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上将被伪菟丝花骗婚了(27)

作者:冬咚 时间:2022-11-22 10:43 标签:ABO 星际 先婚后爱

  夏绚与外公的感情深,经常会来翡城陪他住上几个月。
  当然,除了陪伴外公以外,还有翡城地域不发达,权贵少,又信息滞后,他可以自由自在地“浪”的原因。
  夏绚伪装成Beta在梨木源打工已经一个多月了。
  今天,他遇到了一位有些“特别”的顾客。
  夏绚拿着维修的工具,站在一架坏了的战舰旁,他时不时回头打量着站在门口的那位Alpha。
  那Alpha很年轻,个子极为高挑,脊背挺得很直。他皮肤白,五官清隽,穿着干净的白衬衫,微微勾着头。
  他似是察觉了夏绚的目光,转过头来,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道:“有什么事吗,小先生?”
  夏绚内心吐槽“小先生”是什么奇怪称呼。他面上无辜地晃了晃手里的工具,问:“你就这样让我操作你的战舰吗?”
  “你不是梨木源的人给我派来维修战舰的吗?”那Alpha反问。
  “是。但是一般人见到是我操作,都会先质疑我的技术和专业性。”夏绚道,“你这么放心我的客人,我还是第一次遇见。”
  毕竟一架战舰可不便宜,对于大多数普通人而言是天价。若是维修坏了,那可真不是小事。而且就算被修坏了,他们也投诉无门,因为战舰私人是非法持有。
  所以,往往每次轮到夏绚工作,都需要有其他梨木源的工作人员,帮忙交涉,再三保证,夏绚虽然看着年轻,但他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术,是很多他们的老师傅都不能比拟的。
  那Alpha听到夏绚的话不禁轻声笑了笑,他完全能理解那些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顾虑。因为面前的Beta看起来太年轻了,年轻到甚至不禁怀疑梨木源是否雇佣童工了?
  而且,这个Beta看起来太惹眼。他漂亮到闪闪发光,像是一颗与这平凡的小城格格不入的珍宝。
  Alpha礼貌地开口:“请问怎么称呼?”
  “叫我小绚就好。”夏绚道,他问,“你呢?”
  “我姓顾。”顾玦道。
  他道:“小绚先生,我认为你看起来很专业,所以大胆地操作吧。”
  夏绚听完觉得新奇,他问:“你怎么看出来的?”
  顾玦想了想,大概是因为面前Beta看起来完全放松自得的神情吧,神色间流露着什么都不惧的自信。
  他回答道:“直觉。”
  夏绚闻言,扬起一抹自信的笑容,微抬着下颌道:“那你的直觉很准。”
  说完,他便灵巧地钻进那架坏了的战舰中着手操作。
  顾玦却因刚才Beta自信明媚的笑容眼波微晃。
  果然,夏绚很快便解决了顾玦的战舰出的故障,他从战舰中钻出来,拍拍手,道:“小问题,解决了。”
  “很厉害,麻烦你了。”顾玦夸赞道。他从口袋中摸出一块方巾,递给夏绚道:“请擦擦脸吧。”
  夏绚接过方巾,反应过来,他对着战舰的玻璃照了照,果然看见脸颊处蹭到了一块黑黑的汽油。
  夏绚拿着方巾对着那一处擦了擦,方巾上有股柏木的气息,很好闻。
  擦完后,夏绚展开方巾,雪白的方巾已经弄脏了,“这个?”
  顾玦答道:“没关系,不用还给我。”
  夏绚看着方巾上绣着的不起眼小logo笑了笑,没有说话。
  这是夏绚和顾玦的第一次交流。但夏绚却不是第一次见到顾玦。
  他事先早就留意到了这位Alpha。正如夏绚在顾玦眼中与这座小城格格不入,顾玦在夏绚眼中亦然。
  夏绚在顾玦第一次来翡城的梨木源时就注意到了他。
  这Alpha身上有一种很奇特的气质,咋一看像是忧郁,细看又不是,因为他眼里透露出的是仿佛谁也看不上的冷漠。
  这种冷漠不属于翡城,而是让夏绚想到了华都。
  如今看来,将一块价格接近四位数的方巾,随手给陌生人擦脸,怎么也不会像是一般人。
  夏绚和顾玦很快又见面了。
  因为顾玦的战舰又坏了,这一次他点名希望夏绚来替他维修。
  “这么快又坏了?”夏绚很意外,他甚至在脑子里回忆了一遍,自己上次的维修有没有什么遗留问题。
  回忆过后,答案是没有。那么战舰就只能是顾玦自己弄坏了。
  顾玦无奈地笑笑,道:“又要麻烦小绚先生了。”
  “这是我的工作。”夏绚道,说完,他就钻进顾玦的战舰中去检查。
  检查出来了,是很低级的操作失误导致的损坏,低级到夏绚忍不住问道:“你以前没有驾驶战舰的经验吗?”
  “确实一直没有机会触碰。”顾玦坦诚地道。
  夏绚挑眉,觉得顾玦并不会缺少使用战舰的钱,他问:“那现在怎么想起来玩这个?”
  “大抵是因为喜欢吧。”
  夏绚随口问道:“你既然喜欢,又是Alpha,为什么不去考军校当兵?”
  像梨木源的顾客,大多数都战舰爱好者的Beta,Alpha是少数。因为Beta才不被具有驾驶战舰的资格,Alpha选择参军的话,还是有很大概率能接触到战舰的。
  “因为家里人不喜欢。”顾玦含糊地答。
  夏绚闻言意外,参军在大多数父母眼里都是很光荣的职业,多少人绞尽脑汁想将孩子送进军部。
  但夏绚没有多问。
  顾玦反问他,“小绚先生呢,为什么在这里工作?还年纪轻轻拥有这么娴熟的技术?”
  夏绚糊弄道:“当然是迫于生计,出来打工补贴家用啊。你不知道吧,梨木源的工资很高的。”
  “是吗?”顾玦微微一笑。
  “是啊。不然我好好上学不好吗,来这干嘛?”
  “小绚先生看起来不像是生长在窘迫的经济环境下的人。”顾玦陈述道。
  “是吗?那大概是人们都对长得好看的人有所优待吧。”夏绚继续糊弄道,“所以我一直比较幸运。”
  顾玦赞同地点头,“小绚先生确实值得被优待。”
  莫名的,顾玦的话令听惯了赞美的夏绚心情还不错,他道:“谢谢。”


第25章
  顾玦又来见了夏绚几次,今天是顾玦主动要送夏绚回家。
  车已经开出城区了。
  “我事先告诉过你,我家很远的。”夏绚坐在副驾驶上,抓着安全带道。
  “嗯,我知道。只是在想小绚先生每日上工的交通费也不少。”顾玦道。
  “交通费他们给报销的。”夏绚胡诌道,他猜顾玦不会闲到去核实。
  “看来你们的待遇很不错。”顾玦评价道。
  “是啊。”夏绚看了一眼路况,道:“你就在这里停车吧,再开进去乡下的路不好走,我走几分钟就到家了。”
  “好。”顾玦停车。
  夏绚解开安全带,道:“今天麻烦你了。”
  “哪里的话,是我自告奋勇,要送你回家。”顾玦道。
  “下次不敢随便自告奋勇了吧?”夏绚调侃道。
  顾玦闻言,一笑,“如果是小绚先生的话,下次还敢。”
  夏绚走了,有好好的路他不走,跳到了人家的田垄上。他踩着松软的泥土,乘着月色回家。
  回到家,屋里的灯还亮着,司老先生拿着放大镜不知在看什么东西。
  “外公,怎么还没睡?”
  “回来啦,给你留了吃的。”
  夏绚一看,桌上放着一碗卤味,他道:“外公,你进城了啊?”
  “嗯,外公嘴馋咯,进城打牙祭。”司老先生道。
  “你想吃什么直接告诉我,我可以给你带啊。”夏绚道。
  “还说哩,你小兔崽子说来陪我,一天到晚不着家。”
  “嘿嘿,外公你看什么呢?”夏绚岔开话题。
  “隔壁许爷爷家翻出来的一张三十年前的报纸,以前的报纸写得是真有意思啊。”
  ———
 

上一篇:狡兔

下一篇:失恋也要拯救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