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118)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他需要关注的,是另一个问题。
    【宗澜】:你不是说要给我一个惊喜吗?惊喜呢。
    即使是联络,宗澜也很少主动联系L,这一回是例外。
    就因为某人说的这个惊喜,今天前来废弃别墅,那一个叫提心吊胆。就连燃烧废弃别墅的时候宗澜都没有掉以轻心。
    【亲爱的不要着急嘛】
    红眼黑猫立马回复了他,发来一张猫猫表情包【很快,你就能收到我准备的惊喜了,不过还需要一点时间】
    面对L这样的话,宗澜只是嗤笑一声。
    他将手搭在窗台上,遥遥看着车窗外飞逝的风景,不置可否。
    摘下狰狞的铁面具后,年轻的医生俊美的侧脸线条便暴露在空气中,迎着窗外的微光,仿佛镀上一层朦胧的神光。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亲爱的,要做交易吗?】
    L意味不明地道【我有一个很好的办法,可以一次性进行两次交易,要不要来试试?】
    破除幻境之后,宗澜一次性积攒了一整个A级污染源的辐射。
    按照上回他们定下的额度,完全可以进行下一次交易了。
    然而出乎L意料的是,宗澜冷漠地拒绝了他的提议:“不需要。”
    虚无空间里,正把自己漂浮在半空中,舒舒服服躺着的男人一下子坐了起来,在空中支起脑袋,眼眸里出现不加掩饰的困惑。
    “嗯?不对。”L皱起眉头。
    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这个时候的宗澜,不可能拒绝力量。
    就像当初,他用力量作为筹码钓鱼的时候,一钓一个准。
    而这种力量,一旦拥有,是会上瘾的。
    按照L的想法,不管请愿还是不情愿,宗澜都会一次一次和他做交易,最终达成L想要的结果。
    特别是还有买一送一活动,一次性进行两次交易的绝佳机会。以宗澜这种能贪小便宜就绝对不会错过的守财奴性格,怎么可能拒绝。
    生平头一次,L有了不好的预感。
    他觉得事情似乎在脱离他的掌控。
    于是他眯了眯眼【如果不及时做交易的话,又会像上次那样,有后遗症发作哦】
    L的语气完全听不出任何图谋的意味,反倒真情实感在为宗澜思考【并不是每一次,我都可以为亲爱的挡下来的】
    宗澜漫不经心地说:“我知道。”
    【那......亲爱的心情不好?】
    “确实不太好。”宗澜没有否认。
    L假惺惺地说【竟然到现在才察觉,真是我的失职】
    【如果亲爱的真的想要造反,我一定会全力支持的】
    造反?宗澜眼底掠过一丝漠然。
    他凝视着远处的山脉,神色莫名:“等你的惊喜送到了再说吧。”
    如果需要验证一些想法的话,接触很有必要。
    他必须再和L接触一次。
    “兴许我心情好,就和你做交易了呢?”

    第73章 73
    说完这句话后, 宗澜彻底不理L,闭眼假寐去了。
    直到车子开回诊所,他都没有再说过一句话。
    等回到诊所后, 一路上浑浑噩噩的街头画家这才坐到诊断桌前,两只手却仍旧抱着自己的头,一副深受打击,精神恍惚的模样。
    医生们带着今天使用能力过后, 过度困倦的小女孩去病房里休息了。整个一楼只有画家无力抽泣。
    也无怪乎画家这样。
    只是任是谁,被告知自己一直都待在一场骗局里,欣赏是假的,利用是真的,都会崩溃。
    更何况,那些利用并不仅仅是普通的利用。
    “医生......”
    画家抱着头,紧紧凝视着桌面上那点墨迹, 眼眶不断颤抖:“......我害死了很多人吗?”
    宗澜换了身正经的白大褂, 戴上金丝眼镜, 内心略微苦恼。
    不难看出,现在患者正在被自己内心折磨。
    拥有过高的道德感的人, 很难对这种事情完全释怀。
    而且并非一幅画,据宗澜现在手上拿到的资料来看,这段时间剥皮教会能在江州基地市搞这么多事情,其中至少有70%都是街头画家在背后提供援助。
    制造污染源是件难事,但只要拿到一个初级污染源, 再给它升级,就简单多了。他们加工了画家的画, 用不同的手段放到毫无防备的普通人手里。造成的后果自然不必多言。
    已知一份案例, 便是这幅画被包装成某位名家的画作, 在展览馆被买下来,拍卖的老板开心地把画挂到自己别墅里,结果当晚污染源激活,整个别墅里的人都得了奇怪的病症。收容中心的调查员们赶到的时候,整个别墅已经变成一片血海炼狱。因为那副画的内容正是食人者。
    画家并不知道他画出来的画会导致这样的结果,他只不过是挥笔画出了自己想表达的艺术。
    “我已经把文件给你了,关于这个问题,想必你自己心里也有答案,不需要我来回答。”
    宗澜扶了扶眼镜,毫不意外地看着画家的脸色一下子惨白。
    “我害死了那么多人,怎么会,我怎么会害死那么多人......”
    这些天是街头画家从小到大以来,最开心的一段时间。
    富商很喜欢阴郁血腥的画风,画家碰巧也擅长这种类型。
    他什么也不用干,不用考虑金钱,也不用考虑更改画风迎合市场。因为赏识他的富商说只需要按他自己最喜欢的风格来就好,一日三餐都有人送到画室来,提供的全部都是昂贵的绘画材料,光颜料的价格都是之前画家想都不敢想的私人订制。
    在这样优渥的环境下,街头画家的效率有了极大的提高。
    这半年来,为了报答富商的赏识,他废寝忘食,日以继夜地在画板面前爆肝,提供了许多画作。
    “可这些,全部都变成了害人的东西。”
    画家感觉自己摇摇欲坠。
    他甚至不敢想象,这件事情如果被久卧病床的母亲知道,会有多大的影响。
    宗澜叹了口气:“我知道你心里并不好受,但这是事实。”
    “乍然知道这样的消息,你应该一下子很难回过神来。”
    他转动手上的钢笔:“但不管如何,你只需要明确一件事,罪魁祸首是剥皮教会。不要把别人的罪责,揽到自己的身上。当然,这个事件里最无辜的是那些因为污染源死去的人,不管如何,身为画作的绘制者,即使是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也应该承担责任。”
    年轻的医生意有所指。
    “或许......你可以试试用别的办法赎罪。”
    ......
    目送着画家失魂落魄走向病房的背影,宗澜放下手里的笔。
    他冷淡地看向侍立在门口的大门徒:“现在,你可以说出理由了。”
    其实按照宗澜之前的想法,他是打算把街头画家送到收容中心去的。顶多在送过去之前,免费做几次心理辅导。毕竟画家脱离了剥皮教会的资助后身无分文,而宗澜的宗旨就是死要钱。
    但是在回来的路上,大门徒斗胆向宗澜进言。
    现在,他正站在宗澜面前,垂首道:“阁下,既然想要达成您的......目标,我们应当积攒更多的力量。”
    宗澜:“啊?”
    我要达成什么目标?我怎么不知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