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才被废后成了我的道侣(281)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1-09-25 04: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美食 仙侠修真

  听到这话二老诧异的扭头,他们身后有人?可是他们只看到了一道快速离开的背影。
  叶妈妈推推眼镜有些不确定:“子希?”
  叶爸爸也跟着推了推老花镜:“子希哪里会逛菜市场,认错了吧!不过这人的背影挺眼熟的。”
  叶妈妈若有所思:“嗯……好像在哪里见过。”
  在菜市场的一角,叶缓归痴痴的看着二老的背影。天知道他有多想上去拥抱一下他的父母,多想和他们说几句话啊!
  他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该从何说起。上次在鸿蒙遗迹中估计是他做的一个梦,梦里的爸妈都那么年轻,如今爸妈年纪已经大了,他们能经得起这种刺激吗?或许不告诉他们更好吧。
  可当他听到爸妈说他最爱吃泡泡馄饨时,他一下就破防了。他死了这么多年了,爸妈还惦记着他!他明明都到了这个世界了,告诉爸妈自己的真实身份又能怎么样?
  谭渡之安慰道:“没事,你别着急,慢慢考虑。”
  叶缓归万分纠结:“我怕打扰了他们的生活……”他已经改头换面成为了另一个人,就算爸妈知道他的存在又能如何?他还不是不能在二老膝下尽孝?
  他笑的比哭都难看:“看,人果然是贪心的,明明说看一眼就走,可是看到了就想和他们说说话。说话之后想要的东西就更多了……”
  温如玉手里提着大包小包,他正把从菜市场买来的不认识的东西往储物袋里面塞:“你瞅瞅你纠结的样子,在家里时哭着喊着要回家。结果到家了吧,近乡情怯了。嘿!”
  谭渡之瞪了温如玉一眼:“你哪里来的钱买东西?”
  温如玉看傻子一样看着谭渡之:“作为一个修士,融入小世界你都做不到?”
  温如玉终于将东西全部塞好了,他提醒叶缓归:“你可想清楚了,这次你有机会能见到他们。不见得下次还有机会能看到他们,凡人的生命很短暂的,说没就没了。”
  闻言叶缓归深吸一口气:“我知道。”
  记忆中叶爸爸身材可高大了,可是他的背已经佝偻了起来。妈妈的身材也不似年轻的时候那样好了,她的步履已经开始蹒跚了。他的爸妈在他不在的这些年已经老去了。
  叶缓归经历过死亡,但是没有经历过衰老。看到老态的爸妈,叶缓归终于下定了决心,他三步并作两步追上了二老的步伐。
  叶爸爸和叶妈妈正在分担那四大包的菜,叶妈妈念叨着:“下次该带个小拖车。”
  叶爸爸笑道:“下次该打电话让菜市场的人送回家!还小拖车。”
  叶妈妈摇摇头:“不行,菜一定要自己挑的才新鲜。”
  叶爸爸无奈道:“新鲜是新鲜了,就是重……”
  话音一落,二老手上一轻,两人手里的塑料袋已经出现在了一个身形俊朗的青年手中。叶缓归眼眶微红面带微笑看着二老:“我来提吧。”
  叶家爸妈诧异的打量着眼前的青年,两人面面相觑。叶缓归深吸一口气解释道:“二老放心,我不是坏人。我就是看你们拎得东西太多了,想帮帮忙。”
  叶妈妈笑呵呵的:“哎哟,现在的小年轻长得帅心肠还好!”
  叶爸爸也笑了:“想当年我是小夥子的时候,也乐于助人来着,哈哈哈!多谢你啦小夥子!”
  叶缓归心里甜丝丝,他提着东西走在二老身边:“应该的。”


第129章 番外二
  小叶子回家去(3)
  叶缓归生病那会儿,他家所在的小区还是本市配套最好的新小区。过了这么多年,新小区变成了老小区,他熟悉的小路也变成了规划合理的双行道。
  他一边走一边环视着周围,想要在周围找到熟悉的风景。然而除了身边日渐衰老的父母,已经没有什么能勾起他回忆的地方了。
  纵然叶缓归放满了脚步,叶家的宅子很快就到了。宅子的外表老旧了,一些花园中的花换了,其他的和他记忆中的一模一样。
  叶缓归站在围栏外怀念的看着院子,直到叶爸爸友善的提醒他:“我们到了。”
  叶妈妈笑吟吟的在旁边夸叶缓归:“这帅哥心可真好!谢谢了啊!”
  叶缓归笑而不语,他想他一定是世上最不孝的孩子。爹妈就在眼前,他却不能坦率的说明自己的身份。
  他客气的将手里的东西递给了叶爸爸:“请拿稳了啊。”
  叶爸爸伸出双手接过塑料袋,就是这么一弯腰的瞬间,叶缓归听到他的腰发出了轻微的‘咔’声。叶缓归下意识的问道:“腰……不好吗?”
  叶爸爸笑道:“年纪大了总会有各种毛病,身体就像是机器,总有零件要老化的。”
  叶爸爸说的是实话,想当初他做小夥子的时候,那叫一个健康,壮得能打牛!现在不行了,现在腰酸背疼腿抽筋,动不动还会失眠。
  叶缓归想了想说道:“我会按摩,手法还不错。需要我帮您按一下吗?”
  说着叶缓归又取下了叶爸爸手里的塑料袋,他转到了叶爸爸背后,右手握拳轻轻抵在了腰椎的位置。叶爸爸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感觉自己的腰椎被一股轻柔的力量推了一下。随即他的腰椎猛地一轻松,困扰他好久的腰疼竟然消失了!
  叶缓归按摩的手法是跟福伯学过来的,他真不是瞎按的。加上他有灵气加持,将叶爸爸微微有些凸出的腰椎复位之后,他还用灵气梳理了一下附近的肌肉和经脉。
  叶爸爸顿时觉得松快多了!他惊叹不已:“哎呀!孩他妈,我们遇到大师了啊!”
  谭渡之静静的站在院外看着进了叶家大门的道侣,温如玉揣着手直乐呵:“我算是明白了小叶子这傻乎乎的性子是怎么来的了。”
  原来叶家父母都对人温和。看看叶缓归就知道了,只是帮叶家父母提了一下东西,又帮叶爸爸按摩了一下,老两口就欢迎叶缓归进门了。
  搁在修真界,这一家人能被人坑得一脸血!
  不过这样的人也很容易吸引到和他们性格相似的人,谭渡之平静的说道:“心怀赤诚与人为善,叶家的家风很好。”
  如果不是这个原因,他和叶缓归也走不到今天。
  温如玉戳了戳他:“别杵着了,人都进去了,你得去做事了。”
  谭渡之疑惑道:“做什么事?”
  温如玉瞪着他:“你第一次上老丈人家里就想空着手?!你礼貌吗?!”
  家里的布局和他记忆中的差不多,叶妈妈是个很爱干净的人,家里收拾得干净又温馨。叶缓归坐在家里的沙发上,他定定的看着墙上的全家福。
  照片中有六人,分别是叶家爸妈和叶子希的一家四口。叶子希有一儿一女,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女儿还抱在手里。叶缓归痴痴的看着,他本来也该在上面笑容灿烂,可是他失约了。
  叶爸爸笑容满面给叶缓归端了一杯茶:“来来来,大师请喝茶!”
  叶爸爸觉得这个小年轻真是神了,就见他随手这么一捏一按,他和老伴颈椎也不酸了,腰椎也不疼了,膝关节也不凉飕飕的了。如果不是亲自体验一番,叶爸爸根本不敢相信世上还有这种奇人。
  叶缓归不好意思的双手接过茶水:“您别唤我大师了,我姓叶,名缓归,您唤我小叶就行。”
  叶爸爸乐了:“孩他妈,这大师姓叶,和我们还是本家呢!名字也好,叫缓归。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好名字!”
  叶缓归微笑着喝了一口茶,他两世的名字都很好,上一辈子他的名字饱含了爹娘对他的期待。而这辈子的名字,也带着他未曾谋面的父母对他的爱。
  叶缓归一直觉得自己能在困境中爬起来,是因为他得到过很多很多的爱。他坚信无论在何时何地,他都不是一个人在单打独斗。
  为了见叶爸爸他们,叶缓归三人在身上施加了障眼法。如今叶爸爸眼中看到的是一个干净温和的青年,他穿着白衬衫,身姿挺拔斯文俊秀。一看就是好人家教出来的孩子,在加上叶缓归三两下就搞定了困扰他们许久的毛病。叶爸爸如今看叶缓归是怎么看怎么顺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