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才被废后成了我的道侣(292)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1-09-25 04: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美食 仙侠修真

  叶缓归摇摇头:“为什么?”
  他也纳闷呢,按道理说宗门中的小动物服下的都是用青木鼎炼制成的丹药,效果会更强。而且宗门中的灵兽比招财进宝它们厉害的多了去了,那为什么这么长时间没有一只成为神兽的呢?
  楼小楼道:“我怀疑青木鼎只是提供了一个契机,每个服下青木鼎中东西的灵兽都有可能觉醒成为上古神兽。但是能不能觉醒,不是服下去的东西说了算的,而是由灵兽们自身决定的。”
  叶缓归:!!!
  楼小楼斟酌道:“温如玉说,他刚到珍珠湾的时候亲眼看到过招财化成一团雾气一口吞噬了野猪。”
  叶缓归愣了:“哎?!真的假的?!”
  他一直以为招财它们是在斗兽场遇到凶兽,在强大的求生欲下才突破极限成了神兽。原来招财在此之前已经是混沌了吗?!
  楼小楼道:“听说珍珠湾以前闹野猪,你辛辛苦苦种下的庄稼都被野猪拱了?”
  叶缓归点头:“有这事,招财还是半大狗的时候还被野猪伤了差点死了。你是说,那之后招财就成了混沌了?”
  楼小楼不知:“这不清楚,我只是推断。我在想,有没有这个可能,招财是因为你才变成混沌的?它想为你挡住野猪?”
  叶缓归越想越觉得楼小楼说的有道理:“是了,自从我去找招财掉到沟里之后,只要我上山,招财就寸步不离。”
  自从他掉到沟里之后,从那时起野猪就没出现在珍珠湾过!难道说这一切都是招财的功劳?!
  对!一定是招财的功劳!
  楼小楼道:“进宝追老鼠结果打翻了烛台让你差点被烧死,进宝会不会也在后悔后怕?它成了速度惊人的狰,这样是不是没有老鼠能从它的爪子下逃脱?”
  叶缓归下意识的看向了草垛上面睡觉的进宝,感觉到叶缓归看它,进宝睁开眼露出了一副‘你在看啥’的表情。
  他想到了进宝一爪子摁倒一只老鼠的速度,确实不像普通猫能做到的!
  楼小楼继续分析:“鸭鸭看到你掉在水里却无能为力,它是不是在想,要是它可以带你飞就好了?”
  他想起了他在水中挣扎时,鸭鸭叼着它的头发扑腾着想要向上飞……
  楼小楼道:“你爱它们,它们也爱你!因为不想离开你,不想你受到伤害,所以拼尽一切突破极限也想要保护你。让它们成为神兽的不只是青木鼎,而是你啊!”
  叶缓归张张嘴,他眼眶微微的红了。他没想到在他不知道的时候,他家的小动物正在用自己的方法在守护他!
  楼小楼笃定道:“你看好了,假以时日,吉祥也一定会觉醒成为某种神兽。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它们一定会挺身而出!”
  叶缓归想起了他和小动物们在一起的时候,当他遇到危险,它们一定会冲在他之前。
  原来他这个主人竟然这么迟钝!他竟然一直没能发现小动物们的心思!
  叶缓归鼻子有些堵:“我希望它们做快乐的小动物,不希望它们为了我改变什么……”
  楼小楼笑道:“说不定它们也希望你做快乐的铲屎官,不希望你为了它们而烦恼呢!”
  叶缓归再也忍不住了,他提高声音喊道:“招财进宝鸭鸭吉祥!”
  听到叶缓归的声音,四只小动物立刻从珍珠湾的各个角落奔向了叶缓归,珍珠湾顿时鸡飞狗跳热闹非凡。
  谭渡之收拾好兔子时,就见叶缓归正挨个儿的摸着他家的小动物。他不解的问道:“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叶缓归咧着嘴笑着:“没什么,就是突然觉得……我们一家子是因为爱聚到一起的。真好!”


第133章 番外六
  平行世界的你(1)
  谭渡之坐在轮椅中俯瞰着修真界,目光所及之处,一片废墟和焦土。
  和万仙盟的这场决战,他赢了。
  天一被他一剑捅穿了紫府,常青、无为子齐恩和万仙盟叫得上名字的修士都被他一一斩杀。他们的头颅被斩下挂在了残破的龙鳞舰上。龙鳞舰会带着这些修士的脑袋在各个城镇上空飞上一圈,所有的人都会看到讨伐他的人的下场。
  从此之后,不会有人再敢指着他的鼻子说他是‘魔头’‘妖孽’,不会有人再敢提他当年受辱的情况。
  这一仗旷日持久,从战争开始的那一天,天空就一直灰蒙蒙的。他抬头看了看铅灰色的天空,低矮的云层绵延了千里,很快就要下雨了。然而浸透了灰烬的云层就算下雨,雨滴也是灰黑色的。
  周锐背着长剑出现在了他身后,他站定身子恭敬的行了个礼:“尊主。”
  谭渡之沙哑的声音传来:“温如玉……葬好了吧?”
  周锐道:“按照散人的意思,我们将他的骨灰撒在了王家的温泉中。”
  天一一死,王家就被抽去了主心骨,一般修士难以进入的王家宅院,如今也能随意出入了。
  温如玉一直想要去王家那个灵泉中泡一泡,活着的时候没机会,死了让他的骨灰进去永远沉睡也挺好。
  谭渡之点点头。
  低矮的云层飘下了黑色雨丝,周锐看了看天色:“尊主,下雨了,我带您回去吧?”
  谭渡之没说话,周锐大著胆子上前一步双手握住了轮椅的扶手。轮椅发出了沉重的声响,每一声都压得人心里沉甸甸。
  周锐心疼的看着坐在轮椅中消瘦的谭渡之,这一战消耗了谭渡之太多的心力,他的头发因此而花白。世人都说他的谭师叔是杀人不眨眼的魔头,可是又有谁知道,他曾经是一个仗剑直行中正坚毅的剑修?
  在谭师叔没出事之前,他是修真界公认的天才,修真界有多少人将他作为楷模!
  怪只怪谈谭师叔的功法太诡异,这才引起了后面的祸事。他已经修行到化神境末期,只差一步就要大乘了,可就在那时,他的修为没了。
  他们都说谭师叔从鸿蒙遗迹中带出了至宝鸿蒙珠,他们逼着谭师叔交出鸿蒙珠。如果只是外人逼迫也就罢了,偏偏九霄仙门也落井下石。
  九霄仙门的上一任宗主盛怀义是个软弱无能的废物,而掌权的谢怀仁长老看谭师叔不顺眼已久。他们怕惹祸上身,也想趁机除了谭师叔这个祸害。于是他们想了个昏招,他们在九霄仙门的大殿前给谭师叔招道侣。
  接到绣球的是合欢宗的宗主,那是个对谭师叔觊觎已久的淫贼。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谭师叔到他手里不会有好日子过!
  为了阻止合欢宗宗主带走谭师叔,周锐的师父、谭师叔的二师弟邵明澈惨死。
  可即便如此,谭师叔还是被带走了。
  没人知道他遭遇了什么,大家只知道,当他再度出现在众人面前时,他已经不是那个修为尽废的谭渡之了。
  一身红衣明艳动人的谭渡之修到了大乘境,他回来复仇了。所有欺辱过他的人,他一个都不会放过。
  他的四肢经脉断了,明明可以续好,可是他偏偏没有治疗。他选择坐在轮椅中,让温如玉推着他到了九霄仙门的山门外。
  没有只言片语,他出手就是杀招。从山门到九霄仙门的大殿,轮椅每前进一步就会有一个九霄仙门弟子死在他的剑气下。
  九霄仙门尸横遍野,谭渡之的轮椅位于尸山血海之上,他俯瞰着苍生,眼中都冰雪。
  仙门中除了邵明澈的弟子这一支活了下来,其他的弟子统统被杀光。掌门长老死得尤其惨,此外还有谭师叔曾经的道侣和他曾经的三师弟,这两人连求饶的话都没说出口就被剑气捅穿了紫府。
  然而周锐竟然觉得很痛快,看到那些欺辱过师叔和师父的人倒在血泊中,他感觉胸口压着的一块巨石终于消失了。
  他和他的师弟们义无反顾的追随了谭师叔,他们愿意成为师叔手中的剑。
  和周锐有同样想法的还有不少修士,他们聚集在了九霄仙门,他们称谭渡之为‘尊主’。想要看谭渡之开创不一样的修真界!
  九霄仙门被灭,修真界震怒。从那一天开始,万仙盟就对整个修真界发出了诛杀谭师叔的命令。怀揣不同目的来到九霄仙门的人一波接一波,但是无一例外,他们全部躺在了山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