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靠乌鸦嘴爆火成顶流(173)

作者:千秋岁引发 时间:2022-11-23 10:04 标签:娱乐圈 爽文 无CP 打脸 玄学

  仅仅是想象,都足够让钱导忍不住笑出声。
  走完红毯,签字拍照后落坐在主办方为《霜剑》剧组安排的位置。
  看到座位安排时,封钰心情不错。
  主办方绝对是按照剧中角色戏份排位,身为《霜剑》男三的话,位置在男二旁边。
  裴文付坐在燕明昊和封钰中间,感觉极好,笑得愈发灿烂。
  ——裴哥的表情怎么像:我终于合群了嘻嘻~
  ——燕明昊好惨,想和小钰坐一块,奈何主办方不做人。
  ——无语,他们仨都算主演,三人都是好兄弟,不要过度脑补让他们抢人好不好,抢来抢去你们烦不烦?烦死了,我先抢走大师再说。
  ——很好,四十米的刀哎嘿我就懒得收,我就是任性,厚葬友军。
  燕明昊隔着裴文付和封钰说话:“你准备好获奖感言了吗?”
  封钰淡定道:“只是入围提名,竞争的人那么多,别人也非常优秀,我不一定能获奖,没必要准备获奖感言。”
  来之前,封钰没为自己算过,这种事算了就没意思,不管即将到来的是惊喜还是落空,都是一种新奇体验,封钰并不想因提前预知错过这种体验。
  在自己的事业上,他也不想算。
  事事都算,提前知道结果,他还有什么乐趣可言,况且有些事,就算最后不一定取得好结果,但追求过程中获得的幸福体验也独一无二。
  “你好淡定。”
  燕明昊叹道:“我倒是提前准备了获奖感言,打算这一次没获奖,下一次继续用,怎么都不算浪费。”
  “我不一样。”封钰道:“我只是懒得写。”
  “万一真获奖,大不了我临场发挥。”封钰语毕,自己给自己打气:“嗯,我相信我自己,我妈和我哥都说我很棒。”
  燕明昊:“......”好好的为什么又提封泽。
  燕明昊语塞,一时间没再说话。
  导演来格尔特电影节时,接受了国内直播的请求,答应让直播组的一名工作人员随他们剧组一起,方便随时直播《霜剑》剧组动态,因此燕明昊封钰的对话和他们说话的话面,被完美呈现在国内直播间内。
  ——哈哈哈我读书的时候和燕明昊一样,不管三七二十一兜里揣上一封检讨书,犯了错都不用写,直接交上去。
  ——我就好奇大师到时候万一获奖了,他什么都没准备上台说什么~
  ——大师表示:要不,我给大家即兴唱个歌吧!
  ——有幸在燕明昊微博听过大师歌声的人表示:大师别开腔,自己人咱有话好好说!
  ——无语,讨论得那么激烈,弄得封钰好像获奖了一样,都还不一定呢小心最后打脸。
  封钰得罪的人太多,弹幕吵吵闹闹,但《霜剑》至少代表国内,万一得奖的话对国内电影也是一种荣誉,总体还算和谐。
  漫长其他电影奖项过去,终于听到《霜剑》名字,主持人宣布《霜剑》同其他国家三部电影一起,获得最佳故事片奖,薛导获得最佳导演奖。
  薛导拿奖是常态,是电影节熟面孔,上台领奖时和多人拥抱,简单说了几句后就捧着奖杯下来。
  “恭喜薛导。”
  “薛导厉害!”
  到座位后,一声声恭喜让薛导更开心,摆摆手道:“好了好了,我们大家同喜同喜,《霜剑》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又拿奖了,不愧是薛导。
  ——我怀疑封钰演技这么好,是不是薛导□□的,封钰算是遇到伯乐了,运气真好。
  弹幕忙着恭喜薛导和《霜剑》获奖,最佳男主宣布时,燕明昊遗憾未能选上。
  在宣布名字时,燕明昊没听到自己名字,露出明显失落神色。
  裴文付看见燕明昊神色,脚在镜头看不见的地方轻轻踢了一下封钰,同时偏头安慰燕明昊:“别难受,你演的真挺好,只是这一次最佳男主竞争太激烈。”
  封钰被裴文付提醒,知道镜头在看他们,眼神担忧看向燕明昊:“裴哥说得对。”
  裴文付:“......”
  他都感觉到了敷衍,封钰现在是连装都不想装了吗。
  ——抱抱燕哥,这次不行咱还有下次。
  ——摸摸头,大家安慰得对,咱不难受。
  最佳男女主颁奖过去,很快到最佳男女配角颁奖。
  “让我们恭喜《霜剑》沈御扮演者,封钰获得本届格尔特电影节最佳男配奖!”
  听到自己名字从主持人口中说出来,封钰心脏砰砰砰狂跳,远远没有他自己想象中那么淡定冷静。
  他真的获奖了!
  激动兴奋的情绪在他心口激荡,封钰被裴文付燕明昊和导演推着站起身。
  “快去快去!”
  “高兴傻了,快上台领奖。”
  现场观众的掌声,主持人的调侃声,身边导演和朋友们恭喜的声音齐齐涌入封钰耳中,热闹得让他听不清,他张了张嘴,发现自己开心到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话。
  ——哈哈哈大师之前还淡定说不一定有他,没想到真有,意外之喜把大师都砸懵了。
  ——到现在我才知道,原来大师之前的淡定都是装出来的,现在才是大师的真实写照。
  ——原来阿御也会紧张,和我一样诶,四舍五入我就是阿御的妹妹了,嘻~
  封钰脑子晕乎乎,脚像踩在云朵上一样,飘乎乎带着翻译上了台。
  当颁奖嘉宾把最佳男配角奖颁到他手上和他拥抱时,他人都还有点懵。
  十八岁第一部 电影就能获奖,主持人夸封钰未来可期。
  回过神的封钰面容羞涩道谢。
  其他最佳男配说完获奖感言,轮到封钰,封钰握着沉甸甸的奖杯,抱在手里开心的摸了摸掂了好几下,才逐渐有真实感。
  ——现在的大师才像十八岁,傻里傻气的样子可可爱爱。
  ——一直喊他大师,总让人误以为他三四十,谁能想到咱大师其实才十八哈哈哈。
  ——大师别摸了,咱回家慢慢摸,到你讲话了啊喂!
  ——我倒是想看看没提前写获奖感言的大师能说出什么来,让你不提前打草稿,慌了吧嘿嘿,感觉大师会出丑~
  ——俺也觉得,前排出售瓜子花生二手车,姐妹们看好戏喽~
  封钰一手抱着奖杯,一手拿主持人递过来的话筒。
  “咳咳......”清了清嗓子:“做好准备,我要开始说了。”
  弹幕全在一片哈哈哈笑封钰。
  ——你说你说,草稿都没打我看你说个der~
  ——我就静静地看着装比。
  ——你能说出花儿来算我输!
  此时此刻,网友包括现场的观众们,都还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封钰做好准备,开腔:“首先,我要感谢......”
  五分钟后,封钰说得正起劲儿。
  十分钟后,封钰说得很上头。
  十五分钟后,封钰说得津津有味。
  二十分钟后,为了不耽误接下来的流程,主持人不得不笑着从封钰手中拿走话筒,夺走他化身哔哔机的武器。
  ——......我输了,大师他真能说!
  ——这就是学霸吗,没稿子上台也能出口成章,还有,大师身边的翻译是谁呀,这翻译功底也太好了吧。
  ——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大师还能说得如此激情澎湃,是有点社牛在身上。
  ——主持人and全场观众:目瞪口呆,这人也太能说了吧,以后得了影帝还得了,那不得说上一小时!
  封钰和翻译下台时意犹未尽。
  对翻译道:“我还没说够。”
  翻译道:“封少,您可以回家继续说。”
  “不行。”封钰认真表示:“家里人太少,没台上被万众瞩目那氛围。”
  翻译:“......”这就是传说中的社牛吧。
  谷嘉行坐在后排,目光阴郁盯着封钰,心里暴躁不已,封钰都已经获奖了,钱导怎么还不动手!他到底在等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