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才被废后成了我的道侣(259)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1-09-25 04: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美食 仙侠修真

  叶缓归另起一锅准备做素面,这次他准备将鸡蛋换成笋片!为表歉意,他还准备给齐恩做个宫爆豆腐!
  宫保豆腐的做法和宫保鸡丁差不多,只不过用油炸酥了的豆腐丁代替鸡丁。楼小楼特别喜欢这道菜,说吃起来感觉比吃肉还要过瘾。
  叶缓归觉得他有必要让齐恩大师感受到他的诚意,于是他开了碗柜从里面取出了一块方方正正的豆腐。
  这是他上次做的那批豆腐中的最后一块,这块用完之后,他又要泡豆子磨豆浆了。
  谭渡之接过了豆腐:“我来切丁。”
  叶缓归道:“不忙,我先来汆一下水。”
  灶台上的两口锅都被占了,想要汆水,只能在小炉子上面进行了。叶缓归随手取出了青木鼎,并且在锅中放了小半锅水。
  看到青木鼎,齐恩大师吃惊道:“叶掌门,这就是传说中的青木鼎吗?”
  叶缓归笑道:“是啊。”
  齐恩道:“您难道没有将青木鼎放在宗门吗?”青木鼎能让普通的小动物变成神兽,按照正常人的想法,青木宗应该多培养出一些神兽来。为了达成这个目的,叶缓归应该将青木鼎放在青木宗炼丹才是啊。
  可叶缓归竟然将这么重要的青木鼎当成普通的锅来用,纵然齐恩是方外之人,他也惊到了。
  叶缓归解释道:“用习惯了不想换其他的锅。”
  而且叶缓归一直有个隐约的感觉,他觉得小动物与其希望变成神兽,更希望能有个爱它们的主人。他甚至觉得鸭鸭他们能变成神兽,是因为爱!
  锅中的水很快就开了,谭渡之将豆腐劈成了大块丢入锅中汆水。
  汆烫好的豆腐切成一口大的块后控干水分放入油锅中炸得六面金黄,再辅以酥脆的花生米。加上咸甜适口的酱汁,稍稍翻炒之后,一道香酥可口的宫保豆腐就做成了。
  做好的宫保豆腐豆腐金黄,花生米红亮,豆腐和花生米上挂上了一层薄薄的芡汁。趁热夹上一枚豆腐丢到口中,酱汁酸甜的味道便弥漫了出来。
  豆腐外酥内软,虽然过了油,可里面却一点都不油腻。即便什么都不加,吃起来也鲜美可口。更别说里面夹杂着一粒粒火候恰到好处的花生米,齐恩一会儿夹着花生米一会儿夹着豆腐吃得不亦乐乎。
  难怪天一盟主他们往青木宗的营地跑得这么勤快,一道素菜就能做得这么美味,青木宗宗主真是个了不起的人。
  此时叶缓归在忙着切嫩笋,谭渡之在旁边洗蘑菇。两人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明明只说了几句话,却给人一种谁都插不上话的感觉。
  齐恩欣慰的看着正在忙碌的两人,这两人能遇到彼此真不容易。齐恩与叶缓归相交不深,但是他曾经与谭渡之有过交流,谭渡之这人看着温柔坚韧,可若是推翻他心里的佛,他就会成魔。
  万幸他遇到了叶缓归,在遭受那么多磨难之后,他依然能保持本心,现在也过上了幸福的日子。若是没有叶缓归……齐恩不敢想象。
  此时锅中的油热了,叶缓归开始炒笋片和蘑菇。炒菜这事谭渡之插不上手,于是他坐在了小圆桌旁边随手从桌上的点心盘子里面捡了一个果仁酥吃了起来。
  齐恩放下了手中的筷子,他有重要的事想要问谭渡之:“谭真人,不知鸿蒙小洞天内里是什么样的?”
  方才他已经问过叶缓归这个问题了,只是叶缓归说得含含糊糊不是很分明。说真的,齐恩不太相信鸿蒙小洞天只是让大家进入幻境这么简单。
  谭渡之沉吟片刻:“我觉得,鸿蒙小洞天能证道心。”
  齐恩身躯猛地坐直:“此话怎讲?”
  谭渡之道:“还没入遗迹,我们便被分开了。随后我便看到了过去的事,无比真实,让人迷失其中。但是与其说那是幻境,倒不如说是可以选择的现实。”
  谭渡之在幻境中几经辗转,他经历了谭宅,经历了无妄剑仙收他为徒时期的九霄仙门,他在幻境中浮浮沉沉,只要他一个转念,他就可以获得截然不同的人生。
  生而为人,谁还没点遗憾啊。总有那么几个想要见到的人,总有那么几件没能做完的事。选择就在眼前,谁能不心动?
  推己及人,谭渡之已经可以想到此刻小洞天中其他修士的处境了。
  想要钱,给你金山银山;想要美人,放眼一看都是美人。魂牵梦绕的东西唾手可得,面对这样的诱惑,有多少人能把持住?
  人的本性是贪婪的,并且贪婪是无止境的。满足了这个心愿就会生出下一个心愿,得到了这个还会想要得到更多。
  小洞天可以一一实现他们的心愿,在小洞天里他们可以呼风唤雨无所不能。
  只是天上不会掉下馅饼,梦终有醒的时候。而那时心中的邪念和贪婪被放到最大的人已经刹不住了,到那时候等待他们的会是什么呢?
  是梦碎之后的痛苦,是对现实无能为力的挣扎。
  谭渡之分析道:“若是能及时清醒过来也就罢了,若是不能清醒,只怕后果很严重。”
  齐恩沉吟片刻:“等时间到了,还在做着美梦的人被小洞天丢出来……”
  那可真是生不如死的时刻,无异于从极乐世界到阿鼻地狱!心态不好的修士们只怕再也没办法回到没入小洞天之前的心境了,他们的道心就会崩溃!
  更可怕的是谭渡之的补充,他沉吟片刻后说道:“缓归说,他觉得他在小洞天中只待了很短的时间。而我却觉得在里面待了很久很久,期间险些迷失。”
  听到这话齐恩的面色更差了,谭渡之是什么人!目前修真界修为最高一人,他都险些迷失在其中,那其他人只会更加凶险!
  齐恩正在担心之际,就见叶缓归手拿筷子不紧不慢的划拉着锅里的面条。见齐恩看向他,叶缓归还傻乎乎的笑了。
  齐恩双手合十:“阿弥陀佛,说不定进入的道友吉人自有天相。”
  看,叶缓归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吗?他修为不高,却是第一个从小洞天中出来的人!
  想到这一点,齐恩心中充满了信心!
  锅中的面条在汤汁中沉浮,再过一会儿齐恩的素面就能好了。叶缓归唏嘘道:“我在梦里见到了很重要很重的三个人,好想和他们回家。可是想到老谭和招财进宝他们,我又舍不得了。”
  二选一,叶缓归如今想来依然痛彻心扉。只是他已经下定决心了,他要和老谭一起好好过日子,他要过得越来越好,才能不负爸妈和哥哥的期盼。
  他深吸一口气之后转移了话题:“老谭,你在小洞天里面看到了什么啊?”
  好想听听老谭的心愿!叶缓归好奇心都被吊起来了。
  215.收获(下)
  谭渡之深深的看向叶缓归,他笑道:“想要一个真正能容纳我身心的地方,想要一个家。”
  叶缓归心里一动,老谭的愿望和他的愿望一模一样啊!
  眼看两人又深情对视了,齐恩深深的叹了一口气,他道了一声佛号:“不知小洞天中的道友,能有几个看破迷障。”
  顿了顿之后齐恩有些不解:“若是小洞天只是让大家进了幻境做了一场真实的梦,这和普通的幻境没什么区别啊。那为何天一居士这些年会想方设法的找到鸿蒙珠?”
  谭渡之沉声道:“我觉得能找回本心的人,小洞天会给他们奖励。”
  齐恩诧异的看向二人:“奖励?”
  什么奖励?
  叶缓归猛地一拍脑袋:“说起来,我从小洞天出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一粒珠子,看着和鸿蒙珠差不多!”
  说着叶缓归从储物袋中翻出了那一粒珠子递给谭渡之,“你看,是不是很像鸿蒙珠?”
  谭渡之接过珠子看了看:“嗯,很像。”但是和他之前找到的鸿蒙珠还是不太一样,这一粒珠子像是有生命。
  叶缓归抱着珠子翻来覆去的看,他思忖了好一会儿之后猛地回过神来:“我明白了!小洞天送我一粒夜明珠!这真是太棒了!天一居士拿走了咱家夜明珠之后,家里正好缺一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