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才被废后成了我的道侣(24)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1-09-25 04: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美食 仙侠修真

  如果叶缓归幕后有人,那人一定是他没有想到的人。他派出一个叶缓归,就将他轻松的带出了九霄仙门,由此可见他城府之深做事之老练。至于那人为什么还没出现,大约和他想的一样——时机没到吧。
  等到他足够松懈,鸿蒙珠的下落自然就水落石出了……
  谭渡之正在发散思维,突然之间叶缓归动了。他翻了个身像八爪鱼一样的抱住了谭渡之,至于梗在他们中间的那床毯子?已经被叶缓归压到身体下面了!
  叶缓归左手搭在谭渡之胸口,左脚搭在他双腿上,他脸颊枕在谭渡之胳膊上,呼吸均匀又绵长。
  谭渡之僵硬了,大意了!叶缓归睡着了不是只会左右翻滚吗?为什么会抱着人?
  叶缓归一抱过来,热气就从他身上传了过来,谭渡之顿时就觉得被窝里面的温度在升高。
  他艰难的将左手从叶缓归的怀抱里面抽出来,推了推叶缓归的脑门,叶缓归哼哼唧唧的往旁边躲了躲。可是没一会儿,他又滚过来了!
  叶缓归身上有一股甜味,谭渡之一开始以为那是酥饼的味道,后来发现似乎不是。当他躺在小黄鸡被窝里面时,那股甜味愈发明显,他想着,也许是熏香的味道。
  可是被窝里面的味道都不如叶缓归身上的甜味浓郁,叶缓归一靠近他,他的鼻尖就缠绕着散不去的甜味。
  谭渡之推了叶缓归好几次都没能将他推走,他只能遗憾的睁着眼睛。早知道就让叶缓归在床下继续冻着了!
  叶缓归哼哼唧唧的开口了:“老谭……老谭……”
  谭渡之以为他醒了,可神识一扫,这厮分明睡得正香!
  叶缓归:“酸菜牛肉面……”
  谭渡之黑线了,他究竟梦到了什么乱七八糟的!
  叶缓归睡得好极了,梦里又香又软,他抱着他家翘翘在云朵中飞啊飞啊。可是后来翘翘渐渐的变成了谭渡之的样子,叶缓归继续抱着他飞啊飞啊……
  还想飞下去时,叶缓归惊醒了。他发现自己正八爪鱼似的趴在了谭渡之身上,他的脑袋压在老谭胸口。他悟了!他就说梦中为什么会有鼓点声,原来那是谭渡之的心跳声!
  叶缓归顿时心虚了,他偷偷的从老谭身上爬了起来,心中还在祈祷老谭千万别醒过来。可是他刚坐起来,谭渡之就睁开了双眼:“醒了?”
  叶缓归讪讪的露出了一个笑容:“早……早上好。”
  他现在的姿势非常尴尬,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兽性大发把老谭怎么样了呢!他心虚的滑下去:“嘿嘿嘿……老谭你想吃什么?”
  谭渡之被叶缓归折腾得整宿没睡着,这会儿他只想睡一会儿:“我想睡一会儿,你不用管我。”
  叶缓归更加心虚了:“哦,好,好的!”
  说着他逃窜似的跳下了床,不知情的还以为是谭渡之把他怎么样了呢。
  叶缓归出去之后,谭渡之再度闭上了眼睛默念着清心诀。
  昨天下了一天的雨,后半夜的时候终于停了。叶缓归摸着吉祥的脑袋嘀咕着:“今天也要你帮忙好好拖车啊!”
  吉祥打了个响鼻,它低头啃了啃叶缓归的手背和衣袖。叶缓归唏嘘着:“我的睡相一定吓到老谭了,他昨晚一定没睡好。今天咱赶路的时候小声一点,让老谭好好睡觉好不好?”
  吉祥小声的叫了一声:“哕哕~”
  谭渡之一觉就睡了大半天,等他醒来时,已经是下午时分了。叶缓归不在车上,骡车也没走动,细细一听,车窗外传来了潺潺的水流声。
  谭渡之神识一扫,只见骡车停在了一条溪流旁。溪流正在枯水期,河床上密布着大大小小的圆石头。水流从石头间流过带起白色的水花,因为水清,即便最深的地方也能看到河床地步。
  叶缓归正站在河边给吉祥刷蹄子,他旁边还用石头压着一根竹子做成的鱼竿。鱼竿一头绑着线,线上串着鹅毛管子,白色的鹅毛管大部分浮在水面上充当着浮标的作用。
  吉祥的四蹄浸在清澈的水里,高头大骡低着头甩着尾巴蹭着叶缓归,叶缓归连忙去推吉祥的脑袋:“哎呀,别闹啦,看不见你脚上的泥啦!”
  昨天下了雨,地上泥泞不堪,走了一段路之后吉祥四蹄都是泥。这时候就看出傀儡车的优势了,同样是在泥里滚,车轮上只沾了少少的泥水。
  等他将吉祥蹄子上的泥刷干净之后,吉祥优哉游哉的晃着尾巴去周围玩耍去了。
  叶缓归这才有空去看他的鱼竿,结果提起鱼竿之后,鱼钩上挂着的蚯蚓早就被吃掉了。他也不恼,只见他从旁边的盒子里取出了一条蚯蚓继续挂上,随后垂到了溪流里水缓的地方。
  谭渡之沉声道:“有鱼吗?”
  不是谭渡之怀疑叶缓归,就算溪流里面有鱼,叶缓归这种三心二意的样子,能钓到鱼吗?
  叶缓归一扭头就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啊,你醒啦!要下来透透气吗?”
  经常闷在车里,对病人的身心不太友好。坐牢还有放风的时间呢,何况谭渡之又不是见不得人。
  没一会儿谭渡之就被叶缓归抱到了他钓鱼的大石头上,山间的风吹过谭渡之的脸,他的长发被风微微吹起。低头沉思的谭渡之俊美得犹如神祇,正在洗苹果的叶缓归都看呆了。
  这几天一直在车上奔波,谭渡之已经很久没有坐到室外晒晒太阳吹吹风了。如今坐在小溪边,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石头旁边有个水桶,此时水桶中传来了游鱼跳跃的声音。谭渡之转头一看,只见桶中有大半桶水,水中有十几尾大大小小的鱼。他刚刚还质疑叶缓归能不能掉到鱼,这就打脸了。
  叶缓归笑了:“收获还是挺多的。”
  说着他将手里的苹果掰开,一半递给了谭渡之,一半自己叼着了。苹果清甜,吃在嘴里,久睡后的困顿都被驱散了。
  水中的浮标猛地动了!叶缓归眼疾手快的提竿,中了!
  只见鱼钩上挂着一条不到巴掌大的黑乎乎的鱼,这鱼长得有点像乌鱼,只是它的脑袋大而阔,眼睛长在了脑袋两边。它的身体上有一些黑灰色的花纹,鱼鳍上的花纹看着更浅一些。
  这鱼看着有些傻乎乎的,一般的鱼上钩之后都会拼命蹦跶,它倒好,笔直的挂在鱼钩上动都不动。要不是它的鱼鳍还在向征性的动了两下,谭渡之还以为这是条死鱼。
  叶缓归将鱼从鱼钩上取下,他比划了一下长度后遗憾的对鱼说道:“你太小啦,回家让你家长辈来。”
  说着他将鱼往水里一放:“走你!记得回家叫你长辈来啊!”
  作者有话要说:
  谭渡之:旁边躺着我这么一个活色生香的美人,你脑子里面竟然想着酸菜牛肉面!
  叶缓归:可是……老坛酸菜牛肉面真的好棒。老坛酸菜做酸菜鱼也超棒!


第二十章
  20.沙塘鳢豆腐汤
  叶缓归放走的这种鱼学名为沙塘鳢,它有很多小名,叶缓归知道的就有好几个。他更喜欢叫这种鱼为虎头呆子,因为它呆呆傻傻的,身上没有细刺,味道特别好。
  沙塘鳢对水质要求很高,别看它这幅模样,它可是一种肉食性的鱼类。这种鱼在他家前面的小溪中也有,叶缓归没事的时候就会去钓几条上来煮汤喝。
  不知是不是叶缓归刚刚说的话见效了,接下来他连续掉到了两条比巴掌还大的沙塘鳢。叶缓归将鱼丢到水桶中,他扒着水桶看了看,只见桶底的沙塘鳢乌压压一层。
  他乐颠颠的:“哎嘿,可以烧一大碗了耶!老谭你等着,我给你做沙塘鳢豆腐汤!”
  谭渡之正慢悠悠的啃着苹果,他觉得周围的景色非常美:“今晚可以在这边露宿吗?”
  叶缓归正在捣鼓他的水桶,他头也没抬:“啊,应该可以的。就是吉祥……”
  吉祥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它抬起头哕哕叫了两声。今天的温度比昨天高,露宿应该问题不大。
  叶缓归对谭渡之说道:“好!今晚就在这里露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