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214)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奥古斯特的手缓慢地攥紧成拳,又泄气一般地松开了:“不能。”
  于是顾平生向他说道:“既然连您都不行,那我就更不行了。我没有学习过统治的手段,也没有带兵打仗的经验,和您比起来,我更加无法引领阿西卡莫的人民。”
  奥古斯特:“你选择离开?”
  顾平生却摇了摇头。
  奥古斯特有点窝火了:“那你想要怎么办。”
  顾平生抬头看着他,一双如月般的眼睛熠熠生辉,平静无澜地说道:“既然神殿的人说我是神使,那么我就如他们所愿,坐实神使这个身份。”
  奥古斯特听得眉峰瞬间蹙紧成一团。
  “人民对神殿的信服,来源于信仰,也来源于神明的‘赐福’,这必定是属于神殿内部的机密,无法了解到事情的原委,就无从下手。”顾平生说道,“只有让他们相信我是他们的人,或者让他们相信我已经被他们控制住,他们才会将自己的秘密展现在我们的眼前。”
  奥古斯特完全不赞成顾平生这样大胆的想法,他脸色难看地说道:“你想要潜入神殿之中?别开玩笑了。一旦你像那些神子一样进入神殿,你就会和外界完全断绝往来,没有人能够支援你!”
  顾平生眨巴了一下眼睛:“我都要以身犯险了,陛下不会支援我吗?”
  奥古斯特低喝道:“我没法进入后殿,神殿受神眷之力的限制和保护,只有戴维那个老家伙才能带人进去,那些孩子也是在被带入了后殿之后没有了消息。”
  “也就是说,在这之前除了戴维主教没有人知道内殿中发生了什么,王族的人也潜伏不进去。”
  顾平生笑道:“这不是正好吗,现在有人可以进去了,陛下。”
  顾平生气人的本事奥古斯特算是领教到了,他感觉自己的气息有点不稳,看着对方的目光也带上了压迫性:“那么你要如何保证自己的安全?”
  顾平生毫不胆怯地迎上了奥古斯特的眼睛,弯眸:“或许您能够准许我再接近一次神像,寻求神明的帮助?”
  奥古斯特当然是不允许,不仅不允许顾平生有这样危险的想法,还禁了他的足。
  身为顾平生的侍卫,厄尔和巨门也被限制了行动,不过那些人的看守对他们来说和没有没什么差别,两人还是可以自由出入宫殿。
  有一件事,厄尔和顾平生证实了,那就是他们没法进入神殿的内殿。
  每次一靠近,就会有一种被什么存在锁定了的危机感,进而脊背生寒。
  这天回来,厄尔看到顾平生难得没有看书,而是对着窗外发呆。他生怕对方是被关久了之后憋出了毛病,急忙上前询问。
  顾平生的气色还是和往常一样,回答他道:“我只是在想,之前对学生的管理是不是过于专横了一些。”
  原本他还不觉得禁止学生出校门到处乱跑的规定有什么问题,毕竟外面不太平,但被奥古斯特关上这么几天之后,顾校长陷入了深深的反思之中。
  厄尔哪想到顾平生居然还在忧愁这种小事,嘴角抽搐了一下:“我看你要不就认命算了,在这里当太阳王也没什么不好。”
  他也知道顾平生志不在权利的高低,这话说了也没用,干脆提出另一个解决办法:“奥古斯特不让你接近神像,我们偷偷地接近不就行了?虽然可能费上一番功夫。”
  顾平生说道:“只是偷偷地接近,达成不了我想要的结果。”
  厄尔露出不明所以的表情。
  顾平生解释说:“我一个人也可以偷偷地接近神像,也有可能唤醒神像中的黑猫,但问题在于在场的人太多,加上神殿的威望早已深入人心,一旦我表现出不顺从,他们完全能够颠倒是非黑白,将神明出现的由头往坏的方向去引导。”
  厄尔的目光难以形容:“话说我之前只是怀疑,原来他们的神明现身真的和你有关系?”
  难怪顾平生能够推倒那么多个副本,圣虎是他以前养过的小崽子,一个团战副本背景国家的神明能够被他给随意唤醒,对方的身份背景完全是个谜,简直离谱到了让人觉得开挂的地步。
  关键是顾平生给他的感觉就像是一个亲切的邻家大哥哥,换句话说,只要不是对顾平生怀揣着恶意的人,无论是谁都能和他交好。
  顾平生轻咳了一声。
  厄尔:“既然这样,你让神明多停留一会儿不就行了么,让对方肯定你的身份,绝对比神殿开口有信服力得多。”
  说起这个,顾平生就只想叹气。
  黑猫耳钉依旧联系不上本人,那天只是和黑猫见过一面,对方就直接困到打完哈欠钻回去睡觉。
  让刑野出面给自己正名,太难了。
  顾平生怀疑,对方身上出现的异常,或许就是副本和系统强加给刑野的制约。
  兜兜转转又回到了之前的问题上,厄尔说:“也就是说,你想要奥古斯特给你造势?”
  清空场地,让神像的面前只有他一个人,这一点奥古斯特可以做到的。至于接下来要怎么发挥,那就是顾平生的本事了。
  顾平生捏了捏黑猫耳钉。
  厄尔不是很肯定地说:“如果奥古斯特不答应这件事怎么办?”
  唯独这件事,顾平生不是很担心:“他会答应的。”
  “为什么?”
  “因为他是一个爱民的太阳王。”
  “什么意思?”
  顾平生抬眼看向窗外,高挂于碧空之上的太阳耀眼而刺目,他缓慢说道:“神子的选拔就要开始了,他已经见证过臣民中发生的太多悲剧,不会再忍受这样的事情继续发生。”
  到了次日清晨,顾平生见到了奥古斯特,对方只问了他一句话:“你是不是真的有把握唤醒神明?”
  顾平生看着对方眼下浅淡的一圈青黑,沉声说道:“我有把握。”
  奥古斯特一字一顿地说道:“那么,你就做好准备吧。”
  “神像周围有神殿的信徒,消息一传出,神殿的所有人都可能会来,他们之前没有见到你,这一次可能会强行把你带走。”
  那将意味着,顾平生会拥有和以往的神子一样死不见尸的结局。


第105章 神现之国
  由于神明深受阿西卡莫的爱戴,从很久以前开始就有人偷偷绕过巡逻跑到神像附近进行供奉,这样的行为屡禁不止还闹出过不少事端之后,王族干脆开放了权利,允许每一个人都可以参拜神像。
  而那个时候,神殿还未成立。
  白玉石柱共12根,根根高耸入云,仿佛可以支撑起这一片天地。大理石打造的石板路呈环形铺展开来,精美的纹路勾勒出栩栩如生的图腾。神像周围的石板没有紧密地贴合在一起,镂空的缝隙中,汩汩水流自然流淌。
  两边河岸,睡莲静谧地开放着,风一过,泛起蓝色的涟漪。
  如果是往常的时候,这里会挤满了人,说是里三层外三层也不为过。里面三层,第一层只有王族太阳王与神殿的戴维主教可以站在那,其次就是血脉纯正的王族直系成员和颇受器重的神官,再之后的第三层,至少也要有王族血脉或是在神殿里享有一定权利才能接近。
  外三层,首都人民占一层,临近的城镇慕名而来只能站在第一层,最后一层则属于靠近阿西卡莫边界、位置更加偏僻的人。
  数不胜数的参拜者好似一锅稠密的粥,筷子下去轻轻一搅,便是暗潮涌动。
  平时这里需要众多守卫维护秩序才不能乱套,人们虔诚祷告,暗地里也隐有私语。但是今天,这里却静得落针可闻。
  只因为守卫传出的一句话——
  神使欲至,神明将临。
  顾平生便在这万众瞩目之下,被整齐的卫兵队伍护佑而来。
  拥挤的人群自觉分开,卫兵手持长枪站列两旁。
  若长的队伍一直绵延到神像,他们看着队伍最前面的男子,挺胸收腹,长枪震地,齐声一喝响彻云霄。
  “恭迎神使!”
  厄尔用难以言喻的表情看着眼前这玄乎的场面,觉得没有强烈的信念感还真驾驭不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