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上将被伪菟丝花骗婚了(48)

作者:冬咚 时间:2022-11-22 10:43 标签:ABO 星际 先婚后爱

  “嗯。”夏绚点点头。
  霍折旋知道后也神色平静,没有特别的反应。
  他将小狗放在地上,小狗绕着桌角轻巧地跑动。
  霍折旋对夏绚道:“我很久没有过生日了。”
  “以后有我陪您过。”夏绚温声道,他将手搭在霍折旋身上。
  霍折旋似乎在斟酌语句,片刻后,他开口,“其实,我对狗这种物种没有什么特殊的情感。”
  “我养鲁比,是因为他是我爸爸送给我的。将来养着果果,是因为将它送给我的人是你。”
  霍折旋的话逻辑简单,但当他直视夏绚时,夏绚却对他眼中的情愫有些慌张。
  夏绚很快镇定心神,道:“嗯,以后我们一起养,果果是属于我们的。”
  霍折旋笑了,他神色是少见的柔和。
  霍折旋将夏绚拉入怀里,然后在他耳边低声道:“吃蛋糕吧。”
  ……
  第二天。
  霍折旋穿戴整齐,他本该出门去军部了,但看到床上隆起的Omega时,他忍不住走过去。
  霍折旋将盖住夏绚口鼻的被子往下压了压,他怜爱地吻上了Omega闭着的眼睛,“绚绚。”
  夏绚被他迷迷糊糊地唤醒了,他半睁开眼睛,道:“嗯……嗯,您起了。”
  霍折旋压在夏绚身上,他点了点Omega纤长的睫毛,道:“以后不要对我用敬语了。”
  夏绚昨晚被折腾到后半夜,现在困得神志不清,他应着:“嗯……嗯,您快去工作吧。”
  “是你。”霍折旋纠正。
  “你快去工作吧。”夏绚闭着眼睛喃喃道。
  霍折旋尤不满足,他道:“你说,‘老公,你去工作吧’。”
  听到“老公”这个词汇,夏绚被唤起了一点神智,他睁开了一只眼,看着近在咫尺的上将大人。
  在困意面前,夏绚选择满足霍折旋,他道:“老公,你去工作吧。”
  霍折旋终于满意了,他捧着夏绚的脸一亲,道:“在家等我回来。”
  “好……”Omega的呼吸很快变得均匀。
  霍折旋起身,理了理军服,动身去军部。
  一天,夏绚和霍折旋吃饭时,有霍宅的人传来了消息,告诉他们,霍夫人出门了。
  夏绚听了一惊,随后有些替霍夫人高兴,这大概是意味着困扰她二十年的心结解开了吧?
  他看向霍折旋,霍折旋放下筷子,问:“夫人她去了哪里?”
  “她只是让司机带着她绕华都转了一圈,然后去祭拜了她的祖父母……”
  “嗯。”霍折旋应了一声。
  对于霍家的母子关系,夏绚也并不好多说。几十年的坚冰,绝非一朝一夕可以消融的。
  家里养了只狗,夏绚的生活丰富了不少。之前选择给霍折旋送狗,确实也有出于陪伴他自己这方面的考虑。
  果果又乖又聪明,狠狠赚足了夏绚的喜欢。
  偶尔夏绚还会带着果果去军部找霍折旋。
  而杜喻,除了顶头上司、上司夫人要伺候,现在还多了一只小祖宗。
  杜喻连忙恶补了不少养狗方面的知识,力求在上将夫人和他们的狗待在军部期间得到最好的服务。
  夏绚又不得不感慨,杜喻年纪轻轻成为霍折旋的得力副手是有原因的。
  这天,夏绚带着果果来了霍折旋办公室。
  上将办公室有七十余平,宽敞得很,有足够的空间任果果玩耍。
  果果得了杜喻新给它买的咬胶玩具,叼在嘴里,扭着小屁股要去给霍折旋看。
  说来也怪,明明霍折旋陪果果的时间并不多,但果果对霍折旋总是有莫名的亲近。
  “不要去打扰爸爸。”夏绚坐在沙发上,对果果象征性地喊了句,他懒得起身制止。
  霍折旋正在办公,他低头,摸了摸蹭着他裤腿的小狗。
  这时,办公室门被敲响了。
  “进。”
  进来的是杜喻,无意瞥见杜喻的脸色,夏绚不由得皱眉,杜喻的脸色很难看。
  他进来第一时间,是跟夏绚交换了一个有些为难的眼神。
  夏绚默默坐直了,他注视着杜喻走到霍折旋办公桌前。
  霍折旋摸着小狗,问:“什么事?”
  杜喻有些艰难道:“上将,霍夫人她……服药自杀了。”
  作者有话说:
  (7/7)
  又达成一个七天
  要海星要海星要海星【搓手】


第46章
  霍折旋听完顿住,良久未动。他垂眸,问:“什么时候的事。”
  “应该是昨天晚上……今天佣人发现时,霍夫人已经没了气息。”杜喻答。
  “看着她的那些佣人都是干什么吃的?”
  杜喻低下头,回道:“佣人说这两日霍夫人看起来精神好了不少,自出门一趟,心情一直很不错。昨日睡前还要了一瓶红酒,早上霍夫人没起,只以为她是昨晚喝多了还在休息,等发现的时候已经……”
  夏绚听完,眉头一直紧皱。是他们疏忽了。
  霍夫人将自己关在霍宅二十年,前下日子她出门,主动走出了内心的樊篱,他本以为这一切会是好的开始。
  明明上一次见面,他才和霍夫人约好了,下一次要来霍宅挑兰花。
  “下去,备车。”霍折旋道。
  “是。”
  杜喻退了出去,上将办公室里只有不知发生了什么的果果扑腾的声音。
  夏绚走到霍折旋的身后,他从后面抱住霍折旋,无声安慰。
  霍折旋握住他的手,轻轻摩挲,静默片刻后才道:“绚绚,陪我去吧。”
  “好,有我陪着你。”夏绚道。
  赶到霍宅后,他们见到了霍夫人的遗容。
  她阖着眼的模样安静端庄,像是名贵油画里小憩的贵女,全然看不出已经失去了生命迹象。
  桌上还摆着没喝完的红酒和散落的药片。霍夫人是就着红酒吞药,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霍夫人的枕边放着一支录音笔,是她生前留下的。
  霍折旋拿起录音笔,播放。
  录音笔里的声音传来,最先是红酒杯和玻璃桌接触的清脆响声,然后霍夫人说话了。
  “折旋,很久没有叫过你的名字了,当你听到我这段话时,我已经不在了。”
  夏绚站在霍折旋身边,默默听着。
  “我最近老是做梦,前天,我梦到你父亲了。”
  霍折旋握着录音笔的手一紧。
  “呵呵,我梦到他在梦里给我道歉了。我大概是真的疯了,他那样不可一世的人,竟然在我梦里给我道歉了。”
  “这几十年来,我都是疯的。很抱歉,让你有一个疯子母亲。你对我的恨与怨,我全都接受,也希望我的死能带走它们。”
  “我死后还要麻烦你料理身后事。就一切从简吧,不要再过多劳你费心了。只有一点,我希望你能答应我……不要把我和你父亲葬在一起,让我离他远远的,我不想再见到他了。”
  “折旋……”霍夫人轻笑一声,似乎是苦于握着录音笔,临死前却说不出对亲儿子的关怀。
  最后,她道:“我实在不是一个好母亲,但我最后有一点想要告诉你。”
  “有些东西,不要抓太紧了。”
  “再见。”
  霍夫人的声音戛然而止。
  几秒后,录音笔又从开头重复她的这段话。
  霍折旋握着录音笔没有动。
  等到录音整整重复了三遍,霍折旋才起身,带着夏绚离开。
  霍夫人的后事依照她的意思,一切从简。霍折旋最后选择的是把她葬在了她的祖父母身边。
  她恨老霍上将,直至生命尽头也不知是否原谅。将她送回家人身边,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霍夫人下葬那天下了很大的雨。
  她已经没有可以来祭拜的家人朋友了。最后来祭拜的是夏绚的父母。
 

上一篇:狡兔

下一篇:失恋也要拯救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