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114)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不......”
    耿笑笑抱着小熊玩偶蹲在地上,整个人开始颤抖:“我听见了很嘈杂的声音,好吵,他在说些什么,很多个声音交叠在一起。”
    宗澜皱了皱眉。
    他从口袋里摸出束缚环:“如果不行的话,还是把这个戴上吧。”
    虽然经常压榨瘟疫医生们,但宗澜绝对没有虐待小孩子的爱好。
    “没、没有关系。”
    在地上蹲了一会后,耿笑笑重新站了起来:“哥哥,我们得快点从幻境这里出去,那些声音越来越多了......”
    也就是这个刹那,宗澜忽然神色一冷。
    狰狞的铁面具下,漆黑的眼眸染上了炽烈的色彩。
    霎时间,周遭时间静止下来。
    锋利的手术刀从袖口滑落,轻而易举被医生修长的手指抓住,砍像那些不由分说便从黑暗中席卷而来的东西。
    “啪嗒。”
    当时间恢复正常后,刚才袭击的东西也从滞空状态齐齐断裂,掉落在地板上,摔碎成一堆黏糊糊的颜料。
    颜料......?
    宗澜从地上站了起来,用手帕擦了擦手指,又谨慎地闻了闻。
    很香的松节油味道,是十分高级的油画颜料。
    “这些都是......画出来的。那个背后的人可以制造污染源。”
    耿笑笑闭着眼睛说道:“我能够听见很多声音,有画笔摩擦过粗糙油画布留下的声音,还有喘气声,什么东西被制造出来后的声音。”
    “我想我差不多猜到了。”宗澜叹了一口气。
    L神神秘秘地说废弃别墅里有他认识的人。
    自从宗澜失忆后,他认识的人简直可以用屈指可数来进行形容。再精确到画画,联想到上回的拍卖会事件,这简直可以直接锁定目标。
    “老实说,上一回看见那个画家的时候,我就觉得他急需治疗,没想到竟然真的加入了剥皮教会。奇怪,看起来不像个坏人啊”
    只不过那个时候,宗澜身上没钱。看街头画家的模样也不像有钱的样子,所以他只是提供了一张名片。
    “现在看来......不及时治疗的话,病只会越来越重。”
    他重新拉上耿笑笑的手,“走吧,这里很危险,我们必须早点找到那个街头画家。”
    于是接下来的一路上,他们果真开始遭遇不同的危险。
    这栋废弃别墅就像变成一块偌大的,任由别人在上面挥笔涂抹的画布,到处荡漾着五颜六色的色彩。
    一路上,不仅仅是怪物,还有史莱姆,骑士,疯兔子,甚至是一些奇奇怪怪的触手和茶杯。
    “还挺有创造力的。”
    宗澜一边走,一边点评道:“就是没什么攻击力。”
    “因为哥哥是净化型异变者。”
    耿笑笑小声说:“普通人的话,也很难在这样充满着污染辐射的环境里行走吧,哥哥很厉害。”
    “是吗。”年轻的医生笑了笑,笑意却不曾到达眼底。
    事实上,昨天从收容中心回来之后,宗澜的心情就一直不太好。
    因为他那个不太好的猜测实现了。
    L欺骗了他。
    或者说,从头到尾都在欺骗他。
    这样的人,嘴里又有几句真话呢?

    第70章 70
    宗澜带着稍微恢复了一些的耿笑笑继续在别墅内行走。
    走廊的火把仍旧明灭, 偶尔看过去,挂在走廊两边的画像还会对他们露出阴森森的白牙。
    站立在走廊两旁的盔甲忽然会旁若无人地动起来,像得了羊癫疯一样跳舞, 挥舞起长剑,然后被宗澜一拳打回颜料状态。
    本来每走过一个岔道口, 耿笑笑还要停下来站一段时间,闭上眼睛蹲在地上, 感受一下周围的心声。但越往后走, 她的步伐越快, 也不需要再停顿下来找方向, 而是一鼓作气带着宗澜分辨出正确的方向。
    因为宗澜一直开着红眼睛,所以这一路对他来说格外漫长。
    最令人烦躁的是, 一路上某个不知廉耻的家伙还会装模作样跳出来。
    【亲爱的, 你怎么忽然又变得这么冷淡】
    【亲爱的是在期待即将到来的惊喜吗,我会好好准备的】
    宗澜压根就没理他,仍由手机在口袋里震动, 也懒得掏出来看一眼。
    终于,在一处走廊来回走了两遍后, 耿笑笑抱着小熊玩偶,不确定地说:“心声在这里最大。”
    在这里?
    年轻的医生皱了皱眉。
    他在原地站了一会, 抬眸看向墙壁上的挂毯。
    这一段走廊和刚才走过的十几条走廊没有什么区别,如果非要说区别的话,就是挂在墙壁上的挂画。
    刚刚走廊上挂着的都是肖像画。
    但是这里, 走廊上挂着的全是风景画。
    宗澜尝试着伸出手去,轻轻从墙面上抚过。
    腕表上的数值开始一点一点增高, 终于, 他在其中最高的一点停下。
    “在这里。”
    宗澜朝着小女孩招了招手, 沉思一下,眼眸里的红色再度热烈几分。
    周遭的时间变慢了。
    在这样沉寂的时间里,宗澜抬起手中的手术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挂毯上开始了连续切割。
    时间是双向的。
    对宗澜来说,他放慢到几乎暂停了时间。而在别人的角度来看,则是宗澜加快了自己的时间。
    有句话说的好,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只要在一个极短的时间里连续朝着一个点进行攻击,等时间一刹那恢复正常的时候,便会累积起千倍百倍的冲击力。
    果不其然,在宗澜退出红眼状态后,面前的挂毯轰然破碎,包括背后的木质墙面一起,直接被切出一道深深的刀痕。
    “哗啦——”
    下一秒,整个幻境轰然而碎。
    那些怎么走也走不到尽头的长廊,墙角站着的奇怪盔甲,蹦蹦跳跳的茶杯......全部一股脑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处他们从未见过的走廊,面前横贯着一扇木门。
    他们终于从幻境中出来了。
    停止的刹那,宗澜察觉到自己眼眶开始火烧火燎痛起来。
    一路上他使用了太多次眼睛的能力,而且每次使用的都是时间暂停。
    异变者虽然有特殊能力,但也不是毫无止境的。如果一直使用,很有可能会给使用者带来沉重的身体负担,在透支使用的情况下,还有可能激活体内的污染源,化身污染物。
    “哥哥,你没事吧。”耿笑笑扯了扯宗澜的黑袍。
    她把手伸到自己的小兜帽里,摸索了好一阵子,没有摸到东西,脸皱起来后又灵光一闪,把手里的小熊玩偶调转过来,将玩偶背后的拉链拉开,在棉絮内掏了掏。
    再张开手的时候,耿笑笑的手心里已经躺着一颗糖。
    “哥哥,护士姐姐和我说过,吃颗糖就不会头晕了。”
    她穿着小号瘟疫鸟嘴面具,一只手还提着玩偶,做出这个动作,别说,还真有点诡异的萌感。
    宗澜弯起嘴角,摸了摸她的头:“谢谢笑笑,哥哥没事。”
    他倒也不至于和小妹妹抢糖吃。
    等稳定下来后,宗澜才摘下自己脸上的铁面具,指了指身后:“笑笑,你就站在外面等哥哥就好,里面危险,你不要跟着进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