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30)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在人群里看到急匆匆朝他走来的余志强,宗澜皱了皱眉。
    他一把拉住余志强,“哪个危险异变者越狱了?”
    余志强手里拿着合同,哭丧着脸:“宗老板,不要问这个了,天都要塌了。不知道为什么,我拿着您的合同去后勤部录入,却被告知无法录入收容中心员工档案。”
    从业多年,余志强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离奇的情况。
    无法录入就是无法加入收容中心的意思。
    寻常只有登记在案的危险异变者才有这种待遇,比如名列世界通缉榜的异变者,在通缉撤销之前都无法洗白上岸。
    宗澜一个精神病诊所的小医生,净化型能力还刚发掘出来没多久,上报都没来得及。绝对不可能进入危险异变者黑名单内。
    再说了,声纹录入都通过了,为什么档案会没法放进去?
    余志强百思不得其解,急得团团转,甚至拿着合同去了趟最高层的指挥室。
    结果指挥室竟然进入全线封禁状态,连门都进不去。联系不上所长不说,下楼的时候他还听见红色越狱警报,只能急匆匆赶来找宗澜。
    “......总而言之,今天可能办不成入职手续了,老板。”
    解释完毕后,余志强耷拉脑袋。
    他实在没敢说,今天这事着实诡异,如果情况不好,甚至可能会影响入职。因为主管档案的是尖顶议会的人工智脑亚伯plus,不存在出错的可能。
    “可能得等今天警戒消失后,才能出具具体安排。后勤部说届时会发短信通知。”
    为了缓解尴尬,余志强主动说:“这样吧,我送您回去。”
    宗澜接过合同,瞳孔中浮着一星半点沉:“嗯。”
    他们穿过一群武装齐备的调查员中,在层层仪器检验中走向门口。
    往日美轮美奂,站在落地玻璃窗前就能看到日出的大门已经演变成了一个小型战壕,检测仪器里用于捕捉的红外线蜕变成激光,随时随地可以给人削个光头。
    守在门口的调查员拒绝了他们的出门请求。
    “红色警戒,不允许人员进出。”
    就在余志强准备和他解释的时候,剧烈的音爆声打断了对话。
    所有人都抬头看向收容中心的穹顶。
    这座建筑通体用防爆玻璃制成,音爆声震颤的时候,上万块玻璃会一点一点卸去压力,均匀分散到各个角落。
    一架通体漆黑的战斗机无声出现在穹顶之上,机翼阴影如同蝙蝠般覆盖下来,湛蓝色的五芒星符号遮住耀眼日光。
    这还只是普通模式下的悬停。若是战斗模式,它瞬间就能以超音速无焰模式推进,飞跃地面污染区域,抵达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进行领空火力压制。
    “是尖顶议会的执行者!”
    “这台战机......是半年前才试飞的F-972夜魔!”
    “卧槽!好帅!赶紧拍照发视频啊!”
    机舱门打开后,穿着战斗服,完全不做任何防护措施的执行者一个个从上方俯冲下来,在空中几个后空翻卸去降落重力,稳稳地落到地面。
    灰尘逐渐散去,露出他们戴着挡风墨镜的冷厉面孔。
    这个出场效果,谁看了不说一声炸裂。
    尖塔执行者,专属于尖顶议会的暴力执行部门,在执行任务时拥有“先办事,后上报”的任性权能。
    毫不夸张的说,他们就是人类顶级战力,议会手中最锋利的刀。
    余志强瞳孔地震:“这不应该啊......只不过是越狱了一位B级异变者,怎么会吸引来议会的执行者。”
    他锤着自己的头,目瞪口呆。
    “就算是修道会也不至于,又不是他们的大门徒或者主教被捕,出动执行者属实大题小做。”
    宗澜正在眯着眼睛打量这架战斗机。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那些执行者落地,和江州方面调查员进行交涉的时,总是有意无意瞥向他的方向。
    [亚伯plus,已确定‘弥赛亚’方位]
    远远地,宗澜好像看见了他们的口型。
    下一秒,他就听见余志强,心底升起一阵不好的预感。
    “等等。”
    “你说的那个越狱的B级异变者,不会叫迪达拉吧?”
    听到这个名字,余志强还没开口,反倒是正在门口排查的调查员齐刷刷转了过来:“对,就是他。”
    “怎么?你有线索?”
    宗澜:“......”
    ......
    两个小时后,宗澜回到了他的小诊所。
    他什么也没做,甚至没有开灯,而是在沙发上坐了一会,思考人生。
    在回来的路上,他收到了收容中心的短信,里面啥也没透露,就说让他等待下一步安排。
    虽然余志强没有明讲,但看完了网络十三节课时,能够准确分辨人类微表情的宗澜已经从他脸上得到那欲言又止的答案。
    “收容中心怎么会突然出现这种反应,难道是我没有通过那个危险异变者防治计划?”
    宗澜陷入沉思:“明明那份心理量表里每一道题我都认认真真做了啊,绝无半点造假。怎么会有人怀疑我心理有问题,想不通。”
    不过他也没有在这个问题上纠结太久。
    毕竟比起每天循规蹈矩的上班和执行任务,他更喜欢窝在小诊所里。
    高薪工作虽好,但要他抛弃诊所天天坐班......除非他们真的给很多。
    所以下车的时候,宗澜让余志强别苦着一张脸,他开小诊所也挺好的,看在相识一场的份上以后来咱诊所看病可以给你打个折。
    真正让宗澜思考人生的,是迪达拉的越狱。
    上一秒还在心里计划着赏金该怎么花销,给诊所更换什么样崭新的医疗设备;下一秒就被告知因为越狱,三十万赏金直接打水漂。
    虽然误打误撞解决迪达拉属于天上掉馅饼。
    但馅饼既然掉下来了,再收回就得问捡到馅饼的人允不允许。
    宗澜的回答是:不允许!坚决不允许!
    “因为只有我从别人口袋里掏钱的份!”
    他坐在沙发上。
    因为太生气,腕表上实际跳动的情绪波动值再次直逼橙色。
    【所以考虑一下,和我做交易吗,亲爱的】
    L慢悠悠地发来信息【钱这种东西,想要多少都......可以哦】
    “果然你也觉得钱是很重要的东西吧。”
    宗澜没想到竟然在这点上和L达成奇怪的一致:“不过做交易还是免了。”
    十分钟后,他的心情恢复死水,打开手机,继续自己的学习计划。
    直觉告诉他,今天收容中心的变故,可能和他失去的记忆有关系。
    宗澜尝试过很多种办法,想要找回自己的记忆。
    事实证明,精神科医生也有办不到的事。
    在找不回记忆的情况下,宗澜只能努力让自己适应步调,融合进普通人的人群中,至少掌握一项生存技能,以及赚钱的手艺。
    正因如此,醒来后,他自律到近乎苛刻。
    或许是受到刺激,宗澜从下午一直不间歇地学到了深夜。
    夜幕四合,月朗星稀时,他才掐灭诊所招牌的灯,将玻璃门上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