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才被废后成了我的道侣(20)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1-09-25 04: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美食 仙侠修真

  福伯应了一声:“啊!小叶子关照的事,福伯一定做到,说吧,什么事?”
  叶缓归组织了一下语言:“福伯,我这两天回不来。可能要过一个多月才能回来,那个……出了一点事!”
  福伯的声音猛然增大:“什么!!一个多月才能回来!叶子啊你出什么事啦?不是被人打劫了吧?!”
  叶缓归慌忙摆手,全然不顾福伯能不能看到:“没,没被打劫。是这样的,我带了个人回去,他不方便坐飞舟,我就买了个傀儡车带他回来了。”
  福伯那头似乎在思考什么:“带了个人……小叶子你该不会带媳妇儿回来了吧?哈哈哈哈!”
  叶缓归脸一下就红了:“不,不是媳妇儿,福伯你别瞎说。是,是我的一个朋友……”
  福伯嘿嘿了两声,随后连珠炮似的开口了:“得了吧,你哪个朋友我不认识。行啊,你小子也别遮遮掩掩的了,老大不小了,你看看和你同龄的哪个不是老婆孩子热炕头。就你,守着你那几座山头养一堆畜生。畜生能给你养老啊?要我说你带个人回来好!福伯等着喝你的喜酒!哎?那姑娘哪家的啊?俊不俊哪?”
  叶缓归几度想要插话,愣是没找到机会,憋了一会儿后他终于逮到机会了:“俊美非凡!福伯!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要一个多月之后才能回家。我家的招财进宝还有鸭鸭,你能不能帮我照顾一下?”
  怕福伯麻烦,叶缓归说道:“招财进宝你不用管它们,就是鸭鸭它们的粮食,你过几天去帮我添一点好不好?”
  福伯拖长了声音:“哦~~好说~~”
  叶缓归知道他在等什么:“等我回去了,给你做红烧肉口水鸡糖醋排骨香酥鸭好不好?!”
  福伯见好就收:“好嘞!可说好了呀,不能耍赖了呀!福伯等着你带着你媳妇儿回来嗷!”
  叶缓归辩解道:“不是媳妇啦,是一个朋友。”
  福伯哼哼着:“都一样都一样。”
  叶缓归看了看空中的符篆,他面色一变。卖符篆说这传音符能坚持半柱香的时间,他和福伯才说了这几句话,就要烧完了?!
  他岂不是买到了假冒伪劣产品!岂有此理!要不是离开秋水镇了,他一定要回去退钱!
  趁着符篆没燃尽,他连忙说道:“福伯!福袋帮我留几个!”
  福伯笑了:“放心吧!最好的都留给你!”福伯话音一落,符篆‘噗’的一声灭了。骡车又恢复了安静,只有雨滴落在车顶上发出的沙沙声传来。
  叶缓归叹了一口气,他扭头看了看内室的方向。谭渡之已经躺着两天没说话了,从秋水镇出来,他就像是失去了灵魂的傀儡一样呆呆的坐着,自己同他说话,他也没反应。
  三月的天还有些凉,此时又下了一场小雨,外面的温度就更低了。叶缓归搓搓手,他站起来向着内室走去。
  谭渡之躺在床上双眼放空的盯着车架的顶部,他身上盖着厚厚的被子。他用上了叶缓归最得意的小黄鸡四件套,然而这么暖的图案,都暖不回他的心。
  叶缓归走到窗前,他轻声的问了一句:“老谭,你肚子饿不饿?我做好吃的给你吃好不好?”
  果不其然,谭渡之没反应,他连一个眼神都没给叶缓归。
  叶缓归也不恼,他坐在了床沿上,手从床边摸到了被子里。一摸之下,他感觉自己摸到了冰块。
  谭渡之修为尽失,这么大的人身上没有一点暖气。加上他还不肯好好吃饭,这可如何是好?
  叶缓归愁的头发都快往下掉了,以前和他同病房的那些人和老谭比起来,简直小儿科啊!
  叶缓归往上拉了啦被子:“老谭,我给你唱个歌吧?好不好?”
  谭渡之没反应,叶缓归想了想之后摇头晃脑的唱道:“长得丑活得久,长得帅也惹人爱~”
  语调倒是挺轻快的,只是这歌词怎么回事?
  谭渡之轻轻的瞟了一眼叶缓归,叶缓归更来劲了:“……我宁愿做一个丑八怪也积极又可爱!”
  谭渡之:……
  唱完了之后,叶缓归开开心心的问他:“好听不?”
  谭渡之从叶缓归脸上收回视线,继续盯着车顶。叶缓归叹了一声:“给点反应嘛,当年他们都叫我人间百灵鸟呢!”
  谭渡之的这个反应也在他意料之中,叶缓归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胸口:“老谭,身体是自己的,你气坏了身体,没人能代替你难受。”
  “当然,我也知道你心里不好受。可是吧,还是那句话,不要为不值得的人浪费时间和精力。余生很长很长,你没做的事情好多好多,难道因为几个不把你放在心上的人,你就不过啦?没这个道理。”
  “我以前啊,生过一场大病。病得快要死的时候也像你一样要死要活的,觉得自己还是死了好,不给家里人添麻烦,自己也清净。”
  谭渡之终于有了一点反应,他的目光再度落到了叶缓归脸上。叶缓归却没在看他:“当时我情绪低落伤春悲秋,直到我遇到了我的主治医生。”
  “她说,人,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如果觉得自己过得不幸福,就每天愁眉苦脸,就算幸福在身边也不会感觉到。反之,心中有希望,心态积极乐观,坏运气就会渐渐的远离你。”
  “生病的那段时间,我每天只能靠流食为生,每天打点滴打得痛不欲生。医生为了让我活下去,给我找了好多书。天南海北山高路远,各地的风土人情和奇闻异事……好有趣啊……”
  “那时候我就在想,将来要是有一天我能好好的活着,我要多看看这个世界,多尝尝以前没见过没吃过的!”
  “我活在世上又不是为了做圣人,我也留不下什么英雄事迹。但是我来过,我看过,我吃过,我感受过,我觉得这就是幸福!”
  叶缓归眼中有亮光:“老谭你吃过水晶肘子香酥鸭吗?你不想看看那是什么样子的吗?你喝过夏天的酸梅汁冬天的酒酿元宵吗?你不想知道那是什么味道吗?还有一年四季说不清的好吃的,看不完的风景,你不觉得它们很值得期待吗?”
  “继续消沉,除了让亲者痛仇者快之外,对你没有任何好处。”
  谭渡之终于有回应了:“我没有亲人了。”
  叶缓归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啊,老谭你说话啦!嗨!不是我说你,你都是什么眼光啊,你宗门的那些人还有谭府的那些人,能叫亲人吗?那些只是熟悉的陌生人和有血缘关系的连陌生人都不如的人!”
  他坚定的说道:“上天让你看清他们的嘴脸,不是让你沉迷于悲伤,而是捡起希望向前走!只有向前走,才能结识更多的人啊!才能遇到真正的亲人啊!你说对不对!”
  叶缓归眼中有光在闪动,谭渡之眼底的灰烬在这双眼睛的注视下开始隐约有光亮在闪动。
  谭渡之张张口,突然之间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了。叶缓归说的,他何尝不知道?
  他并没有缅怀过去,而是在静下来想一些事。看到谭府人的所作所为,他并不意外,心里也没想太多。
  但是奇怪的是,当叶缓归为他打抱不平时,他心里竟然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一直以来都坚强的无懈可击的谭渡之觉得那种情绪叫委屈,他就像是一个被人欺负的孩子,一直不敢哭不敢闹。
  但是当某一天面对自己亲近的人时,他就压不住情绪了。
  见谭渡之想要说什么,叶缓归支起耳朵:“你想说什么?我听着呢!”
  谭渡之心里百转千回,话一出口却成了:“我饿了。”
  叶缓归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脸:“嘿嘿,我也饿了!我给你做红豆小酥饼好不好?再煮一个红豆小圆子?”
  这两天叶缓归的日子也不好过,谭渡之不吃不喝,他也没什么胃口。现在他鼓足干劲,准备好好的给谭渡之补补身体!
  作者有话要说:
  小叶子:想当年,他们都叫我人间百灵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