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才被废后成了我的道侣(54)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1-09-25 04: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美食 仙侠修真

  谭渡之指了指还躺在地上的其它四根笋子:“剩下的这些怎么办?”
  叶缓归给了标准答案:“装储物袋里!留着慢慢吃!”
  谭渡之终于知道叶缓归为什么会有好几个储物袋了,照他这种装法,很容易将储物袋撑爆吧?
  鸡汤炖煮了两盏茶之后,车子内外就弥漫出一股鲜香的鸡汤味道了。此时揭开锅盖,就能看到鸡汤上飘着一层厚厚的金色的鸡油。即便他没有将鸡肚子里面两大坨鸡油放到锅里,母鸡皮下厚厚的脂肪也注定了这锅汤绝不可能清汤寡水。
  叶缓归细细的清洗着竹荪:“老谭你看,这是卖鸡的人家在竹林里面捡的竹荪,他们自己晾晒的。你看看,是不是很棒?”
  谭渡之这时候才仔细的看向竹荪,此时的竹荪已经变了样子,不再是一开始那副干瘪的样子了。
  竹荪外面有一层网状的东西,纱裙一样包裹着里面的杆子。杆子和一般的蘑菇不一样,一般的蘑菇都是瓷实的,而它的杆子上有很多洞洞。
  谭渡之颔首:“嗯,很棒。”然而他的眼神已经出卖了他——谭真人根本看不出来这些竹笋到底好不好。
  泡软的竹荪舒展开来,摸起来软软的,如果要说和什么东西有点像的话……有点像叶缓归用了很久的丝瓜瓤子。
  他小心的将竹荪洗干净,然后将竹荪裙边剥出来丢掉,只留下了里面的杆子。
  谭渡之不解了:“这个网一样的东西,不能吃吗?”
  叶缓归道:“能吃,就是有一股怪味道,我觉得丢掉比较好。”
  谭渡之点点头:“原来如此。”
  最后杆子们切成了一寸长的段儿。稍稍挤了一下竹荪中的水后,他将竹荪放在了一遍备用。
  竹荪清理好了之后,叶缓归清理好的鸡杂们也跟着一道下了锅。直到此时,他才开始调味鸡汤。
  一锅好的鸡汤,不需要太多花哨的调味料,只需要一勺盐,就足以激发起鸡汤的鲜美。
  盐一入锅,鸡汤的香味就更加浓郁了,馋得吉祥将大脑袋搁在车架上眼巴巴的看向车里。叶缓归一本正经:“吉祥不能喝鸡汤的,喝了会肚皮痛。”
  吉祥失望极了:……
  谭渡之好笑道:“你确定它能听得懂?”
  叶缓归道:“万物皆有灵性,吉祥这么聪明,当然听得懂。你要是看到家里的招财进宝鸭鸭,你一定会吃惊的,它们一点都不比那些灵兽差!”
  谭渡之点点头:“嗯,我信。”
  待锅中的鸡杂煮了两盏茶后,叶缓归用筷子戳了一块鸡腿肉,筷子顺畅的戳穿了鸡肉。
  叶缓归点了个赞:“新母鸡的肉就是容易煮,才小半个时辰就能这么软烂了。”
  一边说着,他一边将筲箕中的竹荪丢入了锅中。竹荪炖煮的时间不用太长,吃的就是它脆脆的口感。
  一朵朵微黄的竹荪圈在鸡汤表面铺开,没一会儿就被金黄色的油脂给浸透了。稍稍炖煮之后,鸡汤的香味更加浓郁了。此时可以下鸡血了!
  叶缓归端起了那碗凝固的血液。他拿着菜刀在血液上划拉了几下,一碗血就像是豆腐块一样被划开。菜刀沿着碗边转了一圈后,血液就颤巍巍的动了起来。
  他小心的将这碗血倒入了汤里,暗红色的血块遇到滚汤后立刻变了颜色,一块块的血像是豆腐一样软嫩。
  和血一起下锅的还有那一堆大大小小的鸡蛋,叶缓归将鸡蛋放在了鸡血旁边。听老人说,这种鸡蛋非常补,他要留给谭渡之。
  叶缓归心满意足的盖上了锅盖:“等血煮好了,鸡汤就煮好了。”
  今天灶台上的两口锅一口炖了鸡汤,一口煮了饭,叶缓归要做的油焖春笋只能在炉子上面炒了。
  白嫩的春笋被他横着用刀身拍了拍,随后纵向一剖为二,再由二剖成了四。没一会儿案板上就出了一堆春笋条,叶缓归在笋条上横切了几刀,笋条就变成了一口大小的条。
  叶缓归祭出了他的铁锅,他将炉子提到了车外的踏板上,此时外面的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就着车上落下的昏黄的灯光,叶缓归往锅里倒了比平时炒菜多了一点的油。
  谭渡之不解:“怎么出去了?”
  叶缓归道:“用炉子炒菜油烟吸不出去,做油焖笋油烟比较大,还是出来做清爽一些。”
  一边说着,他往锅中撒了一把冰糖。冰糖和铁锅接触之后发出细响,冰糖在热油的温度下发出细小的崩裂声。不等冰糖完全融化,他将春笋段儿一股脑的倒入到了锅中。
  春笋需要多炒炒,才能将那股涩味去除掉。被油包裹住的春笋吱吱作响,叶缓归也不着急,他细细的翻炒着笋,直到笋的边缘出现了微黄色的痕迹。
  此时再来上两勺子酱油,翻炒之后春笋们立刻染上了酱色。稍稍翻炒之后,叶缓归往锅里浇了几勺清水。他盖上了锅盖:“焖个一炷香,笋子就能好啦!”
  一炷香之后再揭开锅盖,一股诱人的笋香就飘了出来。此时锅中的汤汁已经收得差不多了,叶缓归取了个大盘子将油焖笋盛了出来。
  一大盘浓油赤酱的油焖笋躺在了盘子里,灯光的映照下,笋们油汪汪热腾腾。
  叶缓归给谭渡之递了一双筷子:“快尝尝?”说着他自己也迫不及待的夹起了一块笋,稍稍吹了一下之后,他就咬了下去。
  一口下去,笋的鲜甜和酱油的香便毫无保留的被收入口中。笋子爽脆,牙齿轻轻合拢,脆脆的笋就会在齿间碎裂开。
  谭渡之尝了一口:“很好吃。”他说不上来这种口感,说它是咸的,可却能品尝到分明的甜味。说它是甜的,可甜中又有恰到好处的咸。加上笋子的口感,这道菜即便空口吃,味道也非常的好。
  叶缓归一连吃了好几块:“春天就是吃笋子的季节!真好吃啊!”
  两人一鼓作气干掉了大半盘的春笋,直到叶缓归想起来,他锅里还有一锅鸡汤。
  没一会儿,在圆桌中间出现了一个大大的圆形汤碗,汤碗上漂浮着一层细腻的金灿灿的油脂。叶缓归已经想办法将锅里的油给舀出来不少啦,不然此时碗中的油至少有一指厚!
  他拿了一个碗给谭渡之盛了大半碗汤,当然,里面还不忘放上那一串儿的没来得及被生出来的蛋:“当心烫。”
  谭渡之舀了一勺吹了吹送到口中,鲜香的鸡汤一入口,他就诧异的睁大了眼睛:“这……是鸡汤?”
  如果这是鸡汤,那他之前喝的是什么?鸡的洗澡水吗?!


第三十六章
  微烫的鸡汤浓香,喝进去之后却一点都不觉得油腻。谭渡之原本以为加了其他配料,鸡汤的味道多少会被影响,结果他却没有尝到竹荪的味道。
  夹起一片竹荪圈看看,竹荪已经被鸡汤煮开了,饱蘸汤汁的竹荪看着肥厚,吃在嘴里更是爽脆鲜嫩。叶缓归之前说竹笋裙边会有一股奇怪的味道,可如今看来,那股味道已经被鸡汤盖过去了。
  吃完竹荪之后,谭渡之的目光盯住了碗里那一团大大小小的鸡蛋。黄色的鸡蛋沉在碗中,圆溜溜的看着很乖。
  他又看了看叶缓归的碗:“你的碗里为什么没有蛋?”
  叶缓归正用勺子舀起一块血豆腐放到碗中:“啊,这种蛋很有营养的,你多吃点补补。”
  谭渡之二话没说,他操起筷子将鸡蛋团分成了两半。然后不由分说的夹了一半放到了叶缓归的碗里:“一起吃。”
  叶缓归哭笑不得的看着谭渡之:“老谭,你需要补身体。”
  谭渡之深深的看了叶缓归一眼:“你也需要。”
  叶缓归不服气的看了看自己的身体,随即开始底气不足:“我,我这不是挺好的么。”
  嘀咕归嘀咕,他还是乖乖的吃了那半团鸡蛋仔。说真的,鸡蛋仔的味道一般般,咬开之后就是普通的鸡蛋黄的口感。如果叶缓归平时吃到这个,肯定会觉得噎,然而今天有两个人分着吃,鸡蛋仔的味道竟然还挺不错的。
  叶缓归一边吃一边想到了一道菜:“有一道菜,就以这样的鸡蛋仔入馔。里面还要加上母鸡的卵巢,稍稍烤一烤,一口塞到嘴里,鸡蛋会有爆浆的感觉哦。听说巨好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