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343)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被顾平生紧攥在手里的《水怪图鉴》违背常理地开始翻动,黏着在页面之间的拉丝也在这个过程中趋于无形,漩涡的冲刷下,顾平生几人仿若飘零的落叶,始终找不到着力点,在漩涡之中来回翻滚。
  尽管伍宏岩的身体素质很好,接连翻滚十几圈他也要吐了,再这样滚下去他不保证自己能不能清醒地帮上顾平生的忙。
  顾平生的状态比他好不到哪里去,他在快速的颠簸之中明白了一点,那就是他们必须要马上停下来。
  强烈的危机意识让顾平生在瞄见底下有一块漆黑的礁石时,毫不犹豫地顺着漩涡的力度冲去。
  他伸出手来,攀住了漆黑礁石的一角,同时拉扯牵引绳,将伍宏岩两人也拽了过来。
  两人的反应也是极快,看到礁石的那一刻,想也没想地攀附在了上面。
  等到白色漩涡如同飓风一样掠过,顾平生等人总算可以平复一下他们接近晕眩的大脑。
  这里的视野明显比刚才更暗了。
  伸出手来,能感受到水的压力从自己穿着潜水服的指缝中流过,四周寂寥无声,仿佛整个世界都陷入了一阵哀寂中,压抑而黑暗,偶尔才能看到细密的白色气泡从底下升起,缓缓地往上飘去。
  仰头看不到海面,低头是伸手不见五指的海窟,这就是巴尔森船长口中所说的挥之不去的噩梦。
  伍宏岩现在脑子还有点晕,在以前经历的副本里,他从来没有潜入过这么深的海底。
  想要继续前进,确实需要一点勇气。
  伍宏岩随意地一抬头,总觉得有点不太对劲,但他又不是很确定。
  怕是自己在疑神疑鬼,拉动了两下系在腰间的牵引绳,让顾平生也看看情况。
  《水怪图鉴》即使在水下也能保持干燥的状态,只是没有光线,顾平生看那些字费力了一点。
  他才刚刚阅读完第四页上的介绍,就感觉到了牵引绳的力道,顺势一抬头。
  只是一秒不到的时间,顾平生飞快扭头:“跑,往下!”
  他的声音无法穿过深海潜水服传达到伍宏岩两人的耳中,但两人看着他下压的手势,瞬间都懂了他的意思,同一时间从黑色礁石的表面蹬出,朝着更深的海底冲去。
  就在他们离开的一刹那,被他们当作应急攀附点的“黑色礁石”也动了。
  那根本不是什么礁石。
  之前处于情急之中,个人来不及细看礁石的全貌,而顾平生方才一抬眼,注意到了这块礁石过长又相较过窄的本貌。
  刚才他们看到的礁石,都是叠在了一起,朝着四面八方铺展开。
  唯独这块礁石,哪怕看得再远,那延伸出去的部分也没有改变大小,只有无穷无尽的延伸。
  过于均匀,过于规律,让顾平生发现了不正常。
  联想到他刚才从《水怪图鉴》中看来的内容,一种浓烈的危机感在顾平生的心头逐渐放大,他几乎是毫不犹豫地作出了撤离的决定。
  细长的“黑色礁石”迟缓地扭动起它庞大的身躯,这个过程中,无数的珊瑚石与真正的礁石碎片从它的身上脱落,窸窸窣窣宛若灰尘遍洒在漆黑的海窟中。
  它最开始的速度很慢,逐渐越来越快,就像是沉睡中的猛兽从睡梦中彻底清醒了过来,恢复它矫健的捕猎身姿。
  “黑色礁石”很快发现了疑似打扰它安宁的几只小虫子。
  冰冷的竖瞳倏然睁开,冷冷地凝视着顾平生等人向下游动的背影,粗长的身体在海水中卷起巨大的漩涡,张开的大嘴吐出血红的蛇信子,朝他们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扑来。


第160章 沉于深海
  漆黑巨物在海底游动, 速度却毫不逊色一辆在平原上疾驰的越野车,眨眼时间门就和顾平生等人拉近了距离。
  不经意间门回头看了一眼的伍宏岩简直惊了:“蛇?!”
  那确实是蛇形的生物,但体型却是超乎了常理的巨大。
  刚才顾平生等人将它当成了礁石, 是因为这条巨蛇有着墨黑色不透亮的鳞片, 礁石和珊瑚长在它的身上,成了最自然的伪装。
  当它从礁石上动起来的时候, 冰冷的鳞片包裹住三角锥的脑袋钻出,无数的礁石被蹭掉,庞大的模样简直让人惊悚。
  伍宏岩大概一目测, 这条蛇至少有二十多米长。二十多米是什么概念,足足有六层楼的高度。
  巨蛇的血盆大口已经近在咫尺,伍宏岩暗暗骂了一声该死, 伸出手就要把史莱姆召唤出来。
  由于史莱姆的身体特性, 它们在水下战斗其实很有优势,但前提不是在这么深的海底。之前的几天,伍宏岩每天都有让史莱姆适应海水的压强,但是从来都没有潜入到这么深的地方,他不确定用史莱姆能不能抵抗住巨蛇的攻击。
  然而就在他要召唤出史莱姆的前一刻, 腰间门的牵引绳突然传来了一阵大力, 将伍宏岩直接拉了过去。
  顾平生不知道什么时候攀上了一块礁石, 他与尸狼合力, 将殿后的伍宏岩及时拉到了自己的身边。
  三人同一时间门埋下了头来, 而即将正面迎上礁石的巨蛇,也出于本能地猛一扭头。
  巨大的黑色头颅从顾平生的眼前擦过,那冰冷得毫无温度的竖瞳就像是锥子一样深深地刻入了他们的心底。
  巨蛇的头错开了,身后的身体却化作了一条凌厉的长鞭,狠狠地朝着他们抽了过来。
  海水在一瞬间门被压到了极致, 几人连忙躲开。
  被他们攀附着的礁石在蛇尾的抽打下不堪一击,流水爆开,碎片好似暴雪一样纷纷洒落在幽深的海窟中。
  伍宏岩也召唤出了他的史莱姆。
  小家伙很不能适应海底的环境,一瞬间门被压扁,直接成了张黑色的饼,两颗豆豆眼勉强睁开,委委屈屈地看着伍宏岩。
  在巴尔森船长的叙述中,巨蛇可以轻易地将勒维亚坦号撞成碎片,现在一看,对方的用语完全没有夸张。如果伍宏岩想要用史莱姆对付巨蛇,可能得让史莱姆被巨蛇吞入肚子里,从柔软的脏腑入手。
  顾平生拉住了伍宏岩。
  并非是伍宏岩的想法有误,《水怪图鉴》中谈到这种巨蛇海怪的弱点,也是建议从蛇没有被鳞片覆盖的眼睛和嘴巴下手。
  顾平生拦住伍宏岩,是因为他感受到了自己的力量。
  或许鱼人和海星也曾经给过他这样的感觉,只是这样的感觉过于微弱,才让他给忽略了过去。
  而此时,巨大的海蛇在海水里肆虐,顾平生在感受到它凶残的同时,也感受到了那股蓬勃的部分力量。
  金色的光芒十分活跃,它们似乎在开心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归宿,而感受到力量将去的海蛇也为之变得更加暴躁。
  它再度迅速地扑了过来,竖瞳紧紧地盯着一个人,那就是最中间门的顾平生!
  伍宏岩心惊胆战,想跑的瞬间门看到顾平生对他做了一个稍安勿躁的手势。
  危机就杵在自己的跟前儿,不管他怎么信任顾平生的能力,也不可能在此一刻无动于衷。
  史莱姆立刻发挥它的特殊性质,顶着水压突然涨大了无数倍,扁圆扁圆的身体将顾平生等人包裹其中。
  巨蛇的嘴越来越近,史莱姆身体涨大的一瞬间门,可以清楚地看到血红的蛇信子朝着他们伸长了刺过来,尖锐的獠牙仿佛可以刺穿一切。
  伍宏岩用双臂护住了自己的脑袋。
  只是下一秒,他没有感受到蛇的冲击,反而是耀眼的金色灿光透进了眼帘。
  伍宏岩将手臂放下,睁开眼睛的一瞬间门,表情变得怔愣。
  巨蛇扑过来之前,顾平生不慌不忙,扑过来之后,顾平生也仍未改变他挺直脊背的姿态。
  他一手拿着书页翕动《水怪图鉴》,一手往前伸出,正好抵在巨蛇的鼻前。
  这在伍宏岩看来完全是螳臂当车的举动,居然真的奇迹般地阻止了巨蛇的进攻。数不清的金光团子仿若繁星一样从巨蛇漆黑的鳞片表面渗透出来,汇集成细流钻入顾平生摊开的掌心。
  随着金光从自己体内消散,巨蛇仰头发出无声的嚎叫,硕大无朋的身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变小,小到最后连伍宏岩都觉得不可思议的程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