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才被废后成了我的道侣(271)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1-09-25 04: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美食 仙侠修真

  楼小楼点点头:“是啊是啊,按照计划,明天才会开刑塔。提前了好长时间呢,盟主一定气坏了。”
  叶缓归抓紧时间扒饭:“那我们要快点吃了,去晚了就没什么好位置了。”
  为了能让修士们看看作恶的下场,蚁城将最大的拍卖场拿出来让万仙盟开刑塔。叶缓归去过那个拍卖场,前排是给重要的客人留着的包厢,后排座位倒是多,但是视线不太好。
  谭渡之给叶缓归舀了一块带脆骨的排骨,他温声道:“不着急。万仙盟给我们留了位置,你慢慢吃。”
  温如玉用菜叶子卷着烤肉:“要我说啊,完全没必要去看。犯人受刑鬼哭狼嚎丑态百出,看多了只会污了自己的眼睛。”
  如果那人和温如玉有深仇大恨,看他们痛苦求饶在刑塔中饱受折磨尚且说得过去。如果温如玉之前都没见过那人,看到那人要死要活的样子,只会觉得吵闹。
  谭渡之道:“是啊,所以天一居士很厉害。”
  换了修为或者定力差一点的,经常和这些罪不可赦的人打交道,时间长了道心都不稳了。天一却能数百年如一日嫉恶如仇,哪怕犯事的是他亲近的人,他也不会因为个人私情放过他们。
  叶缓归敬佩道:“对啊,如果是我,我肯定做不到。”
  他是个很小的人,心里装不下天下,只能装下几个最重要的人。如果谭渡之做错了事,叶缓归一定会无条件的袒护他。就从这点看,他的格局就远远不如天一。
  等叶缓归他们吃过饭收拾好赶到拍卖场时,其他宗门的修士们已经来得差不多了。放眼一看,拍卖场四周人头攒动挨挨挤挤。
  如谭渡之所说,万仙盟给青木宗留位置了,留的位置还是前排的包厢位置。以前开拍卖场的时候,这些包厢一个个的用阵法阻隔,私密性很好。
  今天为了让修士们看清开刑塔的过程,拍卖场特意关闭了包厢周围的阵法,因此可以一眼就看清周围的包厢中都坐了什么人。
  青木宗卡在天工楼和流云山中间,叶缓归左转能看到楼岳严肃的脸,右转能看到常青咧着嘴对他打招呼。环视了一圈前排,叶缓归发现里面大部分都是他见过的人。比如逍遥宗无为子啦,玄灵寺齐恩大师啦,九霄仙门无妄剑仙啦……
  楼小楼剥着栗子壳含糊的说道:“都告诉你不要担忧了,这家拍卖场是我们天工楼和流云山共有的,就算别人没位置,也不能少了你的啊。”
  叶缓归感激不已:“谢谢小楼!当然回头我也要好好的感谢楼爷爷和常青前辈他们。”
  楼小楼无所谓的说道:“谢什么啊!这不是应该的吗?”
  叶缓归不好意思的说道:“怎么可能是应该的呢?你看看后面挤成了什么样,我们这里才四个人……”
  楼小楼淡定的说道:“那又怎么样?这个位置本来就是给宗门留的,难道青木宗不值得独占一个吗?”
  温如玉和谭渡之对视一眼,可能只有叶缓归自己没有意识到,青木宗已经在修真界算是排名前十的宗门了。修真界向来残酷又现实,若是青木宗没有足够的实力,他们几个人只配在后面挤着。
  如今的青木宗与很多宗门交好,叶缓归修为进步飞速也就罢了,修真界仅有的三个大乘期修士有两个都在青木宗。怎么看青木宗都前途无量!
  叶缓归对这一切没什么太大的感觉,他只是觉得在蚁城行走的时候,主动跟他打招呼的人多了,而那些人他大多不认识。
  “噹——”万仙盟的月轮钟响起,宣告着刑塔通道即将打开。修士们立刻收拢了心神,他们全神贯注的看向了拍卖场中央。
  场中出现了十三名狼狈不堪的修士,看得出他们被万仙盟收拾得很惨。
  短短半年中,叶缓归已经是第二次看到开刑塔了,这次开刑塔的时间格外的快。天一很生气,他首先将逃出去的这些犯人一次性的放到了刑塔的结界中。
  窥天箓展开之后,密密麻麻的小字化成了一道道的金色灵气。这一次天一没有让万仙盟的长老们宣读这些囚犯的罪状。可能是因为人数太多字数太多,读起来太费劲了。
  对这些囚犯的罪刑感兴趣的道友们只管探出神识去看窥天箓上的字就行了。
  空中很快出现了十三道锁链,困住了囚犯们的脖子。囚犯们有的哭有的骂,一时间拍卖场中闹哄哄。然而不管他们怎么挣扎,天道的锁链一旦锁上,除非他们罪孽消除,否则连死都是一种奢望。
  谢怀仁坐在轮椅中表情麻木,他脖子上的那道锁链格外的粗壮。短短一个时辰,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衰败了下去。
  温如玉揣着手冷哼道:“他也真是作死,如果好好的在牢里,也不至于落得只有两根手指头能动的下场。”
  谭渡之下手有分寸,谢怀仁从今往后想要站起来都不可能。
  谭渡之平静道:“如果他能安分守己,他现在还是九霄仙门的谢长老。”
  如果不是他心魔作祟起了坏心对同门下手,如果他能看清自己的能力好好修行,无妄剑仙说不定会将仙门传到他手中。他的师兄弟们也不会起冲突惨死数人……
  走到今天这一步,都是谢怀仁自己咎由自取,怪不得别人。只可惜了死在他手中的那些无辜之人。
  谭渡之静静的看着谢怀仁,他在想,如果王怀礼泉下有知,这一刻是不是可以瞑目了?
  刑塔的通道被打开之后,囚犯们被刑塔吸入了塔身中,迎接他们的将是无穷无尽的惩罚。叶缓归留意了一下,只见谢怀仁进入的世界火光冲天。
  这么一看,和白正霄进入的幻境倒是很像,只是谢怀仁进了幻境之后却不像白正霄当时那样燃烧起来。虽然谢怀仁没有燃烧起来,他却像是看到了什么可怕的画面一样,他的身子向后瑟缩着,似乎在畏惧什么。
  然而他动作太大,从轮椅上摔了下来。他抱着头痛哭流涕,可是周围却没人能伸出手帮他一把。
  画面黑了,温如玉长长的舒了一口气:“解气。”
  然而解气的同时,他心里还是有点怅然:“就算他付出千百倍的代价,被他害死的人也还是回不来了。”
  正当叶缓归想着该说什么安慰温如玉时,他听到了温如玉的自言自语:“不过总比他什么代价都不付出继续逍遥法外的好!嗯!解气!”
  谢怀仁之后,盛怀义也受到了处罚。他虽是从犯,可是做下的事也天理难容。
  可能早就知道自己做的事罪无可赦,盛怀义没哭也没笑,而是一脸认命的等待着天道宣判。天道锁链拴住他时,盛怀义的目光在场外转了一圈。他的目光停留在无妄剑仙和谭渡之面上的时间尤其长,他张张嘴似乎说了什么,可是声音太低,没人能听见。
  盛彦月没来,这是天一对盛彦月和盛怀义的仁慈。
  盛彦月已经痴傻,就算见到盛怀义也只会傻笑,如果让他过来,除了收获一些不怀好意的指指点点之外,对他的病情没有任何好处。
  盛怀义也不想自己的儿子看到自己的狼狈样,他希望自己留在盛彦月心中的形象永远都是那样的好。
  眼看着盛怀义被送到了刑塔中,叶缓归感慨不已。去年的现在,盛怀义和谢怀仁他们还是九霄仙门高高在上的掌门和长老,可是今年,他们两已经成为了刑塔中的罪人。
  这次开刑塔的时间比上次在青木宗开刑塔的时间短很多,等到囚犯们都被送到刑塔中时,围观的修士们竟然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然而天一发话了:“开刑塔是为了让大家看到作恶的下场,而不是让大家猎奇看热闹。”
  叶缓归觉得天一说的对,人还是不要作恶的好,坦坦荡荡活着不好吗?
  说来也怪,上次看到袁冉和白正霄他们受罚之后,叶缓归心绪难平念叨了很久。这次他竟然感慨了一下就算了,除了担心谭渡之之外,他什么都不担心。
  谭渡之却很淡定,他牵起了叶缓归的手:“走吧,回家吧。”
  事情已经尘埃落定,他们也出来好久了,该回家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