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靠乌鸦嘴爆火成顶流(102)

作者:千秋岁引发 时间:2022-11-23 10:04 标签:娱乐圈 爽文 无CP 打脸 玄学

  池烨和景修目送封家两兄弟的背影消失在眼前,才一同收回视线。
  池烨看向景修:“老三.......”
  话没说完景修就低下头道:“对不起。”
  “我不是故意,我也不知道钟老会选择收我当学生。”
  抢了本该属于大师兄的机缘,景修非常愧疚。
  大师兄多次登门拜访钟老,好不容易得到钟老首肯愿意见一面,他误打误撞去找大师兄与钟老相遇,钟老一眼当场收了他当学生,把贵重得不能再贵重的佛骨手串给了他。
  池烨双手按在景修肩上:“景修,我从来没生过你气,是你自己太在意,我拜访钟老想成为钟老学生的目的就是为了拿到那一串佛骨手串送给小师弟。”
  佛门都知道,钟老从佛门还俗后带走了一串佛骨手串,扬言谁能当他学生,佛骨手串就送给谁当礼。
  佛骨手串戴上后能蔽自身阴邪气,祛心中恶念静养修心,是一切凶恶相自修神器,非常适合封钰。
  小师弟若不想还去浮山白跑一趟的话,佛骨手串必不可少,只有佛骨手串才能压得住小师弟身上的戾气阴气。
  这也是池烨打听到佛骨手串在钟老身上,打钟老主意的原因。
  只是没想到阴差阳错,钟老一眼看中景修。
  景修虽没和他们说过家里的事,但他比其他人了解得多,多多少少听说一些景修在景家状况,景修如今这敏感疏离的性格养成和景家脱不了关系。
  池烨语气笃定:“刚才你给小师弟的礼物,就是那一串佛骨手串。”
  景修微微颔首:“对。”
  “你看,佛骨手串不管到了我们谁手里,第一个念头便是送给小师弟,所以这就不算你抢我机缘,更不用你愧疚,向来钟老估计是看出了我并不是一颗赤诚之心想当他学生,只是为了想得到佛骨手串,所以才一直对我避而不见。”
  “老三,我们是一家人,你要和师门生分吗?”
  景修仰头否认,语气难得焦急:“怎么可能!”
  池烨收回手温润笑了笑:“所以,这件事就此揭过。”
  “走,现在里面应该已经开始了,我们进去。”池烨率先走在前面。
  景修看着池烨的背影,大师兄向来心思机敏,总能宽慰他们。
  看大师兄真不介意,景修心里愧疚的包袱也慢慢放下,快步跟上去。
  追上池烨时道:“大师兄你送了小师弟什么?”
  “阴灵芝。”
  景修微微愕然:“厉害。”换做是他,绝对找不到这种好东西,毕竟他和景家接触不多,没那么庞大的人脉。
  想到小师弟刚才担心自己的模样,景修唇边忍不住泛起一抹笑意:“小九脾气一如既往的好,都不生气。”
  池烨闻言脚步一顿,偏头目光幽幽看着景修。
  景修从池烨眼中看出几分哀怨,迷惑问:“怎么了?”
  “没什么。”池烨摇头叹气,自觉没脸说:“我们进去吧。”
  ......
  封泽带封钰上台不到十分钟,向大家介绍了封钰后便下来,让宴会继续。
  下来后封泽带着封钰忙得不可开交,不断有人上来和他们攀谈,谁都看得出来封家对封钰的重视,封泽不好说话,所以众人把主意打到了封钰身上,期待和封钰交好,以后能借着封钰在封泽那里说得上话。
  池烨一直和景修站在一起,有人来和攀谈,问起景修,池烨便揽着景修肩膀告诉旁人景修是他弟弟。
  封钰中途看见景修,跑到景修身边过,看见人问景修积极的说景修是他哥。
  景修虽为六大家族景家一员,但因母亲早早与景父离婚,他虽被判给了景父,但很少在景家,景父多带景思成。
  旁人不认得景修,听到景修是景家的,又和池家未来家主池烨和封家最受宠的小少爷封钰都认识,对景修也印象深刻起来,心里嘀咕景父这么好看一孩子怎么不带出来,父子明明都在一个场,却也不说话,景家真奇怪。
  封钰只陪了景修他们一会儿就又被封泽叫走。
  封泽封钰池烨景修几人一出现,就是人群中的焦点。
  景父景母想不注意都难。
  他们本想把景思成带到封泽封钰前面刷个脸熟,奈何一晚上没看到自己儿子,又看到景修竟不知何时和封家池家的人勾搭上,关系看起来还不错,一时间心里不是滋味。
  晚上十二点宴会才结束。
  封钰今天认识了好多人,喝了好多美味的酒,加上逢人就和他大哥一起被夸,心里美滋滋,想走在云上一样飘乎。
  宴会结束后虽然十二点,他却没任何睡意,不知道是一次性见到了两个师兄而兴奋,还是因为喝多了酒。
  在管家送嘉宾们离开时,封钰和封泽说了一声后便兴冲冲去阳台找景修池烨。
  他嘴上说生池烨的气,心里也确实在生气,但不妨碍他在乎想看池烨。
  封母身体不好,熬到现在已经很疲惫,封泽送她去休息,便没和封钰在一起。
  “三师兄!”
  封钰到了阳台后,脸上浮了两抹薄红直奔景修。
  跑得贼快让景修都担心他摔倒:“别着急,慢点。”
  景修伸手扶住封钰,闻到他身上酒味:“喝醉了?”
  “没呢。”封钰摇头,双眼在月色和阳台灯光照耀下异常明亮:“我永远不会醉!”
  封钰挺起胸膛拍了拍自己肚皮:“不仅仅不会醉,我还超能吃!”
  池烨坐在一旁,看封钰这样子忍俊不禁,意味深长道:“小九,醉了的人从来都会嘴硬说自己没醉。”
  小九这副模样,明明就已微醺。
  “哼!”封钰冷哼后继续看景修。
  满眼心疼:“三师兄,景家是不是一直在欺负你?”
  在和大哥认识人的时候封钰都已经知道了,三师兄的爸爸都在宴会现场,可他们都不和三师兄说话,别的人也不认识三师兄,他耳朵尖的还听见别人在问三师兄的爸爸那个坏蛋景思成在哪儿。
  没人关心三师兄。
  这么可怜的三师兄,以后由他来保护!封钰拍了怕景修肩膀:“三师兄你放心,以后那个景思成还敢欺负你我还揍他!”
  有这样一个家,怪不得三师兄什么都不愿意告诉他。
  换做是他,他也不想提,提了心里难受。
  封钰越想越是可怜景修:“三师兄抱抱。”
  封钰是真的微醺了,半清醒状态。
  “嗯,谢谢小九。”景修心里暖洋洋的,张开双手和封钰抱了抱。
  池烨看他们那样子,心里就酸溜溜。
  “小九,你就不生老三的气?”
  池烨笑眯眯道:“都不生老三的气,那能不能也不生我的气?”
  封钰靠在景修身上,歪头迷惑看池烨表情认真问:“大师兄,你和我三师兄能比?”
  大师兄老狐狸一个,能打又能算计人,哪能够和他弱小可怜又无助没家人疼爱还被弟弟欺负的美人三师兄比?
  心里还暗搓搓生气的封钰双标得明明白白。
  池烨:“?”你没事吧小师弟?
  为什么受伤的只有他一个!
  池烨一口气堵在心口,他现在总算体会到了穆昀微妙的心情。
  “大师兄,你怎么不说话?”
  封钰杀人诛心:“是不是被我的话伤到了,对不起啊大师兄,我不是故意的,可是我又不想骗你诶。”
  池烨:“......小九,你先闭嘴,我心口疼,让我先缓缓。”他现在怀疑小九是不是在装醉了。
  三人在阳台气氛轻松的说笑,大部分都是封钰在说,池烨和景修眉眼带笑的注视着封钰倾听,许久没见封钰有很多话要告诉师兄们,也知道池烨和景修半个小时后会有人来接走,万分不舍抓住每一分每一秒相处时间。
  与此同时,殿泉园外停车处。
  景父景母一整个宴会全程都没看到景思成,电话也打不通,心里疑惑儿子去哪儿了。
  这种疑惑在回到车上时看到后座被绑着的景思成后,得到解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