。他们还会对自己好吗?他保护的那些人,真的值得他保护吗?
  能修行到高阶的修士每一个都不笨,谭渡之也不笨。他之所有有这样的质疑,是因为他在平时已经察觉到了一丝蛛丝马迹。
  于是他带着伤痕累累的身体出了鸿蒙遗迹,他就是想看看,一旦他没有修为,等着他的倒是是悉心照料还是落井下石。结果,他输了,宗门放弃了他,前道侣转投他人怀抱。
  谭渡之只觉得可笑,他自诩的公正到头来却成为别人攻击他的理由,他保护的人却成了伤他最深的人。
  他们从精神上羞辱自己,更让自己成了不能行走的废人。其实那时候他只要现实一些,认清自己之前的所作所为不值得就能取回自己的修为。
  但是那样他坚持了四百多年的道心就彻底崩了,为求自保,他会成为自己曾经最厌恶的那种人——那种有强大的实力,却没有怜悯和同情心的人。
  暗无天日的日子里,他每天都在质疑自己,明明转一个念头就能过得很轻松,为什么一定要死守着之前的道义?
  或许是不想证明自己的失败,也或许只是单纯的不想认输。他竟然一直撑着破烂的身体在等待,直到他等到了叶缓归。
  小叶子是个再简单不过的人,他热情活泼,像个小太阳一样温暖着谭渡之已经阴暗发霉的内心。
  谭渡之说不上自己是什么时候对他上了心的,他只知道,当他将鸿蒙珠交出来像等待审判的犯人一样等待小叶子反应时。叶缓归将鸿蒙珠挂在了房梁上当了家里的灯泡。
  鸿蒙珠亮起的瞬间,他的心也被小叶子照亮了。
  苍生不值得他庇佑,但是叶缓归值得,叶缓归也是苍生中的一员,所以,他愿意为了叶缓归继续坚持自己的道义。
  同时他也知道自己没办法成为之前那个公平正则的谭渡之了,他有了私欲,对叶缓归的独占欲。
  他从没想过有一天他会安心的呆在一个小山坳里面,更没有想过他会认真的去规划他和叶缓归的未来。
  他想要保护叶缓归和他们的家,想要成为小叶能信赖能依仗的存在,想和他一起春耕秋收,看夏荷赏冬雪,想在将来的每一天都能看到他的笑容。
  谭渡之对温如玉说道:“我承认以前的我很傻,你说我的那些话都是对的。但是现在我已经变了,现在的我是个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我分得清感动和爱情。”
  他正色道:“如果只是感动,我不会去规划我和他的未来。所以我很确定,我对他的感情是爱。或许你觉得很可笑,当然,以前的我也会觉得很可笑——怎么能够对一个相处没几个月的人产生感情?但是这就是事实,我喜欢他,想要守着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