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216)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开什么玩笑!
  不管奥古斯特心中是如何的惊涛骇浪,被刑野拉到怀里的顾平生有了上一次的经验,现在已经能够坦然地应对刑野肆无忌惮的打量。
  许久,刑野开口了,说出的话却很奇怪。
  他说:“原来是你,换了个样子,差点没有认出来。”
  顾平生奇怪地问:“我是谁?”
  刑野失笑:“怎么,上一次打赌输给我不服气,又想要反过来骗我一次?这一次不会再上你的当了。”
  对上顾平生眼中不加掩饰的困惑,刑野挑了下眉头,戏谑地说道:“装得还蛮像的。”
  话说着说着,刑野的脸上透出了点点倦色,他陷入了自己混沌的记忆中,面前的顾平生渐渐与过去中的那张脸重合,在眨眼的瞬间,对他流露出相同的担忧。
  “奇怪。”刑野喃喃说道,“我好像有好久都没有见过你了。”
  坚实的臂膀搂住了顾平生的后颈,刑野将他拢到了自己的面前,顺势亲吻上那散碎的发丝:“既然你执意要帮助阿西卡莫的人对抗伊甸园,我不会阻拦你。但我现在有点太困了,需要先睡上一小会儿,只要你有需要,随时可以过来唤醒我。”
  “我永远都在。”
  说着,男人的身影化为黑色的浓雾重新回到了神像之中,徒留顾平生愣在了原地。
  刑野对待他的态度很微妙,熟络中带着自然而然的亲密,让顾平生忍不住怀疑,对方是不是在这个副本之中恢复了什么记忆,毕竟从以往的经历来看,失忆之前的他们,关系唯实算不上清白。
  想到对方刚才提到了伊甸园,顾平生记下了这个关键点。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最开始给阿西卡莫带来黑雨灾害的,就是伊甸园。
  除此之外,还有场硬仗等待着他。
  顾平生转过身来,坦然面对双眼瞪大的人群。


第106章 神现之国
  一瞬之间,全场诚惶诚恐地跪伏在地,喊声如雷鸣。
  “神使大人!”
  视线扫过那一众因他低下的头颅,顾平生知道,自己这一次算是造势成功了。
  他再次抬步,拥挤的人群连忙散开,自发为他让出宽阔的道路。一直走到被侍仆搀扶的戴维主教身前,顾平生状似担忧地问道:“戴维主教,你怎么样?”
  刑野的一尾巴抽得狠,戴维主教当场就一口血喷了出来,五脏六腑仿佛倒了位,如果不是有神眷之力护体,差一点就当场撅了过去。
  听到顾平生的声音,戴维主教挣扎着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那一眼中同样充满着震惊,下一刻,便酝酿起了欲要发难的风暴。
  在人曲解刚才的事情之前,顾平生抢先露出了责备的眼神:“神明与我谈话的时候最不喜欢别人打扰。而且戴维主教,你应该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怎么能在神明的面前大喊‘放肆’?”
  说罢,顾平生一副宽宏大量原谅了他的语气:“同样的错误,下一次一定记得不要再犯了。”
  戴维主教的表情僵了一下。
  身为神殿的主教,就连奥古斯特在明面上都得对他客客气气的,从来没有人敢这样对他不敬过。
  立时间,一口郁气涌到戴维主教的胸口,呛得他不停咳嗽,身边的人吓得连忙给他顺气。
  顾平生立马忧心忡忡:“戴维主教?要不你今天还是先回去修养吧,神明想来会宽恕你的失职。”
  “够了,神使!”戴维主教发出歇斯底里的低喝,由此牵动内伤,喘咳不止,阴鹜的视线直逼顾平生的双眼,“即使你是神使,也不能随便给别人安罪名。”
  “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兢兢业业地维系着神殿,为阿西卡莫的人民带来了甘露和财富,每日虔诚地供奉神明,我自问自己绝对没有失职的地方!”
  “甘露和财富?”顾平生的口吻突然变得极其冷淡,“戴维主教不是对外宣称,那都是神明的赐福和神子们的使命功劳,和主教你又有什么关系。”
  戴维主教的脸皮绷紧了一瞬,只是慢了一秒,就又被顾平生抢到了话语权。
  “我本以为,有过第一次神明的警告之后,神殿能够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罪过。”
  那隐约想要将顾平生撕碎的狠毒目光,依旧紧紧地落在顾平生的身上,但在戴维主教明摆着恶意的表情下,顾平生却不退反进。
  “却没想到,你们仍旧堕落而不自知。”
  年轻俊美的男子缓慢踱步来到戴维主教的面前。
  精细编制的草鞋用新摘沾露的叶子点缀上一抹新绿,踩在地上悄无声息,每一次抬脚,都像是重锤砸在了戴维主教的心里。
  终于顾平生与戴维主教进一步靠近,吐露出来的每一个字,都含着不怒自威的气势:“还是说,一座被损毁的殿堂不足以让你们警醒,只有神明降罪于整个神殿,你们才会只心生悔意?”
  两人的对峙进行到这里,人群再难保持完全的安静,因为在黑色巨兽第一次现身的时候,有不少人都亲眼见证了神殿内部的其中一座殿堂被一尾巴扫了个稀碎。
  当时有一部分民众将其隐喻为不祥的征兆,因为在他们看来,神明掌控大地的力量,万物毁灭皆在它一瞬之间,绝不存在不小心的情况,一定是另有深意。
  神殿反应很快,立马就引导舆论,宣称是神明单独对神殿提出的警示,暗地里处理了不少传播的人,几经打压,才让那传言渐渐消弭了下去。
  而如今,顾平生将它摊开了直接摆在大众的面前,再度引起了所有人的议论纷纷。
  戴维主教内心生出一股场面将要失控的不祥预感,沉下声调:“神使,我们当然知道神明的不满,神殿已经在着手安排为神明的供奉仪式,相信一定能够让神明满意。”
  顾平生却说:“只是神殿安排,我不放心。”
  戴维主教权杖杵地,尾音也染上了余怒:“为保证供奉者的纯洁和心灵上的纯粹,历年都是由神殿全权安排对神明的供奉仪式。难道神使大人一来,就要改变阿西卡莫持续了百年的传统?”
  听到要改变传统的供奉方式,在信奉神明方面一贯守旧的阿西卡莫人民立时有点迟疑了,毕竟神殿主持仪式后近乎百年都没有出错。
  然而顾平生却淡然地说道:“戴维主教误会了。”
  顾平生心知,在供奉神明这一方面没人能够在短时间撼动神殿的地位。
  那一套接一套的繁文缛节,每一个环节的动作都极其考究,不是对整个流程都熟悉的人,驾驭不了那种场面,如果顾平生贸然接下,神殿又不给予任何帮助,到时候只会闹出不小的笑话。
  但是戴维主教同样想错了,顾平生的目标从一开始就不是能够谋取到大量私利的供奉仪式。
  “我不放心的是神子的任选。”
  旁人看来,神使只是在和戴维主教进行言语之间的对峙。只有面对面视线接踵的戴维主教才能清楚看到,那双凛然的眸眼里,金光灼目,耀眼正盛,令他不得不怵然避开。
  顾平生欲要对戴维主教使用技能,不过如他所料,技能的使用并不怎么顺利。
  他驱使的意志力就像是撞上了一面无形的屏障,被阻挡在了外面,无法进入戴维主教的意识海。
  现在的戴维主教心里应该对他满是戒备和警惕,得想一个法子,让对方降下对他的戒心。
  念头只在一瞬之间,接收到系统提示失败的消息之后,顾平生面不改色地说道:“只因任选环节受到了污浊之物的干扰,才致使神明发怒到这般程度!”
  神子的任选关乎到一方地界风调雨顺的将来,由于所有地方的小孩都可以参与,自然饱受阿西卡莫人民的注重。
  众目睽睽之下,神明的威势仍旧如同利剑高悬在神殿众人的头顶,再加上戴维主教身受重伤,最后神殿只能认了栽,退而求次,准许顾平生参与到神子的任选之中。
  但是戴维主教临别时看过来的那一眼,却叫顾平生知道,他们一定不会善罢甘休。
  眼看着事情告一段落,顾平生在守卫的护送下安全地离开了现场,环顾四周没有看到奥古斯特的影子,不禁有点奇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