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上将被伪菟丝花骗婚了(28)

作者:冬咚 时间:2022-11-22 10:43 标签:ABO 星际 先婚后爱

  顾玦告诉夏绚,他的职务是政员,刚毕业没多久就投入工作,因为工作太过于急功近利,身体累垮了。
  他来翡城一是进行一些基层考察调研,但主要还来放松休息的。
  “你放松,怎么老往我这跑啊?”夏绚支着下巴问。
  “小绚先生本就是令人放松的存在。”顾玦喝了口咖啡。
  “真想不到,你是从政的。”
  “你以为我该是什么职业?”
  “像是……”夏绚沉吟,然后道,“艺术家,搞音乐的。”
  “如果你对音乐感兴趣的话,我们也可以有很多话题。”顾玦含蓄地笑道。
  然后顾玦邀请夏绚去他家做客。
  夏绚道:“就算是Beta,单独去Alpha的家里,也不大安全吧?”
  顾玦举手作“投降”的姿势道:“我用我的职业生涯保证,小绚先生是安全的。”
  夏绚忍俊不禁,他也并不觉得顾玦像是坏人,于是答应了顾玦的邀约。
  顾玦在这边租下了一座带院子的小洋楼,院子里种满了各式品种的三角梅。
  “顾先生真有钱。”
  顾玦一笑了之。
  三角梅开得正好,这个季节的天气很宜人,二人坐在院子里聊天。
  顾玦用果汁招待的夏绚。
  夏绚指尖轻敲着杯壁,故意道:“怎么招待成年人还用果汁啊?”
  “小绚先生不是为独自来Alpha的家里不安吗?我以为是果汁的话,你会更放心一些。”顾玦道,“如果你需要酒的话,我也可以去取。”
  “开玩笑的,果汁就好。”夏绚制止了他。
  夏绚在顾玦家待到天黑。
  他们一起坐在院子里看星星。顾玦选的这个院子确实很适合休养生息。
  顾玦拿出小提琴,为夏绚演奏了一首曲子。
  夏绚支着脑袋,静静听着小提琴悠扬的乐声。五月的夜,时不时有微风拂过,三角梅开得绚烂的花朵被风吹落,吹到夏绚的脚边。
  风也掀起顾玦的衣角,他沉醉在音乐中,衣角翩跹。夏绚依旧觉得他不像一位政客,更像是一位孤独的音乐旅人。
  一曲结束时,唯一的听众夏绚鼓起了掌。
  “也许你被从政耽误了。”
  “从政是家里人的意思。”
  “所以这不是你的本意吗?”夏绚问。
  “不。我愿意。”
  夏绚掰着手指道:“你喜欢的是战舰,天赋高的是音乐,愿意做的是政客。”他嘟嚷,“奇怪的Alpha。”
  顾玦笑笑,“你知道田忌赛马吗?”
  “有没有可能,我读过小学的。”夏绚挑眉。
  “我认为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是,当你生来不是上等马时,更要找对赛道。”顾玦放下小提琴,他坐到夏绚身边。
  他看着天上的星星点点,道:“我家里是三代从军,父母都是很优秀的人物,但生下来的我,从体质来看只是一个平庸的Alpha。”
  “所以从出生起,我就被父母掐断了从军这条路,他们转而培养我从政。”
  夏绚听懂了,顾玦是一个身上背负着父母极高期待的人。夏绚是幸运的,夏伯爵和夏夫人都是极其开明的父母,他自小就可以做一切想做的事。
  夏绚的经历有别于顾玦,但这并不妨碍他同情这位Alpha。
  他道:“你看起来也能成为一位很优秀的政客。你不说,谁能猜到你是因为被父母嫌弃身体素质不足,而来从政的呢?”
  “就像我,我不说,你也猜不到我是个被摘了腺体的Omega而非Beta。”
  顾玦第一次露出了吃惊的神色。
  夏绚补充一句,“没有用我的经历安慰你的意思,只是听到你的音乐有点触动。”
  顾玦终于真正相信,夏绚是出身不好了。一个刚刚成年却已经失去了腺体的Omega,其中的遭遇顾玦不愿深思。
  顾玦捡起了一朵三角梅。
  他放在鼻尖,如此鲜艳漂亮的花,却是没有气味的。
  “三角梅没有香腺,所以没有香气,只用来观赏。”夏绚告诉他。
  “原来如此。”
  大抵是此次经历,二人之间的距离又拉近了不少。
  顾玦再来梨木源时,夏绚挤上了他的战舰,“我教你开。这么好的战舰在你手里频频受损,我要看不下去了。”
  顾玦好脾气地道:“好啊。”
  顾玦在夏绚的指导下操作,果然没有再出错,战舰灵活地在场地内模拟的场景里穿梭。
  面前是银河与乱石,逼真地场景让他们仿佛真的在太空中穿梭逃窜。
  “你可以再开快点。”夏绚笑道。
  顾玦握着操纵杆的手一紧,心中是澎湃的热血难凉。
  他答:“好。”
  战舰的速度又提了起来,速度越快,对操纵者身体的压迫越大,身体素质要求越高。但这样的压迫感却让夏绚脸上洋溢着的兴奋更甚。
  夏绚看向边上的顾玦,Alpha的神色沉着冷静,但夏绚知道他的内心一定也如自己一般,是快乐的。他问:“可以告诉我你的全名吗?”
  顾玦没有犹豫,“我叫顾玦。”
  玦,有缺也。他和我一样,都是不完美的人。夏绚心想。
  等战舰停下来,夏绚一下来就扶着边上的墙吐了。
  顾玦这才想起,夏绚只是个Omega,怎么能承受驾驶舱内那么强的压力?
  顾玦满脸愧意地扶着夏绚,他道:“对不起,是我没有考虑到你,我送你去医院。”
  “咳咳咳——”夏绚眼角泌出了生理泪水,漂亮的小脸煞白,嘴唇甚至有些发紫。
  但是他笑着道:“没事,我缓缓就好,是我叫你开快点的。”
  ———
  顾玦送夏绚回家,他陪着夏绚在乡间的小路上走了一段。
  夏绚问顾玦:“你打算在翡城呆多久?”
  “一个月。”顾玦答。
  夏绚算了算日子,哪怕从他第一次见顾玦开始算起,也已经过去大半了。
  “哦——”
  夏绚转过身,对顾玦道:“好了,就送到这里吧,你也该回去了。”
  “再见。”
  夏绚将背影留给顾玦,往回家的方向走去。他的步子不紧不慢,在他快走到这条乡道的尽头时,顾玦叫住了他。
  “小绚先生!”
  夏绚回头,他看着几米之外,站在乡道上满身月华的顾玦。
  “我突然想在翡城多留些日子。”顾玦这样道,他的眼神深邃又温柔,像一条波光粼粼的暗河。
  “我想,令我想要留下来的原因是你。”


第26章
  夏绚与顾玦恋爱了。
  这对于夏绚而言,是很新奇微妙的体验。他曾经有几年对Alpha有严重的应激反应,后面在司老先生的帮助下恢复正常了。夏绚从未想过,自己还会与Alpha恋爱。
  但手牵着手,将炽热的体温传达给对方时,夏绚清晰地感受到了自己的心脏跳得极快。
  夏绚收拾了几身衣服出门,他跟司老先生讲:“外公,我去朋友家住几天。”
  说这话时,夏绚有些心虚。他告诉自己,他已经是个成年人了,所以这并不能算是早恋。
  司老先生听完显然意外极了,他道:“你什么时候有这么熟悉的朋友,Omega还是Beta?”
  “Beta,我都这么大了,外公你别担心我啦。”夏绚说完就往外跑,司老先生太精明了,夏绚怕说多了会露出马脚。
  他要去投奔他的新男友。
  顾玦知道他要过来住,替他收拾出了一个房间。
  “我不是很会布置,只简单地收拾了一下,还需要什么跟我说。”顾玦道。
  夏绚拿起一支插在花瓶中的珊瑚橘玫瑰,俏皮地点了点顾玦的鼻尖,道:“足够了,我感受到你的欢迎之意了。”
  夏绚与顾玦住在同一个屋檐下。
  他们一起吃早餐,一起浇花,一起逛街,一起牵着手在檐下躲雨……
 

上一篇:狡兔

下一篇:失恋也要拯救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