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才被废后成了我的道侣(173)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1-09-25 04: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美食 仙侠修真

  众人:??动不了了?什么情况?刚刚不还精神得不得了的吗?
  等众人再看看叶缓归和天一居士时,他们恍然大悟。叶缓归站得太靠前,已经站在了天一居士的领域中。他是个筑基,而天一居士是出窍末期的修士,纵然天一没有杀意,但是他的功法也给叶缓归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只是腿软动不了已经算好的了,有一些低阶的修士靠近天一数百丈就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天一显然也意识到了这点,他对着叶缓归温和的笑了:“是我大意了,抱歉。”
  说着齐恩大师与十三娘从旁边走了过来,齐恩口中念着佛号,伴随着一阵灵光闪动,天一身边出现了一个金色的结界。
  十三娘软声道:“佛门的功法能抵挡住盟主的威压,叶掌门感觉可好了些?”说着十三娘在叶缓归手背轻轻的拍了一下,她原想送点灵气到叶缓归体内缓解他的不适,可是她的灵气竟然被挡住了!
  她下意识的看了看谭渡之,只见谭渡之平静的与她对视。
  十三娘何其通透,她早就见识过谭真人对叶缓归的认真和呵护,有他在身边,他怎么会允许叶缓归身上有别人的灵气?十三娘点点头又后退了两步。
  结界刚升起,叶缓归就感觉那股让他腿软的力量正在消散。他感激道:“好多了,谢谢前辈!”
  就是他的腿还是软的,若是此刻他向前走一步,必定会重重的摔在地上。
  此时谭渡之一步上前站在了叶缓归,他背对着叶缓归。在众人的目光中,身姿如松的谭真人半蹲着弯下了腰。
  温如玉轻轻的推了叶缓归一把,叶缓归就趴在了谭渡之的后背上。温如玉大大方方的对周围的修士说道:“不好意思啊诸位道友,我们掌门他从小身子骨就差。为了不耽搁正事,就让他行个方便吧!”
  听到温如玉这么说,旁边的一群修士友善的笑了。更有人出言安慰他:“叶掌门不要有这种感觉,当年我元婴修为站在天一居士面前都两股战战。”
  “是啊,叶掌门小小年纪能直面天一居士,真令人佩服。”
  小叶子抱着的时候就轻飘飘的,背起来时就更轻了。谭渡之稳稳的背着叶缓归向前走去,众人竟然在他面上看出了满足。
  叶缓归丢脸的将脸埋在谭渡之头发中:“没脸见人了……”
  大庭广众之下竟然需要人背,他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帅不过三秒的人?
  此时他听到了谭渡之的声音:“缓归。”
  叶缓归第一次听别人这么唤他,他下意识的应了一句:“嗯!”
  谭渡之传音道:“谢谢。”
  叶缓归发现他总是很快理解谭渡之的意思,老谭是在感谢他刚刚以青木宗宗主的身份帮他说话了。想到这里,叶缓归眯着眼睛:“不用谢,应该的~我们是道侣嘛,要共同进退!”
  叶缓归可记得呢,老谭需要他道侣的身份帮忙挡住一些讨厌的人。在众人面前,他除了是青木宗宗主之外,还是老谭的道侣!
  听到叶缓归这么说,谭渡之笑得更温暖了:“对,我们是道侣。”
  他何其幸运,能遇到一个将他放在心上,处处维护他的小叶子!
  谭渡之后背很宽很暖,他走得又稳,头发又香又顺滑。叶缓归偷偷用爪子摸了又摸,他羡慕不已,同样是人,老谭怎么哪哪都好。人比人气死人!
  没一会儿众人就来到了斗兽场,之所以选择斗兽场审判白正霄一行,因为这里防御最好。而且众人高坐在四周,无形中会给低处的罪犯一种压迫感。
  今天坐在上首的是万仙盟的盟主和长老,当然叶缓归也在其中。等众人入座之后,天一居士点点头:“开始吧。”
  斗兽场上空突然想起一声振聋发聩的声响,听着像是钟声。听到这声音,在场的修士们精神为之一震。
  谭渡之给叶缓归传音:“这是万仙盟的月轮钟,钟声一响审判就会开始。”
  叶缓归从怀中掏出了养魂木,他将养魂木捧在双手中对着斗兽场中。只见斗兽场左侧的铁门开了,首先出来的便是一个身高三尺的孩童。
  这可不是普通的孩童,他是盗门千年来的奇才空山远,从他出师至今,修真界已经有数百人被他祸害。若不是他这次遇到了温如玉被逮住了,此时也不知道他去哪里逍遥自在了。
  空山远长得很可爱,让人一看就会放下警惕。谁能想到这么可爱的孩子能在悄无声息间将自己的身家偷个精光呢?
  在青木宗的这几天,空山远小日子不太好过。他面容倒是洁净,就是唇色发白,看着很憔悴。
  此时齐恩大师取出了一份卷轴,卷轴样式古朴,还未展开卷轴上就传来了一股威压。
  叶缓归坐得近,他看到卷轴上面清清楚楚的记录了空山远出师之后犯下的偷盗之事。一行行蝇头小字整整齐齐的排列着,看得他头昏眼花。
  齐恩大师语调庄重,他一条条的宣读空山远犯下的罪。每读一句,斗兽场上空便会出现一条金色的灵气。没一会儿天空中便漂浮着一条条大大小小的灵气,看着像是没头绪的毛线似的。
  叶缓归不解的问道:“这是什么?”
  谭渡之道:“这是万仙盟的窥天箓,它能与天道互通。犯错的人每做下一件恶事记录在窥天箓上,天道便会降下一条惩罚。看到那些金色的灵气了吗?那些都是天道降下的旨意,它们最终会融合起来化成一道锁链锁住罪犯的身体和神魂。”
  叶缓归瞅了瞅满结界乱窜的灵气,他头皮发麻:“空山远没少做坏事啊……然后呢?锁住身体和神魂之后就完了吗?”
  温如玉似笑非笑:“怎么可能就完了?当然了,罪孽有深有浅,锁链也有大有小。但是被束缚住身体和神魂,修士就等于被扼住了咽喉会痛不欲生,别说修行了,就连灵气都无法正常运转。”
  谭渡之道:“除非真心悔过,一条条的消除他们做下的孽,不然天道惩罚会一直跟随他们直到死。”
  叶缓归认真的问道:“也就是说,被天道惩罚之后只要认真悔过,其实还是有生路的是吗?”
  温如玉道:“有啊,前提是先撑过万仙盟的刑塔。空山远这样的,至少要进去几十年吧。九层刑塔,一层有十种酷刑,一层一层的过,日子可不轻松。”
  叶缓归已经听两个人提起过刑塔了,他虽然不知道刑塔是什么,但是凭着本能就知道那不是什么好地方。
  空山远犯下的罪实在太多,齐恩读了整整两盏茶的时间才宣读结束。等他合上卷轴时,结界中飞着的纷乱的灵气纷纷向着正中心而去。
  只见一阵强光闪过,空中出现了一条两尺长拇指粗的锁链,看着倒是不粗。锁链向着空山远的脖子飞去,说来也怪,在飞过去的过程中,锁链越来越细。在众人的目光中,锁链变成了细绳正好扣住了空山远的脖子。
  乍一看就像空山远戴了一条比较紧的项链一般。可是空山远却发出了一声惨绝人寰的哀嚎,他头上青筋暴起涕泪交加,身体站不稳往地上倒去。他双手奋力的拉着脖子上的锁链,可是任凭他将脖子上的肉抓烂,那条锁链都纹丝不动。
  空山远挣扎着,他哭喊着:“杀了我吧!让我死吧!”
  看到他这样,修士们都安静了。
  天道给众人敲响了警钟——莫作恶,就算没有人看到,它也能看到。欠下的债总是要还的。
  作者有话要说:  叶缓归:欺负我可以,欺负老谭不行!
  温如玉:……他支棱起来了!姓谭的,说话呀。
  谭渡之:他是——我的天道,我的神。


第八十五章
  143.审判(下)
  空山远哭喊挣扎求饶,真是见者伤心闻者落泪。然而一想到他的所作所为,修士们心里的那点怜悯之心就快速消散了。
  就在几日前,就在空山远现在躺着打滚的地方,他们的爱宠被撕碎,有些连骸骨都没能找到。除此之外,在场有修士之前就遇到过空山远,他们安身立命的东西都被他盗走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