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才被废后成了我的道侣(185)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1-09-25 04: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美食 仙侠修真

  谭渡之沉声道:“缓归,我知道你对我的好,同对招财进宝它们的好差不多。在你心里,我是你的家里人好兄弟。只是,我不想这样。我想成为你的道侣,真正意义上的道侣。如果以后你想成婚,能不能考虑考虑我?”
  叶缓归定定的站在原地,谭渡之说的每一个字他都听得懂,可是连起来怎么他就晕乎了呢?就像喝多了青梅酒,整个人飘乎乎的。
  谭渡之认真道:“我知道现在不是对你表白的最好时机,我利用你的亲人对你施压很卑鄙。只是我希望你能意识到,我喜欢你,真心的喜欢你。想和你好好的过一辈子。”
  “你不要有任何负担和压力,我喜欢你是我的事,我不强求你一定要喜欢我。我没有利用你,也不想欺骗你。如果我说的话让你很困扰的话,我可以向祖爷爷解释清楚……”
  叶缓归大脑已经晕乎成了一团,他完全不能思考了。
  谭渡之无奈的轻叹一声,他伸手将叶缓归手里的盘子接过来放在水中漂洗干净。道祖在上,喜欢一个人的感觉竟然会让他这么纠结。
  看到叶缓归开心,他也开心;看到他难受,他就揪心;看到他不开窍,他更闹心……
  都说情关难过,他算是体会到了。
  几个月前他做梦都没想到,有一天他会因为这么一个傻乎乎的人弄得自己魂不守舍心不在焉。硬不得软不得,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谭真人自诩自己光明正大不屑于用各种招数,可没想到为了让小叶子开窍,他什么招数都用上了。
  他有些委屈:“我,是不是让你为难了?对不起啊……我只是不希望你认为我在欺骗祖爷爷。你的家人也是我的家人,我只是希望他能安心。”
  叶缓归下意识的回应道:“我知道……”
  他有什么值得老谭利用的呢?就算老谭不良于行那会儿,他都没有利用自己。这会儿他已经恢复了修为,更加不可能利用自己了。只要他愿意,名利财富权势,他唾手可得,如今在修真界谁都会觉得是他叶缓归占了大便宜。
  叶缓归缓过神来后脸颊一点点的红了,老谭说:他喜欢自己,想和自己好好过一辈子。
  他有点晕乎,有点疑惑,有点……开心。
  可是开心完了他又茫然了,老谭和他在一起能有什么好的呢?除了洗不完的碗,做不完的农活,忙不完的宗门事,他什么都得不到啊!他有哪点值得老谭喜欢呢?
  谭渡之伸手揉了揉叶缓归的脸:“小叶。”
  叶缓归一愣:“嗯!我在!”
  谭渡之语气虽然温柔可是眼底露着担忧:“如果你心里对我有厌恶,想到和我在一起就觉得恶心。不要掖着藏着,你告诉我,我不希望你因为我而困扰。”
  叶缓归连忙摇头:“没有!”
  他怎么可能讨厌老谭?老谭温柔善良,自从他站起来之后,家里的大小事他都努力的在帮忙。家里的招财进宝它们都很喜欢老谭,这样好的人,他怎么会讨厌?
  谭渡之松了一口气:“那就好,我就担心我今天说的这些话让你对我的态度起了变化。我保证尊重你的任何决定,只要你不赶我走……”
  叶缓归坚定的说道:“我不会赶走你,永远不会。我们不是已经说好了吗?”黄豆地里,他对老谭发过誓。这辈子都不会赶走他!
  谭渡之笑了起来,他笑起来很好看,一双眼睛中满是星星:“嗯。就这么说定了!我会好好的照顾你,希望有一天你能慢慢的喜欢上我。如果我有哪里做得不对,你直接告诉我。”
  谭渡之深情的说道:“我想成为你的依靠。”
  叶缓归又被迷得七荤八素,神魂又忽悠忽悠的飞上了天。看到了老谭的笑容,他想到了这段时间做的梦,他的脸又慢慢的红了……
  突然之间葡萄架下的温如玉闷声咳了两声,他锤了锤胸口,随即噗的一声吐出一大口血。他的灵气一下乱了,曲来风和福伯吓了一跳:“哎哟,怎么了了这是?!”
  谭渡之面色一变:“不好!”
  叶缓归刚刚到天上的神魂立刻回到了身体中,他和谭渡之慌忙放下了手里的东西冲到了门外:“老温!你怎么了?”
  温如玉面色发白摇摇欲坠却还在笑,他摸了摸胸口:“卡在胸口的一口淤血,吐掉了就没事了。别紧张。”
  叶缓归他们连忙扶着温如玉半躺在了躺椅上,曲来风和福伯两一人按住了他一手的脉搏。温如玉竟然还有心思开玩笑:“哎呀,世上最好的两位医仙都在我身边,真是三生有幸。”
  曲来风板着脸严肃的把了一会儿脉:“血脉逆行,走火入魔。”
  福伯则叹了一声:“之前还有暗伤未愈。现在的小年轻哦,一个个都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现在不注意,以后年纪大了要吃苦头的。”
  温如玉咧着嘴:“还好啦,我回去休息休息就好了。”
  曲来风没好气的说道:“休息?就你这样的伤,不躺一个月都别想用灵气!”
  叶缓归脸都急得白了:“刚刚吃饭的时候不是还好好的吗?”难道是麻辣兔肉吃多了?让伤势加重了?
  温如玉无所谓:“从小到大我受的伤多了去了,我的身体自己清楚,只要服用一点清障丹就行了。”
  曲来风一本正经:“清障丹要是都能有用,还要我们神医谷做什么?”
  叶缓归连忙说道:“曲神医,您帮忙看看,老温这是什么毛病,需要开什么方子,我马上去抓药。”
  温如玉还想说什么,就听谭渡之道:“你如今不是一个人,不需要硬扛着。可以试着相信我们。”
  他了解温如玉,表面上这人嘻嘻哈哈没个正行,但是背地里他的危机意识极强。只要谭渡之超过他了,他会没日没夜的修行。这次他就是为了早日赶上谭渡之,逼着自己强行突破。结果非但没突破,还搞得自己受了内伤。
  温如玉脸上的嬉笑慢慢变成了严肃,他看了看担忧看着他的众人。
  他有些彷徨,这种被人关心的感觉他从没体验过。这么多年来他一人行走修真界,早已习惯了面对各种危机。他深知人性险恶,不会轻易与人相交。
  他的原则只有三个字——看心情。
  心情好了,他就在某处多呆一段时间,甚至还会做出一些离经叛道的事。心情不好了,他洞府一关谁都不爱,外头打破了头,他都不予理睬。
  他曾经无比唾弃谭渡之这种人,他们不谙世事,遇到谁都能真心相待。没想到有一天,他也会放下心房,尝试着去相信他曾经的对手。
  温如玉的面色变了又变,他身边的这几个人为他忙成了一团。
  过了好一会儿后,温如玉咧嘴笑了,他躺在躺椅上给众人拱拱手:“给大家……添麻烦了。”
  作者有话要说:  曲来风:经脉逆行,走火入魔。
  福来恩:还有旧伤未愈。
  温如玉:这分明是单身狗被虐死的鲜血。
  老猫:你咋突然就表白了呢?什么时候表白不好,非得在洗碗的时候表白……
  谭渡之:太正式了怕吓跑他,晚上还要继续戳他神魂,双管齐下才能……
  老猫:抱得美人归?
  谭渡之:才能让他早点开窍。哎……


第九十章
  153.失眠
  叶缓归本来想留祖爷爷他们吃晚饭,可是吃完午饭之后没多久,他们就离开了。
  祖爷爷要去找修真界专门能修建行宫的宗门来帮他修房子;冯莱子在青木宗待的时间太长了,他必须要回青阳宗处理堆积如山的订单了。灵兽园还有灵兽需要福伯照料,曲来风倒是还准备在青木宗待一阵,只是有病患摸到了青木宗来求医,他也不得闲。
  他们都是大忙人,能到他家来吃一口饭都是忙里抽闲。
  温如玉下午就已经服下丹药老实的躺下了,曲来风说,他的身体得好好的养,至少要有一个月不能使用灵气。温如玉那张漂亮的脸一下就垮了,整个人生无可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