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才被废后成了我的道侣(266)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1-09-25 04: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美食 仙侠修真

  温如玉冷笑一声:“想得倒美。无妄自己惹出来的烂事,让他自己处理去。我们青木宗的人只管青木宗的事。”
  楼小楼也赞同道:“就是!没用的时候就一脚踢开。现在没人来收拾烂摊子了,又来找谭真人了,这不是欺负人么?!不要理他!”
  谭渡之一字一顿道:“我知道。经历了这么多事,他们还想用师徒名分来捆绑我,我觉得特别可笑。”
  他扭头看了看窗外的天空,蚁城的天空黑压压。谭渡之平静的说道:“无妄剑仙委屈无辜,九霄仙门弟子不知情……那我呢?我就活该被他们利用欺瞒伤害?整件事中,最无辜的就是王怀礼和我。”
  “如今的我有了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有了更想保护的人,还想利用我,绝不可能。”
  温如玉这才松了一口气:“那就好,你要是敢回头,我把你脑壳都给你打漏了。”


第一百二十三章
  220.无妄剑仙
  张伯除了会切生鱼片之外,还会捏米饭团。他用糖和醋与米饭搅拌在一起,然后将米饭捏成一口大小的团子,在上面抹上一点山葵泥再盖上一片生鱼片。这样的米饭团,在叶缓归老家有个洋气的名字,叫寿司。
  张伯做的寿司酸甜适口,清新熨帖,能品到鱼肉的鲜甜,也能感觉到米饭的柔和。叶缓归每次都能吃十几个,他本来就是个爱捣鼓吃的人,没几天他就将张伯的拿手绝活给学了个七七八八。
  在蚁城的这几天,他将之前从没吃过的海鱼给吃了个过瘾。当然,他过瘾的同时也没有忘记谭渡之和温如玉。
  这两人吃不了生鱼片,看着叶缓归大快朵颐,他们委屈得不行。叶缓归实在过意不去了,他便琢磨着用海鱼给他们做了一些新奇的鱼菜。
  就拿鲑鱼皮来说,靠近鱼尾巴出的鱼皮柔韧厚实,张伯片皮的时候会留一些鱼肉在上面。叶缓归将这些鱼皮腌了裹上了脆粉放在锅里一煎,煎得两面焦脆,吃一口又香又酥咸香肥美。
  温如玉最喜欢用鲑鱼皮下酒,每次煎鱼皮的时候,他就杵在锅旁边不错过第一片出锅的鱼片。
  谭渡之则喜欢巴掌大的小海鱼,叶缓归将它们去头去内脏之后加上酱油和萝卜干这么一炖,谭渡之每次都能扒好几碗饭。
  还有那身体圆溜溜的鳗鱼,杀了之后用酱汁三浸三烤,楼小楼吃得满嘴流油停不下来!
  第一次接触海鱼的叶缓归凭着厨子的直觉让这些海鱼有了别的风味,不得不说,这真是一中可怕的直觉。就连平时被张伯丢弃的边角料,叶缓归都让它们焕发了生机变成了美味。
  这几天还有了一件好事:在楼岳的帮忙下,青木宗有了在蚁城的第一个驻地。虽然叶缓归觉得这个驻地暂时没什么用,但是保不齐将来会派上用场。
  驻地就在楼小楼他们的府邸旁边,地方虽然不大,但是很清净。里面的东西一应俱全,就算空着手都能入住。
  叶缓归他们只花了五百万灵石就拿下了这个驻地,要知道第三层的位置本就紧俏,按照市场价,这个宅子至少要卖七百万灵石。
  叶缓归当然知道他承了小楼和楼爷爷的人情,于是搬到宅子中的当天,他就请楼岳他们吃了一顿大餐。
  有了这间宅子,青木宗就算有了个据点。天一他们要找谭渡之和叶缓归他们时,就可以不去天工楼的府邸中打扰楼岳了。而且小动物们也能放松一下,不用被拒在灵兽袋中了。
  蚁城的黑暗给了进宝黑色的眼睛,这两天它捉到的老鼠丢了满院子,一只只的又大又肥。
  搬家之后楼小楼便在叶缓归的宅子里面生了根,就算楼岳打断他腿,他也要偷偷摸摸的溜过来。
  楼小楼是个闲不住的性子,在他的带领下,叶缓归转了蚁城的拍卖场,去了最好的酒楼,看了无数从墨灵山脉中寻来的天才地宝。
  溜达了一圈之后,两人还是觉得宅在家里最舒服。于是这两人便窝在宅子里面研究起了新的菜色。
  楼岳让人送的海鱼品中很多,每天尝试做一两中,储物袋中的那些海鱼都足够叶缓归做上一个月不重样的。得知叶缓归爱吃海鱼,楼岳又派人去天工楼了,估计等他们走的时候,能收到更多的海产。
  这天叶缓归又和楼小楼两窝在了骡车中做菜了,今天他们要吃海带排骨汤和葱姜梭子蟹,此外还有炭烤小香猪肉和土豆炖牛腩。
  海带排骨汤的香味飘了满院子,楼小楼蹲在炉子前揭开了青木鼎的盖子:“啊,好香啊,我从没想过海里面的水草炖汤能这么香!”
  叶缓归笑道:“大海里面可都是宝贝,只可惜我长这么大还没去过海边,要不然能做出来的好吃的更多!”
  突然间宅子的结界被触动了,有人来叩门了!叶缓归神识一扫,只见天一和常青他们站在了宅子前,常青他们身后还跟着一个身穿斗篷的修士。
  楼小楼看到他们就头大:“啊啊啊啊,他们怎么又来了!现在不是饭点啊!”
  自从叶缓归搬家之后,天一这行人每到饭点就准时出现,叶缓归做的那些好吃的有一大半都进了他们的肚子。
  叶缓归将炸好的螃蟹捞起来放在了一边的筲箕中:“开门吧,他们可能找老谭有事。”
  叶缓归虽说挂着青木宗宗主的名头,可实际上他有几斤几两自己清清楚楚,宗门内外的事找温如玉和谭渡之准没错。
  如今的青木宗可拽了,修真界三大大乘期修士,青木宗就占了两。不知情的人想一想都觉得叶缓归占了大便宜,然而叶缓归却有自己的头疼之处。
  自从温如玉晋级之后,他就开始找谭渡之切磋了。这两人棋逢对手打得难解难分,就这两天,他们两已经打坏了三个结界了,如果等一会儿他们刹不住,第四个结界也悬了。
  院门开了之后,常青就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啊,这个香味,小叶子又在做好吃了的是不是?嘿嘿,来得真是时候。”
  无为子则扭头对带着斗篷的人说了一句:“渡之的道侣做得一手好菜。”
  叶缓归从骡车上下来,他对天一他们行了个礼:“天一盟主,你们是来找老谭和老温的吗?他们在结界里面切磋,我把他们唤出来。”
  天一没说话,倒是他身后那个穿着斗篷的人拉开了斗篷露出了一张枯瘦的脸。那人须发皆白瘦得厉害,全身上下只有一双眼睛还带着修真之人的灵光。
  叶缓归总觉得这人有些眼熟,当他同那人四目相对时,他脑海中灵光一现——这不是无妄剑仙吗?!
  叶缓归惊了,他细细的打量着老人,没错了,就是无妄剑仙!这些年他受到的磨难不小,他的面容和叶缓归记忆中的完全不一样。当然,叶缓归之前并没见过无妄剑仙,他只是上次在窥天箓中看到了谭渡之他们的记忆,这才认出了无妄剑仙。
  天一沉声道:“这位便是九霄仙门前任宗主无妄,也是谭渡之的师父。”
  叶缓归又惊又忐忑的对着无妄行了个礼:“无妄剑仙。”
  无妄快步上前虚扶着叶缓归的双臂:“哎,哎,好孩子快起身。”
  叶缓归直起身之后努力平息了一下呼吸:“剑仙是来找谭渡之的吧?您先等等,我去把他叫出来。”
  他没想到天一竟然会直接将无妄剑仙带上门来,在叶缓归的理解中,无妄就算到了蚁城,也应该会在万仙盟。
  他做饭之前还和小楼开玩笑,说万仙盟做事效率也不快,之前就传说无妄剑仙会来,结果到现在都没动静。
  现在他的脸都被打肿了,看,无妄剑仙这不就来了么?刚到蚁城,无妄就杀过来看他的小徒弟了!
  再度见到无妄剑仙,谭渡之的心情很平静,无妄比他记忆中的模样老了很多,也弱了很多。不过他和无妄见面的次数并不多,虽说两人有师徒名分,可真正教导谭渡之的人是王怀礼。
  谭渡之已经离开九霄仙门了,都不是九霄仙门的人了,和无妄的师徒关系自然也没必要继续维持。
  于是他礼貌又疏离的对着无妄剑仙行了个礼:“见过剑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