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才被废后成了我的道侣(48)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1-09-25 04: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美食 仙侠修真

  谭渡之不急不缓:“不着急,你慢慢来。”
  叶缓归再一次取出了他的储物袋,这一次他从里面抓出了两大把面条来。这些面条是上次他做馄饨时剩下的边角料重新揉圆之后擀开切成的手擀面。
  前几天他有点闲,就又揉了两斤面做成了面条。幸亏先做好了面,要不然此时要揉面醒面擀面,老谭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吃到嘴里。
  叶缓归为自己的聪明才智点了个赞,他哼着小曲等着锅中的水煮开。
  加了鸡蛋做的手擀面颜色发黄,储物袋有保鲜功能,面条拿出来之后依然柔软。叶缓归喜欢吃细面条,他切的手擀面如同细韭菜的叶片一样,上面沾着细细的淀粉。
  水开了之后,叶缓归豪气的将两大把面条丢到了锅里。经过这段时间的磨合,他已经对谭渡之的食量有了大概了解了。这两大把面条里面,他只要吃五分之一就差不多了,剩下的都是老谭的!
  面条在锅中沉浮,叶缓归手里操着一双长筷子时不时的去锅里划拉一下面条。在锅沿上放着一个盛了大半盆清水的木盆,谭渡之不知道这个木盆是做什么用的,他问道:“这盆水的作用是什么?”
  叶缓归笑着解释道:“等面条煮好了之后过一下凉水,会更加劲道,面条也不容易坨。”
  谭渡之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哦~”
  叶缓归想到了另一件事:“对了老谭,你是怎么从踏板回到轮椅上的?”
  谭渡之想了想:“要不,我做给你看看?”
  叶缓归很快想到了谭渡之从轮椅上爬床的场面,他连连摇头:“不了不了。”老谭现在全靠一条左胳膊用力,不能让他再用力了。
  谭渡之操纵着轮椅到了小圆桌旁边,他看到叶缓归已经将面条从锅里捞出来放到木盆里了。这就证明着饭快要好了。
  一个人如果连吃饭都不积极,那他做其他事情也不会积极了。
  叶缓归对谭渡之等吃饭的行为很满意,他取出了老谭专用的大碗:“马上就好啊。”
  过了凉水的面条被他捞起来放在了筲箕中滤水,因为凉水的原因,面条从滚烫变得温热。叶缓归一筷子捞起了一大团面条,微黄色的面条热热闹闹的挤了一大碗。
  这时候叶缓归拿起了葱油碗,他小心的舀了两大勺葱油淋在面条的顶端,还将炸焦了的葱段夹了几根放在了面条上。
  只见他一手端着碗一手快速的翻拌着面条,黄色的面条很快沾染了酱色变得深沉。葱油均匀的裹住了每一根面条,面条浓油赤酱的一看就很有食欲。
  面条拌好之后,叶缓归快速的切了之前留下的两根葱,他将葱切成了细细的葱花。只见他捏起案板上的一撮葱花往面条上面一撒,油汪汪的面条上顿时多了生机,绿色的葱花点缀在棕红色的面条上,让人食欲大增。
  叶缓归将面放在了谭渡之面前:“快尝尝合不合胃口。”
  谭渡之则抬头静静的看着叶缓归,叶缓归嘿嘿的笑着,他知道老谭是在等他一起吃。于是他也快速的给自己拌了一碗面条,等叶缓归端着碗坐在小圆桌旁边时,谭渡之才举起了筷子。
  别看老谭只有两根手指灵活自如,这段时间下来,他用筷子可利索了。他挑起一筷子面条塞到口中,一股葱油的香味就爆开了。
  葱油咸甜适口,葱花的香味和面条的麦香交相辉映,加了鸡蛋的面条劲道有嚼劲,吃到口中时令人舍不得咬断它们。好吃,这是谭渡之吃过的目前为止味道最好的面条。
  叶缓归吸了一口面,他也饿了,此时吃着葱油面他有点感慨:“我已经好久没吃葱油面啦。要是有鸡蛋就好了,我可以给你煎两个荷包蛋。”
  谭渡之觉得他没有怎么嚼面条,面条就顺着咽喉滑下去了。他温声道:“就这样就很好。”
  叶缓归嘿嘿笑了两声,他又吃了一口面条后问道:“老谭你会不会觉得面条有点干?我给你舀点面汤来?”
  葱油面味道是好,就是空口这么吃有点干。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天一直在睡觉没喝水的原因,叶缓归觉得他需要一点水来滋润干咳的喉咙。
  谭渡之倒是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他刚准备回答,叶缓归已经站起来给他端了一小碗面汤来了。面汤呈乳白色,只有一股淡淡的麦香。
  叶缓归狠狠的喝了半碗汤,然后操起筷子继续吸溜面条去了。看他吃的这么香,谭渡之忍不住捏住了汤碗中的勺子。
  面汤平平无奇,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和葱油面混合在一起吃起来就是舒坦。原本光吃面条带来的干涩感就被面汤化解了,谭渡之不由得放下了勺子,他夹着碗边直接端起碗也喝了一大口。
  叶缓归一抬头正好看到老谭喝汤的样子,他心中感慨不已。有些人天生就是主角的样子,就比如老谭,明明喝的是一碗面汤,愣是让他喝出了琼浆玉液的感觉。
  叶缓归抱着大碗继续快乐的嗦他的面条去了,人比人气死人呀,他还是做个快乐的小傻逼比较好。
  葱油面简单又好吃,叶缓归没一会儿就吃饱了。他撑着下巴看着谭渡之不缓不急的吃面:“老谭,我还会做好多面条。我最喜欢豌杂面,等我们到家的时候,家里的豌豆应该开花了。用不了多久我们就可以吃豌杂面了,到时候我给你做麻麻辣辣的豌杂面?”
  谭渡之顿了顿,他似笑非笑的看着叶缓归:“我以为,你更喜欢酸菜牛肉面。”
  叶缓归愣了一下之后就开心起来了:“嗯?老谭你竟然知道酸菜牛肉面!是啊!酸菜牛肉面也超级棒!回头做给你吃!”
  谭渡之吃着美味的葱花面想到了叶缓归趴在自己胸口说梦话的场面了,可能他那时候就想着要请自己吃酸菜牛肉面了吧?
  40.留宿青阳镇
  吃过葱油面之后,叶缓归终于上线了。他摸着吉祥的脖子说道:“吉祥你早上溜号了,等一会儿你走快点哦,不然我们今天只能住在野外了。”
  吉祥哕哕叫了两声,它卖力的拖着车架哒哒哒的向着南边走着。叶缓归想去的镇子叫青阳镇,它靠近主干道,叶缓归想要去镇上买点东西顺便休息一夜。
  吉祥走了一个多时辰后,叶缓归终于看到了主干道上的岔道口,此时太阳已经西斜,叶缓归指挥着吉祥向着岔道走去。
  谭渡之看了看周围的风景突然开口了:“这附近是不是有个青阳宗?”
  叶缓归倒是不清楚:“啊?我不知道呀。怎么了?”
  谭渡之摇摇头:“没什么。”
  叶缓归翻了翻地图,这一次他很快就找到了青阳镇,并且在青阳宗旁边不远处的山头上找到了青阳宗的标识:“啊,有的。你是不是有朋友在青阳宗?”
  谭渡之沉声道:“不是朋友。”
  叶缓归啊了一声:“那……是仇人吗?”
  经过不归林一战之后,他已经有充分的觉悟了,如果谭渡之现在点头,他立刻转头离开青阳镇。宁可回去的路上天天吃野菜,也不能把自己暴露在敌人的眼皮底下。
  谭渡之道:“不是。”
  叶缓归点点头:“哦。”停了一会儿他嘴贱的问道:“那……会不会被他们发现?”
  谭渡之面色微妙的思索片刻:“应该不会。”
  叶缓归松了一口气:“那就好。”
  谭渡之看着外面倒退的树,不知道为什么,叶缓归觉得老谭的心情不太好。算了,他不问了,他还是赶紧去找个客栈吧!
  青阳镇的西边就是青阳宗,从镇上到宗门只要走半个时辰就能到了。青阳镇与其说是一个镇子,不如说是一座城。它和九霄城一样,是依托修真宗门发展起来的城镇。
  青阳宗是一个炼器为主的宗门,炼制出来的法器在修真界享有盛名。因此青阳镇上随处可见打铁的和卖法器的铺子,还没到镇上,叮叮当当的打铁声就传了过来。
  因为镇上炼器的炉子比较多,整个镇子的温度都比外面高了不少。
  叶缓归牵着吉祥左顾右盼:“啊~”
  青阳镇上的打铁人赤膊抡着大铁锤,红色的烙铁在他们的捶打下脱去上面的一层壳,看着就热火朝天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