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12)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几十年过去,如今地球早已不复二十世纪初的局势,而是以七大洲联盟的形式存在。比起大灾厄之前,的确算得上是天翻地覆。
    距离江州收容中心上班的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不少调查员正在员工宿舍楼下的花园里晨跑锻炼。
    几辆黑色的武装越野车从车库里开出来,碾过厚厚的钢板,驶向远方。
    “这么早调查部就有活了?”
    有调查员注意到这幕,一边按腿一边寒暄:“不愧是咱们收容中心号称忙起来全年无休007的部门,这工作强度,绝了。”
    “虽然是前线,但人家调查部待遇确实好,食堂还能免费加鸡腿。”
    “就是,除去工伤频繁,一年赚的是后勤部的好几倍,还有买房补贴,福利高一大截。难怪都鼓励我们去调查部任职再去其他部门养老呢。”
    “要不是我年纪大了,快退休了,也想去那里再打拼两年。”
    聊着聊着,他们在一阵忽如其来机翼拍打声中止住话头。
    抬头一看,武装齐备的直升机正缓缓从收容中心顶层直升机坪升起,机身上刻着五芒星,桨翼折射出耀眼日光。
    “一大早的,指挥部竟然出动了直升飞机?”所有人大吃一惊:“这是什么等级的任务,咱们管理层也亲自出动了?”
    不仅仅是直升机,若是此刻有人俯视地面,就能看到江州收容中心留守部队的出动。沿着整整一条马路,有武装摩托车,也有一排的军用越野,几乎是配备了全套战时应急规模。
    老调查员啧啧称奇:“我来收容中心这么多年,除了尖顶议会的议员来视察清场以外,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种阵仗。”
    这么大阵仗,肯定是有大事发生。
    ......
    此时此刻,直升飞机机舱内。
    一位神情严肃,手拄拐杖的老人正端坐在内。
    更远处,矗立在地平线上的银色尖塔熠熠发光。
    人工智能的机械音在机舱内响起。
    “已经设定飞行目标,距离目的地直线距离约二十五分钟左右。”
    在老人身后,几位后勤部调查员手中捧着通讯器,有的正在和后勤部连线接通,也有的按着耳麦,低声在叙述什么。
    “所长,报告出来了,请过目。”
    按理来说直升机机舱会因为桨叶拍打声音显得格外吵闹,甚至需要借用无线电进行交流。但这台武装直升机却不同,被收容中心军工部改装过后,内里涂上了新型隔音材料,隔音性甚至赶超客机。
    被称为“所长”的老人接过通讯器,从胸口掏出一副折叠眼镜,将屏幕拿远几分,看报那样慢吞吞地起来。
    一边读,老所长脸上的喜色一边变得明显。
    “好,好,好啊!”
    他一连说了三个好,呼吸急促起伏:“果真是奇迹!”
    即使在直升机上,柳国安也坐不住了,解开安全带就起身,精神抖擞地在原地转起圈来,好像一下子年轻了几十岁。
    “前所未有,史无前例,闻所未闻,见所未见!”
    柳国安拄着拐杖:“咱们江州,可能真的觉醒了一个净化型特殊能力的异变者!”
    恶堕不可能自己变回普通人,再加上消失的污染源,很可能在其中充当了一个激活异变的作用,故此侦查部才会大胆推测。
    根据调查部C级异变者耿宁萌的供词,他们很快就将目标锁定在了宗氏精神病诊所的老板身上。
    毕竟四号从始至终只接触过两个人,更别说耿宁萌还提到这位医生竟然拿着个手术刀和铁榔头,成功大战C级恶堕并取得胜利。
    普通人,大战C级恶堕,还赢了?谁信啊!
    虽然耿宁萌再三强调腕表没有检测到异变者存在,那位医生只是一个普通人,收容中心也不肯放过这点微薄的希望。
    万一是觉醒异变的反应比较迟钝,污染源辐射过强导致觉醒速度变慢呢,腕表检测失灵呢?
    并不是每一个异变者都有概率觉醒特殊能力,其中净化型就更少了。
    但凡多出一个,都是人类社会的福祉。
    十分钟前,在本人毫无所觉的情况下,标签上印着宗澜名字的档案就已经从公民库中调取出来,上了收容中心大人物的办公台。
    就连老所长都被惊动,早饭不吃了,也要跟着大部队过来看看。
    “腕表采用前沿科技,失灵的可能性不大。也有可能是个人体质原因,不能这么武断地下结论。”调查员推了推眼镜。
    柳国安摆了摆手:“那污染源总不能平白无故消失吧!”
    “我们收容中心这回总算是扬眉吐气。生命基金会不是派人过来,想要接手昨晚的手术病人?让他们等着去吧!”
    “基金会就知道搞研究,骑士团那群莽夫根本不懂珍稀,暴殄天物!要
    真出了一个净化型,咱们说什么也得赶在他们前头,把这个人才抢下来。”
    众位调查员对视一眼,眼里都是同样的无奈。
    所长啊,这八字都还没一撇呢。
    就在所长志得意满,赶紧指挥调查员们封锁消息,好摘得头桃的时候,亚伯的声音忽然在机舱内响起。
    “三分钟前接到报案,目标致电收容中心并报案。”
    “江州南区环湖路257号好运来大超市发生了异常污染事件。经初步检定,波动范围值恐达到B级左右。”
    B级?
    这下全机舱的人都坐不住了。
    “怎么会忽然出现B级污染?”
    今年江州基地市墙内还没出现这么高的异常污染事件。
    偏偏报案人还是他们此行的目标。
    换而言之,都报案了,目标肯定在现场。
    柳国安急得一拍大腿:“快接通指挥部,让他们多调点人,派先遣队过去!下发B级红色警戒,保护目标人物,不能让异常污染扩散!”
    “给直升机加足马力,找附近的停机坪!”
    他说到一半:“等等,找什么停机坪,直接飞到建筑物上空扔绳梯索降!”
    任务指令通过人工智能一条条汇总处理,有条不紊地下达。
    与此同时,距离武装直升机八百米的地上的越野车内,坐在副驾驶上的余志强按下耳麦:“收到。”
    他当即下令:“全组准备加速,一分钟后进入战备状态!”
    “检测到车队前方一千二百百米处高架桥发生交通事故,车辆通行缓慢,预计通行时间三十五分钟。”
    果然,在车队驶过一个拐角后,路上的车一下子变多,车速开始逐渐放缓。
    余志强烦躁地“啧”了一声:“让后方调一辆摩托车过来。”
    说完,他将白色风衣外套脱下,露出内里一层薄薄的肌肉和紧身黑色作战服,在腰上绑好匕首,抓着车顶上方的中央扶手,看了眼后视镜,一脚将车门踢开。
    越野车后,一辆黑金色的摩托车如同鬼魅般出现。
    就在摩托车正好开到武装越野车旁时,余志强如同猎豹般跃了出去,身姿敏捷矫健,转瞬落到摩托车后座上。
    而原本驾驶摩托车的调查员,也提前松开了摩托车的把手,同他错开身形,借助反作用力稳稳地落到了越野车车顶。一个下翻身,坐进了方才余志强落脚的副驾驶位,拉紧车门关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