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才被废后成了我的道侣(161)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1-09-25 04: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美食 仙侠修真

  谭渡之笑着从袖中摸出了灵兽袋:“看。”
  叶缓归嗷的一下挂到了谭渡之身上:“谢谢你老谭!”
  谭渡之唇角的笑容压都压不住,他眯着眼睛为自己的英明点了个赞。
  温如玉唇角抽抽,他展开扇子酸溜溜的说道:“出息……”
  叶缓归只是想来御兽宗参加个大典吃个大席,如果没有大席的话,看看那些华丽的灵兽也是可以的。他已经安排好了行程,等御兽宗宗门大典结束之后,他要回家收芝麻和花生,他还要种萝卜和白菜。
  一切都安排得好好的,就是他做梦都没想到,他来是来了,却回不去了。
  他从一个蹩脚宗门的末代继承人,摇身一变成为一个拥有数千个弟子和无数杂役,以及上万只动物的掌门了!
  除了活物,他还拥有了点苍城、揽月湖以及周边十几个城镇的所有权,更别说青木宗本来的十八个山头了。
  这两天修真界谈论得最多的人莫过于青木宗叶缓归了,有好事之人将叶缓归这段时间经历的事情编成了段子广为流传,听过段子的人无一不感叹一句——叶缓归才是那个天选之子啊!
  这是走了什么狗屎运,怎么什么好事都轮到他身上了!
  青木宗苟延残喘都快不行了,突然就爆出另一个青木鼎来。青木鼎能让普通动物变成灵兽,他现在拥有上万只灵兽!
  这也就算了,他还捡到了谭渡之!
  谭渡之耶!目前修真界大乘境第一人!
  所有人都觉得谭渡之会成为废物这么糊糊涂涂过一辈子的时候,他竟然带着比之前还要强大的修为回归了!
  听说九霄仙门的宗主盛怀义哭晕在厕所。谭渡之这样一尊神都被叶缓归捡漏了,这是什么运气!
  最令人羡慕的还在后面,青阳宗冯莱子、神医谷曲来风公开表示支持叶缓归,听说这两人见到叶缓归时老脸都笑开了花,对自己的亲孙子都没对叶缓归这么温和。
  可以这么说,叶缓归他除了实力暂时不行,天时地利与人和,他占了个遍!
  二十岁出头的筑基,放在修真界也不算太差。有这么强大的宗门做后盾,他的实力迟早会上来!
  修真界最年轻的掌门!这是何等的运气!
  一时间青木宗的门槛快被人踏平了,无数修士远道而来只想见一见传说中的叶掌门。
  而他们口中的叶掌门正愁眉苦脸的抱着他的小动物们蹲在华丽的大殿前,他忧伤的看着天空。
  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
  谭渡之回来时看到叶缓归左边依偎着进宝,右边依偎着招财,怀里还抱着一个大鸭鸭。
  本就清瘦的少年这几天越发瘦了,眼睛下都出现了黑眼圈。
  叶缓归周身笼罩着阴郁的气息,他叹了一口气后揉了揉鸭鸭的脑袋。
  谭渡之心疼了,他快步走到大殿前:“小叶。”
  听到谭渡之的声音,叶缓归眼睛一亮:“老谭你回来啦!”
  谭渡之快步上前,他挤开了招财坐在了叶缓归身边:“是不是心情不好了?”
  叶缓归点点头:“嗯……”
  准确一点,这两天他心情就没好过。
  每天都有他不认识的修士前来拜访,他不是那种八面玲珑的人,只能以微笑面对。半天下来,脸都笑得抽筋了。
  掌门难为啊!之前虽然他也算是名义上的青木宗宗主,可当时他就是个光杆司令。如今突然得了实权,他根本没有感觉到做掌门的快乐,就感觉到了山一样多的事情和压力。
  他郁闷的说道:“我真的很笨,好多别人能做得很好的事,我却做不好。老谭,我好希望我能像你或者老温那样强大啊。”
  做掌门不轻松,不止要处理内门的事情,还要处理外门的事。虽然有老谭老温他们帮忙,他也经常会手忙脚乱。
  他嘴笨不会说话,不懂世故也没什么实力,这两天他经常怀疑自己是废物。
  谭渡之伸手搂住了叶缓归的肩膀,叶缓归委屈的趴在了他的大腿上。看来叶缓归真的郁闷坏了,谭渡之温柔的抚摸着他的脑袋。
  谭渡之温声道:“今天十三娘夸你了,她说你很好。”
  叶缓归愣了片刻:“哎?”
  下午他确实和十三娘聊了一会儿天,他觉得自己失败极了,十三娘说的话他完全接不上。十三娘是个风雅的人,叶缓归却很接地气,他觉得全程十三娘都在鸡同鸭讲。
  就这样的十三娘还能夸他?一定是老谭在安慰他。
  谭渡之温声道:“十三娘说你纯真赤诚,假以时日必成大器。她说,以后你的衣裳她包了。她给了你信物,是不是有这事?”
  叶缓归眨眨眼,他在袖中翻了翻,翻出来一块通透的玉牌:“是这个吗?”
  谭渡之道:“正是。”
  叶缓归苦着脸:“我以为十三娘是看在你们的面子上才会勉强给我玉牌的。”
  谭渡之笑了:“十三娘的信物可不是谁都能拿到的,我和温如玉都没有。她与人结交只看是否投缘,你入了她的眼。不骗你。”
  叶缓归愣了:“真的吗?!”
  谭渡之颔首:“是的。十三娘阅人无数,她的眼光不会有假。小叶,我想告诉你的是,你做的已经很好了。你没必要改变自己去应和别人,世上的人千千万,没有谁规定做掌门就应该是什么样的。”
  谭渡之的胸口震动着,他的声音醇厚又悠长:“青阳宗的冯莱子醉心修行不问世事,青阳宗与别的宗门交流时,他基本不出面,都让自己的徒弟代劳。”
  “神医谷曲来风医术超群但是脾气大还记仇,得罪他的人就算在他面前死了,他也不会看一眼。”
  “九霄仙门盛怀义是墙头草,举棋不定左右摇摆,遇事就后退让别人冲锋自己坐收渔翁之利。”
  “琅嬛阁十三娘生性冷淡,和修真界大部分的男修宗门交恶……”
  “他们身上都有缺点,可是修真界没有人敢轻视他们。当然,你也许会说,他们有实力。可是你也有实力,并且你的实力不比他们中的任何人差。”
  “小叶,青木宗发展壮大应该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我懂你有压力,但是如果这份压力让你的痛苦远远大于你的得到快乐,我就觉得这是一件得不偿失的事。”
  “青木宗是你的宗门,你应该是让整个宗门敬仰的存在。青木宗的人应该以你为标准,他们应该适应你,而不应该由你来适应他们。”
  谭渡之的话安抚了叶缓归:“完美掌门不存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子。你可以更加自信一些,你就是这样的小叶子,规则由你来制定。当然,我这么说,你现在可能还没办法做到。但是现在的你,至少可以做一些你想做的事。”
  听到谭渡之说这话,他委屈极了:“我,我想回家了。”
  谭渡之摸了摸叶缓归的脑袋:“那我们就回家。回家呆到你开心了为止。”
  叶缓归迟疑了:“可是……”
  他真的可以离开宗门吗?青木宗这两天人来人往,他作为宗主真的可以离开吗?
  谭渡之仿佛洞穿了叶缓归的心思:“青木宗不会因为你离开一两天就改头换面。拥有一个宗门,应该让你变得更加强大和自由,而不是束缚在其中。”
  叶缓归猛地直起身体。对啊!他想变得强大,变得能为别人遮风挡雨,不就是想要不被别人牵着鼻子走吗?如果现在他就开始受制于条条框框,那不是和他的愿望背道而驰了吗?
  不愧是老谭,他说的话一下就打开了他的心结。于是叶缓归坚定的说道:“我想回家!”
  回家看看他的庄稼,回家看看他的鸡鸭,回家吃个丰盛的晚饭,再美美的睡个觉!
  把这两天的压力都暂时抛到脑后,等自己安心了再考虑后续!
  谭渡之笑着握住了他的手:“好,我们现在就回家。对了,冯莱子送了一份礼物给你。”
  叶缓归疑惑了:“什么礼物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