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才被废后成了我的道侣(241)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1-09-25 04: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美食 仙侠修真

  每年山门大开时,便是内门修士挑选自己弟子的大好时机。想要入九霄仙门,需要过三关。分别是‘登仙路’、‘问心桥’、‘不悔林’,若是在三关中表现出色,说不定能一跃成为核心弟子。
  就算不能成为核心弟子,成为一个内门弟子也是好的啊!内门和外门的待遇相差十倍呢!
  悠扬的钟声结束后,山道上的阵法解开了。无数想要拜入仙门的人争先恐后从他身边擦过,唯恐落在人后。升仙之路就在眼前,怎能不令人激动!
  谭渡之站在山道旁看着汹涌而上的人群,他一眼就找到了曾经的自己。只见年幼的他正被他的四叔牵着。
  谭四叔正在谆谆教诲:“渡之啊,能不能入山门得仙长们的青眼就看你的了。如今你爹娘都不在了,如果你不能入山门,我们谭氏就没有希望了。”
  年幼的谭渡之认真的点头:“我会的,四叔请放心。”
  谭四叔给谭渡之整理了一下衣服,他轻轻的拍拍谭渡之的肩膀:“去吧。”
  200.尘封的记忆(中)
  话音一落,谭渡之拔腿就跑。明明还是个稚童,他的速度半点不比成年人慢,没一会儿他就超过了好多比他早出发的人。
  山道狭窄陡峭崎岖,一开始精神满满的人在经过小半个时辰的攀爬之后速度慢了下来。而谭渡之却面不红气不喘,门外弟子都要走一个时辰的山道,他只用了一个时辰就到达了目的地。
  山道的尽头便是悬崖,悬崖上横着一根独木桥。这边是九霄仙门的第二道考验‘问心桥’了,独木桥本就难走,还横在了悬崖上。向下一看黑洞洞的悬崖令人头晕目眩,崖底吹来的劲风更是让登桥的难度变得更大了。
  有几个人刚在桥上走了数丈,他们脚下一滑,然后就惨叫着落到了悬崖上。后面的人顿时心惊肉跳,他们不禁在怀疑——真的有人能通过问心桥吗?
  答案肯定是有的,九霄仙门每个内门弟子都是这么过来的。就算掉下独木桥,也只会被阵法送到山门外。
  说来也怪,在其他人眼中令人生畏的独木桥在谭渡之眼中却非常的宽大。他都也不回的上了独木桥,他明明那么小,走得却那么稳。
  谭渡之的气势鼓舞了后面的道友,当下就有几人鼓起勇气跟上了他的脚步。
  也许是人多力量大,悬崖下吹来的劲风都变得温和了。谭渡之毫无压力的就过了第二关。
  问心桥前面便是一座竹林,竹林中的竹子颜色呈现墨绿色,刚一到竹林中,便觉得阴冷刺骨。竹林中的道路有数十条,谭渡之那时候也不认识几个字,他挑了一条最直的路闷着头就向前走去。
  他身后时不时响起鬼哭狼嚎之声,听着像是方才跟他一起过问心桥的人。他有些不理解,他们在叫什么呢?
  没用半柱香的功夫,谭渡之就通过了竹林。
  竹林的尽头有一个广场,年幼的谭渡之刚进入广场,他就感觉自己穿过了什么。随即广场上金光大振,晃得他眼睛都睁不开。
  幼年的谭渡之并不清楚,他刚刚穿过的是九霄仙门测定根骨的阵法。光芒越是盛,根骨越是好!
  他一通过阵法,九霄仙门的掌门长老就知道了一件事——今年的升仙大会中有一个上品金灵根弟子。
  他只用了一个多时辰就通过了三道关卡,创造了九霄仙门开宗立派以来最快的过关记录!
  谭渡之好笑的看着当年稚嫩的自己,从没想过有生之年竟然能站在旁观者的角度看到当年的自己。这种感觉很奇妙,原来他也曾有天真懵懂的时候,也曾经无知无畏过。
  谭渡之的根骨测出来之后,平台上很快出现了一个长身玉立身负长剑的剑修。他有谪仙之姿,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只可惜他似有不足之症,他唇色泛白,身体也瘦得厉害。
  剑修眉眼含笑的站在了谭渡之面前,他对谭渡之伸出了手:“你叫什么名字?”
  谭渡之镇定的回答道:“谭渡之。”
  剑修笑得更温柔了:“好名字。我是你的大师兄,名为王怀礼,你可唤我怀礼师兄。”
  谭渡之有礼貌的行了个礼:“见过怀礼师兄。”
  王怀礼连忙在身上摸了一下,他从袖中摸出了一柄小灵剑:“哎,师兄没别的给你,这柄小灵剑你能用得着,收下吧。”
  谭渡之乖乖的收下了灵剑,王怀礼上前摸了摸谭渡之的脑袋:“乖,师兄带你去见我们的师父。”
  说着他弯腰抱起了谭渡之,谭渡之清楚的闻到了他身上的甜香味。他嗅了嗅王怀礼,总觉得师兄怀里揣了好吃的点心,这个味道好香好甜啊。
  然而王怀礼身形一闪便飞身上了灵剑,长剑破空而起,劲风扑面而来。谭渡之吓得闭上了眼睛,双手也搂住了王怀礼的脖子。
  王怀礼温柔的拍了拍谭渡之的后背:“别怕,师兄御剑很稳的,不会让你掉下去。你睁开眼睛看看看我们九霄仙门的风景,是不是很壮观?”
  谭渡之鼓起勇气睁开了双眼。放眼一看,只见九霄仙门峰峦叠起山势巍峨大气,黛色的山峦间缠绕着白色的灵气,山间成群结队的小鸟正在飞翔着……仙境不过如此!壮丽的景色带给他的冲击瞬间让他忘记了害怕,谭府的天空是暗淡的,而九霄仙门的天空是广阔而香甜的。
  谭渡之心如擂鼓,从王怀礼出现的那一刻开始,他的心跳就一声快过一声。他想起来了,九霄仙门应该有五个长老,他们是‘怀’字辈,后面的字分别是‘礼义仁智信’。
  王怀礼是九霄仙门已故的大长老!而在谭渡之的记忆中,他入山门的时候,王怀礼人就不在了。他的记忆确实出了问题,对他这么好的王师兄,他怎么会忘记?
  记忆的匣子被打开之后,谭渡之看到的东西越来越多。
  王怀礼很快就带着谭渡之来到了九霄仙门的主殿,主殿中有五人。站在最前面的是一个须发皆白慈眉善目的老者,老者一身白衣飘飘若仙。
  只见大殿中还站着四人,其中两人谭渡之认得,分别是盛怀义和谢怀仁。但是剩下两人,谭渡之却没见过。根据谭渡之对九霄仙门历史的了解,这两人按照顺序应该是已故的四长老李怀智与五长老柳怀信了。
  见谭渡之看他们,几人笑意盈盈。
  王怀礼放下了谭渡之,他闷声咳了两声后拍了拍谭渡之的肩膀温声鼓励道:“快叫师父。”
  当年的谭渡之只是个孩子,他连人都认不全。慌乱之际王怀礼给了他极大的安全感,他说什么,他就做什么。于是他跪在了地上磕了个头:“谭渡之见过师父。”
  老者连忙上前扶起谭渡之,他弯腰在谭渡之身上捏了起来。他从脖子捏到脚踝,捏得谭渡之眼眶都红了。
  等老者放下手之后他开怀大笑:“好根骨!你是叫渡之?为师是九霄仙门掌门无妄,今日起,你便是为师的入室关门弟子。刚刚捏疼你了吧?”
  谭渡之比较老实,他恭恭敬敬:“回师父,有一点点疼。”
  无妄乐了:“嘿,这孩子实在。难怪怀礼你一眼就认定了他,和你像。”
  王怀礼笑了,他刚想说什么就闷声咳了几声。王怀礼身边两个不认识的师兄一个帮他顺气,一个摸丹药:“大师兄见到小师弟心喜也能理解,只是也要以身体为重啊。”
  王怀礼抱歉的笑道:“走得快了些,劳烦师弟们挂心了。”
  谭渡之行了拜师礼之后,无妄剑仙眉开眼笑:“今日起,渡之便是你们的小师弟了,你们要友爱同门,多多关照他。”
  几个弟子行礼:“谨遵师父教诲!”
  无妄剑仙摸了摸白胡子:“按照规矩,渡之的名字该改一下。礼义仁智信,温良恭俭让……改成怀温怎样?谭怀温。”
  话音一落,盛怀义便笑道:“好名字,小师弟还不谢过师父?”
  谭渡之眨眨眼没说话,无妄剑仙见他一脸委屈便忍不住逗他:“怎么了?不满意为师给你起的名字?”
  谭渡之低声说道:“弟子的名讳是过世的爹娘取的,不想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