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才被废后成了我的道侣(300)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1-09-25 04: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美食 仙侠修真

  这种感觉很奇妙,每当灵气被压制几天之后再放开,大家都会觉得自己的修为隐隐的在上升。可能这就是物极必反?大能们说修行的最高境界是返璞归真,他们这样算不算是返璞归真?
  楼小楼嘿嘿笑了两声:“我身体又不弱,你别担心啊。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温如玉道:“不用,你去旁边玩吧。”
  楼小楼是个闲不住的人,温如玉说了这话,他立刻利落的骑到了招财的身上去揉招财脖子上丰厚的皮毛:“乖招财~来让我摸摸~”
  前两天叶缓归才给它们洗的澡,招财的皮毛又柔又顺。楼小楼揉得不亦乐乎,幸亏招财脾气好,随便他揉。换了旁边的进宝,早就把他抓得满脸花了。
  叶缓归转头就看到楼小楼又骑招财去了,他哭笑不得:“小楼这招猫逗狗的性子真不像楼爷爷能养出来的。”
  谭渡之道:“正是因为楼岳太严肃了,小楼才成了这个性子吧。”
  叶缓归瞅了瞅嘤嘤嘤叫唤的招财,他说道:“我们这里有个说法,结婚的时候新人要是骑过狗会下雨,看样子老温和小楼成婚那一天,一定会下雨。”
  温如玉扬声道:“我听到啦!楼小楼你从狗身上下来!”
  楼小楼特淡定:“就不!下雨就下雨!再说了,下雨有什么不好?福寿绵长,寓意可好!”
  笑闹了一会儿后,叶缓归要做正事了。他点了点已经有的食材问谭渡之道:“冷盘的话这么安排好不好?白切牛肉、泡椒凤爪、卤猪耳朵、香干拌马兰、葱油蚕豆、口水鸡、蒜泥白肉、香菜花生和凉拌海蜇。正好小楼还送了一些海产,到时候海鲜刺身来一盘子,对了,大虾也可以白灼一下当冷盘!”
  谭渡之没意见:“好!等我收拾了笋子,我就去把海鱼切了。”
  家里有可以保鲜的大碗柜,有些菜可以提前准备,免得到时候手忙脚乱。
  叶缓归笑着弯腰在谭渡之面颊上亲了一口,他笑着继续安排:“热菜的话:清蒸大闸蟹、葱油海蟹、清蒸海鱼、芋儿鸡、红烧肘子、四喜丸子、麻辣豆腐、桥头排骨、烤鸭、烤羊排再加一盘烩羊肉。素菜的话就蕨菜炒肉片,清炒虾仁,然后酸辣土豆丝、油焖笋、糖醋藕,素炒小菠菜……再做个三鲜汤。”
  谭渡之想了想:“蕨菜炒肉片和清炒虾仁……是荤菜吧?”
  叶缓归笑道:“口误口误,我想说的是小荤。你看这些菜够了吧?大家应该能吃饱吧?”
  谭渡之转头在叶缓归面颊上回赠了一吻:“虽说今天的人比往年多,但是今年的菜也比往年多了很多,我想这么多热菜完全足够了。”
  叶缓归做菜份量大,他刚刚说的这些菜都是用盆来装的,肯定足够了。
  不过叶缓归还没结束:“主食的话我等一会儿做荠菜肉馅儿的馄饨,齐恩大师吃不了的话,我给他煮红汤素面。”
  谭渡之笑了:“好。”
  看着谭渡之端端正正的坐在板凳上,叶缓归心里痒痒的,他真是爱死了老谭一板一眼的样子了!常听修真界的其他道友说,两个人相爱的时间太长,早晚有一天会腻了。可是他怎么觉得一点都不腻呢?
  只要在谭渡之身边,他感觉他时刻都很幸福。
  于是他趴在了谭渡之背后环住了他的脖子:“嘿嘿~”
  谭渡之放下笋子握着他的手亲了亲手背:“现在回房间?”
  叶缓归连忙站直了身体:“不了不了,做菜做菜!”
  今年的菜品多,准备的时间就要长一些。厨房中热腾腾,叶缓归他们正有条不紊的一道一道的制作菜肴,每当做好一道菜,他们就会将它放到碗柜中。当然,偷吃是少不了的。
  有些菜做起来很快,比如凉拌菜白切牛肉和泡椒凤爪,叶缓归提前已经卤制好了,只要将它们从锅中捞出来再切片装盘就好了。
  有些菜做法就比较复杂了,就比如大家正在忙活的这道菜——四喜丸子。
  这是叶家每年过年的时候必备的一道菜,每当闻到厨房里面传出油炸肉丸子的味道,他就知道新年要到来了。
  在他老家,很多人喜欢在丸子里面加其他的菜,比如香菇、荸荠丁或者胡萝卜丁之类的。但是他独爱纯肉炸出的肉丸子。
  叶缓归选用七瘦三肥的香猪肉剁成肉沫,肉沫中已经加上了葱姜沫和适量的调味料。顺着一个方向将肉馅搅打上劲后,肉馅光滑油亮。
  叶缓归在碗中打了几个鸡蛋,只留了鸡蛋清在碗里。趁着锅里的油正在升温,他从盆中挖起一团肉馅,只见肉馅在他的两只手心中来回滚了几圈,一只圆溜溜的肉丸就出现在了他的手里。
  他招呼谭渡之:“老谭帮我拿个盘子来。”
  话音一落,盘子就出现在了叶缓归面前了。叶缓归将肉丸在鸡蛋清中滚了一圈就放在了碗里,没一会儿碗中就出现了八个大小均匀的肉丸子。
  楼小楼啧啧称奇:“好圆!用灵气做的都没有这么圆!每次看小叶子做这道菜,我都觉得好神奇哦。”
  叶缓归笑道:“哪里有什么神奇的,无非就是油炸肉丸子罢了。只要想做,总能做好。”
  同样的问题,他以前也问过叶妈妈。叶妈妈做的肉丸子个头没有这么大,但是每一只都圆溜溜。外头卖的肉丸子总是一夹就碎,吃一口满满面粉的感觉。但是叶妈妈做的丸子却紧实有嚼劲,能明显的吃到肉香。
  叶缓归一直都觉得叶妈妈好神奇,她是怎么让散乱的肉馅变成这么均匀的小球的呢?
  如今他终于理解妈妈的回答是什么意思了,只要想做就能做好。一次不行再来一次,只要家里有人喜欢这道菜,妈妈就会一直做下去。
  同理,只要家里有人还想吃他做的肉丸子,他就会开开心心的炸肉丸子。
  团圆饭(下)
  等叶知秋和福伯他们来的时候,珍珠湾已经飘满了肉香。炸肉丸子的香味很霸道,若是谁家炸一下肉丸子,能香飘好几里!
  福伯一闻就知道了:“嘿!小叶子在炸肉丸子!一闻这个味道就知道是他的手艺!”
  叶知秋乐呵道:“这都能闻出来?”
  福伯骄傲道:“那当然!”
  油锅中大朵的油花正在翻滚,粉白色的肉丸子一进油锅就立刻被油花包裹住了,等炸得表面金黄时就可以出锅了。然而此时的肉丸子还不能吃,叶缓归做的肉丸子大,每一个都有一两重。外面虽然金黄,但是里面还没熟。
  等炸好肉丸子之后还需要用料汁炖煮它们,炖煮两盏茶的功夫丸子才能熟。比起其他油炸的菜肴,肉丸子的工序要多一道,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叶缓归才要先做肉丸子。
  叶知秋他们进门的时候,只见灶台上的木盆中已经盛了大半盆金灿灿的肉丸子。
  冯莱子大著嗓门:“好多肉丸子!”
  叶缓归笑道:“是啊!多做一些,冯掌门要是喜欢,走的时候可以带一些走!”
  冯莱子竖起大拇指:“好!”
  叶缓归抱歉的对大家说道:“爷爷、福伯、曲神医你们自便啊,我要炸丸子没办法招待大家。”叶缓归两手油腻腻,锅里还炸着肉丸子,他确实走不开。
  好在叶知秋他们是珍珠湾的常客,他们摆摆手:“你忙你的,不用管我们。”
  而且这里还有温如玉和楼小楼呢,有他们在,叶知秋他们不会冷场的。
  谭渡之捏着筷子站在锅边,等锅里的丸子炸得差不多了,他就将丸子夹出来放在木盆中。而叶缓归则在旁边默契的做丸子,这两人配合得当,那种默契让人看得心生羡慕。
  福伯看得直笑:“小谭和小叶子配合真好,比当年我和小叶子配合好多了。”
  楼小楼好奇道:“福伯也和小叶子一起炸过肉丸子?”
  福伯道:“是啊,那时候小叶子才十岁?有一次过年他邀请我来珍珠湾,我们两就像这样炸丸子吃。不过我水平不行,戳烂了好几个丸子。”
  叶缓归不好意思道:“是我水平太烂了,那时候做的不是肉丸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