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好弱,我装的(57)

作者:挥墨仲秋 时间:2022-11-18 10:09 标签:ABO 强强 末世 异能 幻想空间

  许知朗呆了呆,“除非……那就是我自己?”
  “没错。”曾程说,“一两年内拍摄的照片差距不大,自己是看不出来的,因为不确定,所以才会这么问,想从别人口中得到一个确切的答案。”
  路寅说:“张许生以为小时丞好骗,却不知道进入房间后狩猎者和猎物的角色就对换了,如果不是因为我们身上也有卫星电话,他根本就活不到现在。”
  周廷深坚持道:“小丞不会杀人的。”
  “我也觉得不会。”许知朗说,“而且ICPO说陆时「患有反社会型人格障碍,狂躁易怒,缺乏痛觉与共情能力」,不管是哪一条,都跟小时丞无法对接上。”
  “因为你看到的只是你想看到的部分。”路寅说,“它后面还写了,陆时「擅长自我伪装,自愈能力超强且拥有毁灭级攻击型异能」,光是擅长自我伪装,就足以解答你的疑惑,更别提后面的自愈能力超强和毁灭级攻击型异,完全能够对得上号。”
  许知朗气道:“你的意思是,小时丞对我们的好全是装的?”
  路寅否认,“我只是在从客观的角度来回答你的问题。”
  许知朗不听,“你就是在说小时丞真的有精神病!”
  路寅没有正面回答,“从小时丞迄今为止的表现来看,他害怕纯白色,曾经在纯白色的地方待过,看守他的人也是纯白色的打扮,还戴着口罩和透明的面具——那应该是防护面罩。很显然,面罩人就是医护人员,纯白的背景是在医院,他还害怕打针,从医院逃出来的可能性最大,这也能解释为什么ICPO知道他的详细身高体重。”
  许知朗哑然。
  “我有疑问。”柳苗苗指着通缉令,“这上面写了,陆时是男性Omega,可小时丞最近才分化,就连身高体重都对不上,虽然我说不出具体的差距,但小时丞绝对比他高比他重。”
  “你可以看看时间。”曾程换了一条通缉令投影,“这是去年ICPO发的第一条通缉令,时间是4月6日,内容跟最近发的那条通缉令内容完全相同,对不对?”
  柳苗苗说:“那又怎么样?”
  曾程反问他:“陆时的生日是多久?”
  柳苗苗道:“上面不是写着吗,九月廿一……”
  他的话音一停。
  “没错,陆时的生日是戊子年九月廿一日,截止去年4月6日,应该是十七岁有余,距离十八岁还有五个多月。”曾程说,“由此可知,当时的陆时并没有分化,所谓的第二性别只是ICPO依据预分化报告作出的判断,并不是实际的第二性别。最重要的一点是,小时丞刚来的时候就已经年满十八却没有分化,属于晚分化的特殊人群。”
  柳苗苗愣了,“可……可是,他们的身高体重也不一样啊。”
  “同样还是时间的问题。”曾程说,“ICPO去年公布的陆时身高是164cm,体重是42kg,而我们是在今年遇见小时丞的,这期间横跨了差不多一整年——你明白一整年的概念吗?对于一个还在长身体的未成年人来说,饮食、环境、心情等各方面的影响,都足以让他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柳苗苗已经震惊得说不出话来了。
  “未成年期间就能杀死三十八名Alpha男性,分化当天更是震碎了附近的所有玻璃……”路寅说,“小时丞的攻击型异能等级,绝对不比我们差。”
  “如果真是这样,他怎么会被丧尸围困?”柳苗苗接受不了,“地下停车场里的丧尸确实多,但要想逃出来,绝对是足够应付的。”
  曾程说:“假设他就没想逃出来,或者一直在等你们进去呢?”
  所有人都看向了曾程。
  “这是阴谋论,但它也是一种可能性——我们之前的想法都太感性了。”曾程说,“如果想要分析出小时丞的真实目的,首先,我们就得撇开小时丞跟我们之间的关系,客观讨论这个问题,不夹带任何的私人感情。”
  许知朗很抗拒,“我们都跟小时丞认识这么久了,还怎么客观?”
  “用假设。”曾程说,“假设这个人不是小时丞,假设他只是一个路人乙,现在我们发现这个路人乙有问题,第一步会怎么做?”
  没有人接话。
  因为谁都不愿意迈出这第一步。
  周廷深如芒在背,理性和感性来回折磨着他,“小丞才刚分化。”
  “可是深哥,你比我们都清楚,正是因为小时丞才刚分化,发育不成熟,异能也受到了影响,我们才要抓紧时间调查,在他彻底成熟之后,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表情面对他——或者换一种说法,我们要怎么做,才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护好他。”曾程说,“ICPO的红色通缉令不是开玩笑的,他们把五年发一次的规则改变为五个月发一次,事情的严重性大家都心知肚明。我们保不保小时丞、怎么保小时丞、小时丞到底做了些什么、他靠近我们的目的又是什么?如果不提前弄清楚这些问题,等到回到总部,小时丞的麻烦就大了。”
  “我也同意用假设路人乙的方式来分析。”路寅说,“我们不可能杀了张许生,那么张许生就是一个定时炸弹,指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告诉总部小时丞的异常。确实,小时丞和陆时长得不像,但是大家别忘了,ICPO拥有陆时的确切身高体重,也就是说,同时拥有陆时DNA的可能性非常高——这是我们百口莫辩的如山铁证。退一万步说,就算ICPO没有陆时的DNA,今天张许生能发现小时丞会异能,明天李彬也可能发现小时丞会异能,我们可以忽悠他们,因为他们不知道非常规色异能的存在,却无法忽悠总部。总部跟小时丞没有感情,他们只会把小时丞送到ICPO接受严刑审讯,那比我们自己调查起来就要残忍血腥得多了。”
  剩下的人像是被堵住了声带,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他们惴惴不安,下意识地看向了周廷深。
  五分钟后——或许更久,沉默的氛围总会模糊人们对时间的概念,让每一分每一秒都变得倍加煎熬,总之幸运的是,周廷深终于选择了迈出第一步。
  他起身,抓起一旁的马克笔,拇指拨开笔盖,笔尖落在墙体上,留下一点黑色墨渍,“追根溯源,把接送物资的那天作为起点,异常是从派送员开始,那么路人……”
  周廷深的喉结滚动,实在无法用这个称呼来代替时丞,就在曾程和路寅想要改变称呼时,周廷深选择自己迈出了这一步,“那么小丞,就是从直升机上过来的那个人。”
  曾程和路寅都松了口气,同时也更加认真了起来。
  “这一点我也认同。”曾程说,“在结束知行学校的救援回来后,我们分析幸存者和毓秀路丧尸的死法相同,怀疑他们是同一拨人的时候,小时丞就曾经暗示过,邪神的成员只有两名,从龙堡机场过来的他并不是其中一员。”
  路寅没有去接送物资,靠的全是推测,“如果小时丞是跟你们一起离开的机场,在你们发现异常并折回去后,他没有跟着你们回去,就有充足的时间抵达毓秀路,消灭那些丧尸,进入停车场,成为你们的救援对象。”
  “毓秀路的死尸铺了很长一段路,就算苗苗当时没有伸头出去,我们迟早也会发现不对劲,然后下车查看、听见歌声、进入停车场,这一系列循环是固定的。”曾程说,“有变化的不过是救援时间,没变化的是救援成功的结果——苗苗刚才也说过,那点丧尸奈何不了小时丞,他需要做的就是耐心地在原地进行等待。”
  路寅得出结论:“阴谋论构成,小时丞是伺机接近我们的。”
  许知朗还是不愿意相信,“可是他的目的呢?”
  柳苗苗也说:“从小时丞来到基地,他就一直很乖巧,除了深哥,甚至连我们都很抗拒,不说话也不惹事,让做什么就做什么,也没有伤害过任何人,他能有什么阴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好弱,我装的

上一篇:当沙雕攻拿到虐文剧本

下一篇:降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