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才被废后成了我的道侣(152)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1-09-25 04: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美食 仙侠修真

  叶缓归更忧伤了:“老谭说,他要去青阳宗找人修一下灵兽袋。灵兽袋前天可能搞坏了,他没修好。招财它们都不乐意进去了。明天就御兽宗大典了,也不知道他能不能赶回来。”
  严俊放松了:“没事,他不回来还有我陪你。今天你想去哪里?”
  叶缓归站起来:“严大哥你看着办,你说去哪里,我们就去哪里。”
  严俊笑了:“昨天带你看了育雏园,今天带你看灵兽园专门养稀罕动物的地方怎么样?”
  叶缓归毫不犹豫的点点头:“好啊好啊。”
  灵兽园有一块山头专门用来豢养带有神兽血脉的灵兽,来这里逛的修士比别处都多。放眼一看,小道上挨挨挤挤都是人!
  叶缓归惊了:“好……好多人啊。”
  严俊笑道:“是啊,比起脆弱的灵兽,大家更加欣赏强大的动物。最近新上了一窝小灵狐,你要去看看吗?”
  来都来了,怎么可能不去看呢?
  只不过灵兽可看,看灵兽的那群人就不太可爱了。叶缓归刚去,就被其他的修士指指点点了:“看,青木宗叶缓归。”
  “命好就是不一样啊,轻轻松松就能抱到大腿。”
  “你可悠着点,他可有三只神兽傍身,而且他身边还有谭渡之,当心他回去说一句,你们宗门就覆灭了。”
  令人不太愉快的交谈声响起,严俊安慰叶缓归道:“别把他们说的话放在心上,他们就是嫉妒。”
  叶缓归根本没把这些人的交谈放在心上:“我又不是灵石,就算我是灵石,也有人视金钱如粪土。我不奢求每个人都喜欢我,只要我身边的人喜欢我就行啦!他们爱说就说呗,我又少不了一块肉。”
  严俊眼眸含笑:“说得对!”
  严俊说的小灵狐一共有九只,它们毛色雪白憨态可掬,已经有八只被人预定了。小灵狐们看到人就会站起来作揖,叶缓归一看就走不动道了。
  严俊笑道:“还有一只灵狐暂时还没人预定,你如果要的话我帮你预定?”
  叶缓归摇摇头:“不了,家里已经有招财进宝它们了,我家的小动物已经很多了。”
  养了就要负责的,小动物给他带来欢笑的同时,他也要付出同等的时间和精力的。
  领着叶缓归逛了一路的灵兽园,严俊心里百转千回。以他对叶缓归的了解,这个小傻子一定正在用着青木鼎而不自知。所以他有必要旁敲侧击一下。
  严俊小心的问道:“小叶子,你还记得我叔叔吗?”
  叶缓归心中一凛,来了!他正色道:“当然记得!严伯从小照顾我长大,我怎么会忘?”
  严俊道:“叔叔离世的时候有没有给你留下什么东西?”
  叶缓归装出疑惑的样子:“严伯留下的东西?”
  严俊道:“或者有没有对你说过什么东西很重要不能丢?”
  叶缓归想了想:“有的。”
  严俊压制住内心的喜悦,他认真的说道:“留了什么?能让我看看吗?”
  叶缓归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说道:“留下了一口锅。就是我经常放在小炉子上煮粥的那一口锅,严大哥你不是还见过的吗?”
  严俊敏锐的捕捉到了什么:“那口锅……你经常用来煮东西吃?那招财进宝也会吃那口锅里面的东西吗?”
  叶缓归点点头:“是啊,我家条件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吃什么,它们就吃什么。”
  严俊深吸一口气:“小叶,那口锅能让我看看吗?我就看看,然后就还给你。”
  叶缓归干涩的笑了笑:“又不是什么稀奇的东西,严大哥要就拿去呗。”
  灵兽园的夜晚很安静,除了守夜的弟子,其他人都进入了梦想。而叶缓归他们下榻的小院中却亮起了一盏灯。小院中弥漫着一股甜丝丝的味道,隔着老远就能闻到。
  温如玉一进门就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好甜啊。小叶子做什么好吃的了。”
  小院中有阵法,温如玉入了院门之后就脱下了身上的斗篷。他和谭渡之要营造出他们不在御兽宗的假象,幸亏他们两都有经验,一整天了还没穿帮。
  叶缓归正在站在傀儡车上的灶台边翻炒着什么,他面色凝重,满脸都写着不开心。他的情绪感染了门外的动物们,就连平时最活泼的招财都蔫巴巴的趴在桌子下面了。
  温如玉窜了上去,他看了看锅里,只见锅里炒着花生仁和黑芝麻。叶缓归用糖浆炒的这两种东西,花生仁和芝麻非常的浓稠黏在锅铲上戳都戳不下来。
  温如玉小心翼翼的看了看谭渡之:“小叶子心情不好吗?”
  谭渡之道:“严俊把青木鼎拿走了。”
  温如玉乐了:“这不是早就说好的事吗?这有什么值得难过的?”
  叶缓归觉得特别委屈:“你不懂。”
  他一直觉得严俊和福伯是世上对他最好的两个人,福伯就像他爷爷,严俊就是他的兄长。严俊平时不苟言笑,可是当他需要帮助的时候,他就会从天而降解救他。
  而现在大家却告诉他,严俊接近他是带着目的性的。他对自己好,是因为自己家的青木鼎。他对自己的好就像对流浪猫狗似的,开心的时候给点吃的伸手摸一摸,不开心的时候就不理他了。
  就算他在心里为严俊开解一万遍,看到严俊拿着青木鼎头都不回,他还是难受了。


第七十六章
  125.禁地(上)
  叶缓归一难受就喜欢做点好吃的安慰自己,可是今天他都做了这么多芝麻花生糖了,怎么还没好起来?
  温如玉嘿嘿笑了:“别难过,比起将来他给你一个出其不意捅你一刀,你现在知道他的真实意图挺好的。这世上谁没遇到几个烂人啊。”
  叶缓归将锅里的糖盛到了铺上了油纸的木盒子里面,看着紧紧黏在锅铲上的糖,他更委屈了:“我忘了在锅铲上抹油了……”
  谭渡之赶紧站起来接过了锅铲:“让我来试试。”
  谭渡之的灵气沿着锅铲延伸开来,黏在锅铲上的花生仁和芝麻粒就混着糖浆落到了木盒中。这还没完,老谭还从旁边取了一根抹了油的小擀面杖将花生芝麻混合物均匀的滚压了一下。
  等他收手之后,盒子里面铺着一层黑色的花生糖,看着工工整整。
  在没遇到叶缓归之前,谭渡之做梦都没想到,他的灵气能这么用。
  温如玉拉着叶缓归坐下,他麻溜的替他捏捏肩膀:“你还小呢,如果为了这种小事就要死要活的,以后遇到哪些生离死别,你不得找根绳吊死啊?”
  叶缓归蔫巴巴的:“道理我都懂,可是我还是觉得难受。”
  温如玉心里一软,他明白叶缓归难受的点在哪里。叶缓归对他这个半道加入的人都以诚相待,更别说一直帮助他的严俊了。他不止一次听叶缓归说严大哥的事,如果没有严俊,叶缓归可能早就不在了。
  就是这么一个如兄长一般的人,对待叶缓归竟然带了目的性。虽说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恨,得知这事后叶缓归难受也是正常的。
  温如玉揉了揉叶缓归的脑袋安慰道:“别人都要你命了,你再不反抗就是傻子的?叶缓归啊叶缓归,现在你在明敌人在暗,你要是没点自保意识,我和老谭忙死了都没用啊。”
  叶缓归垂头丧气:“道理我都懂,就是我心里不好受。你们不用管我,我等一会儿就恢复了。”
  他闷声说道:“对,吃了糖就会好了。”他在哪里看到的,人心情不好的时候吃点甜食就能好起来。
  谭渡之柔声道:“糖马上就好。”
  一边说着,谭渡之一边将盒子里面的糖饼连同着油纸倒在了抹了油的案板上。趁着糖块还烫,他手起刀落将糖块切成了一条条正好一口的长条。
  刀子切过花生仁和芝麻发出轻微的咔咔声,温如玉嗅了嗅之后忍不住了,他伸出手捏过一块糖:“哇,这个糖看着就好吃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