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才被废后成了我的道侣(226)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1-09-25 04: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美食 仙侠修真

  鲜血混着肉碎从伤口处滚落,看得人头皮发麻。纵然谢怀仁修为不差,他的灵气也没办法将潜藏在他血肉中的剑意完全驱除。
  谢怀仁双眼充血目眦尽裂:“叶缓归!你竟敢暗算我!!”
  别说楼小楼惊呆了,就连叶缓归自己都惊到了。他没想到自己真的能伤得了谢怀仁。
  在叶缓归心中,谢怀仁是第一个给他造成过实质性压迫感的人。
  秋水镇上谭家摆流水宴的那一天,他带着谭渡之去凑热闹,在谭家的院子里面他直面谢怀仁。那时的他是个小练气,老谭没有修为,谭家院子里,谢怀仁发现了他们两并上前逼问。
  明知道九霄仙门在找他们两,一旦暴露身份就是死路一条,他的心当时都提到了嗓子眼。
  谢怀仁当时放出了威压,叶缓归每个细胞都在求救,他都快怕死了。为了保命,他不惜想到了拙劣的借口来应付谢怀仁。幸亏老谭及时出手,也幸亏谢怀仁自视甚高,他两才有惊无险的离开了谭家。
  那一次之后,谢怀仁就给叶缓归留下了阴影,以至于他想到谢怀仁就觉得他是天下最坏的人。有几次他做噩梦就梦到被谢怀仁追,一想到谢怀仁,他就胆战心惊。
  说起来在谭家时,谢怀仁还是元婴修为,怎么才过了几个月,他就成出窍了?莫非没了谭渡之这个碍眼的,谢怀仁心情舒畅就自然而然的晋级了?
  谢怀仁什么时候晋级的叶缓归不知道也不关心,他只知道当初那个在谢怀仁威压下无法反抗的自己已经站起来了!
  当然,并不是因为他的修为有多厉害,而是他的底气足了。
  说起来他能一击即中纯属侥幸,楼岳当时给了他一些小玩意,其中就包括他掌心中的掌中箭。
  掌中箭只有半个巴掌大,看着就是一个比针稍稍大了一些的木盒子。只要用少少的灵气激发掌中箭,里面装着的箭矢就会射出来。
  每一支箭矢只有针那么大,叶缓归第一次拿到手的时候其实没把这玩意放在心上,直到他随手试了一下发现凭他的灵气也能将箭矢射到百丈外,他才意识到这是绝妙的防身宝贝。
  更妙的是谭渡之在每一支箭矢上注入了自己的剑气,只要谭渡之射中了对他不轨的人,哪怕只有一道小伤口,剑意也能给予对手重创。
  谢怀仁便是吃了这样的亏,凭他的修为,想要完全拔除谭渡之的剑意,至少得有十来年才行。想到谢怀仁接下来的数十年都要带着这样的一个伤口过日子,叶缓归心中的愤恨少了很多。
  叶缓归这边的异动引起了九霄仙门剩余五个修士的注意,他们惊呼一声:“谢长老!”
  趁着他们分神的功夫,温如玉一人给了他们一锏。锏这种东西看着像是沉重的装饰品,可是落到人身上,足可以砸碎他们全身嘴硬的骨头。
  只听几声轻微的骨裂声传来,几个元婴修士惨叫出来。他们执剑的胳膊被打断,长剑从空中坠到了下方的溪流中。若不是他们拼着一口气猛地后撤,他们都得落到溪流中去成了水鬣蜥的猎物。
  温如玉扛着君子锏,他优哉游哉的闪身到叶缓归身边。确认叶缓归两人完好无损之后,他竖起了大拇指:“嗯,不错!”
  他知道叶缓归身上有能防身的东西,谢怀仁想要伤到叶缓归还挺难的。但是看到叶缓归能主动出击,温如玉觉得挺欣慰的:“有骨气。”
  叶缓归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嘿嘿……”他哪里有什么骨气,只不过别人都欺负到自己头上来了,不还击实在说不过去。
  温如玉直面谢怀仁:“谢长老,你这就不厚道了啊。你一个出窍修士竟然偷袭一个筑基弟子,而且还没偷袭成功……”
  温如玉装模作样的摇摇头:“丢脸啊……我在想,你的修为是怎么来的?靠磕丹药磕出来的吗?”
  谢怀仁肺腑绞痛不已,温如玉的话一刀刀的往他心上扎。他眼神像是缀了毒一样恶狠狠的看着叶缓归:“当日在秋水镇,就不该放你走! ”
  叶缓归深吸一口气:“当日是你眼瞎没有发现我和谭渡之,如果我们被你发现了,可能早就没命了。”
  温如玉补刀:“谢长老你年纪也不小了,难道还不知道机会稍纵即逝?哎,不过也不怪你,只怪我们叶缓归做事着实超出了你的预料。”
  谁能想到谭渡之能被一个毫无根基的人给带走了啊!别说谢怀仁意外,就连一直关注他们的温如玉也意外。
  此时天上飞来数十道灵光,看来是方才的那一场打斗引起了其他道友的注意。飞过来的这群人里面不乏九霄仙门的人,之前被温如玉用君子锏砸断骨头的元婴修士面色大喜。
  他们连忙扶起了谢怀仁,从他们的眼神就可以看出来,给他们撑腰的人来了!
  看着这群剑修眼中的庆幸,温如玉摇了摇头:“作孽。”
  九霄仙门也曾经是修真界响当当的剑修宗门,怎么谭渡之走了没多久,这群剑修的骨气就没了呢?
  如果今天这事发生在谭渡之身上,哪怕他只有元婴修为,他也会拼了命维护自己的同门和敌人血战到底。
  温如玉叹了一声:“九霄仙门要败了啊。”
  让温如玉想想九霄仙门是什么时候开始走下坡路的呢?是从盛怀义当上掌门开始走的下坡路,虽然他收了谭渡之为弟子,谭渡之带领九霄仙门成为了修真界的大宗门。但是功劳是谭渡之的,不是盛怀义的。
  有个和稀泥的掌门,再加上个欺软怕硬的的长老,有能力的人便会边缘化,阳奉阴违阿谀奉承的人便会掌权。难怪谭渡之在九霄仙门日子不好过,因为他从骨子里面就和这群人不是一路人!
  闻讯而来的修士们很快就落到了叶缓归他们面前,来者有盛怀义盛彦月他们,还有几个叶缓归并不认识的几个宗门的宗主。
  见谢怀仁胸口开了个洞,盛怀义大惊失色:“怀仁!是谁伤了你啊!”说着他连忙上前给谢怀仁喂了两粒丹药,只是看到伤口中的剑气,他有些迟疑了:“这剑气,有点麻烦。”
  谢怀仁眼神不善:“青木宗宗主叶缓归伤的。”
  在场的修士们疑惑了,叶缓归能伤得了谢怀仁?
  谢怀仁咬牙切齿道:“他有天工楼的掌中箭,箭矢上有谭渡之的剑气,我一时不察才中招。”
  盛怀义面色不善:“叶掌门,可有此事?”
  叶缓归点头:“有这事,谢怀仁我打伤的,他偷袭我在先我反击在后合情合理。盛掌门是要为他讨回公道吗?我接招便是。”
  温如玉瞅了瞅叶缓归,见叶缓归正眼巴巴的看着他。温如玉哭笑不得,他就知道,小叶子哪里有那个实力接盛怀义的一招,他是仗着自己身边有两个高手才这么有底气呢。
  空气安静了下来,大家都知道青木宗和九霄仙门不合已久。眼前青木宗宗主打伤了九霄仙门长老,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打起来,跟着盛怀义来的那几个道友一个个的露出了看戏的表情。
  突然间,温如玉感觉到脚下的大地在震动,他面色一变:“不好!”
  说时迟那时快,温如玉一把提起了叶缓归和楼小楼飞身而起,在他起飞的那一刻,他们脚下的大地便塌陷了下去。
  大地崩裂发出可怕的轰鸣声,刹那间飞沙走石鸟兽奔逃。坠落的巨石砸向溪流,白色的水流顿时变成了泥浆。
  峡谷两侧的悬崖坍塌了!叶缓归他们在的这一侧崩塌得还行,另一侧连山头都崩塌了!无数的水鬣蜥来不及逃跑,它们从悬崖上坠落被埋在了废墟里发出了惨烈的嚎叫声,听得人毛骨悚然。
  叶缓归惊恐的看着崩塌的悬崖:“老谭……老谭被埋在下面了!”
  如果他看得没错,崩塌得最厉害的地方便是那个最大的水鬣蜥的洞穴。谭渡之还在里面!他还好吗?!
  温如玉安慰叶缓归:“这种程度的塌方能压住谭渡之?你怕是太小看你的道侣了。”
  盛怀义他们更是惊魂未定:“什么情况?怎么了?!”
  温如玉轻笑一声:“用脚指头想想都知道姓谭的和妖兽打起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