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靠乌鸦嘴爆火成顶流(204)

作者:千秋岁引发 时间:2022-11-23 10:04 标签:娱乐圈 爽文 无CP 打脸 玄学

  谷嘉行自然知道现在全网都把自己当傻子看,但他能有什么办法,他还需要封钰解决缠上自己的鬼,只能对封钰笑颜以对。
  ——谷嘉行疯了吧,这都还能笑眯眯和封钰说话?
  ——真心佩服。
  “随你。”
  封钰收回视线,扭头跟在三人身后进了1号房:“我们在寻找受害者。”
  ——受害者?大师什么意思,这别墅死过人?
  ——如果死过人,那别墅主人房路发不就是凶手!
  八幅画,八个规规整整的房间,加上他之前听见墙壁的敲击声,封钰认为其中必有联系。
  进了门,封钰对嘉宾道:“按照我们之间说过的,寻找和八幅画上任何一幅画中元素相关的东西。”
  很快,穆昀在冯知骏睡的床底柜里找到了一只话筒。
  现在的床很少弄床面底下中空当储物柜,如果不是穆昀看见侧边有缝隙,伸手试了一下拉开,就发现不了里面的话筒。
  穆昀伸手把话筒拿出来,触手冰凉:“这话筒好凉。”
  除了没有穆昀看到的眼泪,话筒和别人看到的第二幅画‘歌后’上画的话筒一模一样。
  封钰在看到穆昀举起话筒时,就明白了,想说什么,看穆昀的表情止住话,没吓他。
  伸手从穆昀手中把话筒拿走:“我来拿吧。”
  话筒到了封钰手中,封钰掂量了一下,心里有了数,把话筒放进从工作人员手里得来的购物袋中。
  ——他们肯定事先就知道话筒藏在1号房底下,穆昀还装得那么像第一次发现一样。
  ——负一层会议室的画肯定是节目组自己挂的。
  “走,我们去2号房。”
  四人在2号房找了十分钟,每一个角落都翻遍了,任何关于八幅画里的元素都没找到。
  冯知骏道:“会不会这房没有?”
  郑悦悦否定:“不可能,按照封钰的推测,每一间房和画都有对应,一定有,我们再找找。”
  “切。”对于几人的对话,谷嘉行摆烂冷哼一声,走到桌旁靠着。
  没想到梳妆台承受不住他的重量,他一靠,梳妆台被推开发出摩擦声,桌上的东西也顺势滚落。
  梳妆台上放了一个沙漏,沙漏里装着灰白色的粉状物,要从梳妆台滚落到地面时,被郑悦悦眼疾手快抓住。
  郑悦悦握住沙漏放在桌面上,手没从沙漏上移开,眼神不悦看向谷嘉行:“你不帮忙找就算了,还捣什么乱,这些东西都是别墅主人的,碰坏了你赔?”
  “别动!”封钰目光瞥到郑悦悦手中的沙漏,快步走过去,把沙漏拿起来,盯着里面的东西看,脸上露出笑扬了扬沙漏:“这个房间的东西找到了。”
  “沙漏?”穆昀不解:“它对应什么?”
  “对应第三幅‘深海恐惧’,你们看这沙漏。”封钰把沙漏倒立,里面的东西一点点往下落,开始说谎忽悠:“像不像海水汇聚在一起后滴落的模样。”
  冯知骏不太认同:“好勉强的解释。”
  封钰心想当然勉强,因为是他胡诌的,如果不是看到了沙漏里的东西,他怎会确定这就是他们要找的。
  3号房内,他们找了半个小时,把床都翻过来,什么也没找到,其余4、5、6、7号房同样。
  在第8号房,封钰一进去,就看到了谷嘉行床上雪白的床单,床单中间有一个小小的黑点,封钰掀开床单,什么都没有。
  再掀开到床垫部分,用手在床垫上摸了摸,问跟拍:“我能划破床垫吗?”
  “放心,如果别墅主人追究起来,我会赔偿。”
  跟拍早就得了导演的命令,封钰想做什么,只要不过分,随便他做,过分的再请示。
  “当然可以。”跟拍还提供了工具。
  封钰用手在整张床垫上一一触碰过,没办法,不管是他抱回房间的画还是目前找到的几样东西上都被设了禁制一样的东西,很容易让人察觉不到鬼气,他唯能凭借着异于其他地方的凉意来感受异常。
  找到异常冰凉的地方后,封钰用刀子划破床垫。
  封钰手伸进去掏了掏,没几秒就从里面掏出一个白色布包,布包鼓鼓囊囊,有成年男性摊开的手掌一般大。
  “找到了。”封钰把白色布包放进购物袋。
  出现不到一分钟的白色的布让众人觉得很熟悉。
  郑悦悦率先想起来:“这布料不就是死人的时候用的白布嘛。”
  这话一出口,房间内除了封钰外,众人面色苍白了几分。
  好好的,谁会在自家床垫中塞这种东西,怎么想都不正常。
  谷嘉行一想到自己睡觉时床垫里竟然藏着这样的东西,背脊发凉。
  ——道具组加鸡腿,演得和真的似的。
  ——不知道为什么,那布看起来让人头皮发麻。
  封钰道:“这布对应第一幅‘病房’。”
  “目前为止,我们找到了三幅画对应的东西,当做三个受害者,如今还剩下‘管’,‘飞’,‘建造’,‘澜山’‘经’这五幅画没有找到对应的物品,应该还剩五名受害者没找到。”
  封钰想到自己听到的咚咚声,对跟拍道:“可以用你的手机搜索木鱼敲击的声音吗?我想让他们三人听一听。”封钰指着穆昀郑悦悦冯知骏三人。
  “你们要仔细听。”
  三人点头:“好。”虽然他们也不明白封钰在做什么。
  这要求不过分也没违反规定,跟拍拿出手机搜索木鱼敲击声,播放。
  听了一分钟后,封钰问三人:“你们确定昨天晚上最后听到的是这声音对不对?”
  三人点头:“对,就是这声音,我们都听了几乎半个小时,不会错。”
  封钰点头:“我当时听到的也是这声音。”
  郑悦悦疑惑:“可你之前不是说过,你晚上根本什么动静都没听见。”
  封钰解释:“我不是晚上听见,而是之前我提出休息时听过。”
  封钰拍了拍墙壁:“木鱼敲击声就从这墙里传来。”
  他当时还以为4号房有工作人员故意敲墙,原来不是敲墙声,而是木鱼敲击声。
  封钰眼睛一亮:“我明白了!”
  ——云里雾里的,你又明白了什么?
  ——同看不明白,自从他们找东西说找受害者,但有几个房间根本没找到东西开始,我就开始看不懂了。
  穆昀不想动脑子思考,直接道:“小九,麻烦说人话。”
  封钰瞪了一眼穆昀,并没生气,起身带领众人到4号房,拍着3号房和4号房中间的那一堵墙。
  “‘经’那幅画对应的就是这堵墙壁。”
  封钰目光亮晶晶看向跟拍,跟拍看了看墙壁,又看了看封钰,有种不好的预感。
  “封哥,你、你不会想要砸、砸墙吧?”
  跟拍人员疯狂摇头:“不,这不可能!”
  他们只是拍综艺,怎么能动锤子把人家房子砸了,房主知道还不得气死。
  ——想什么呢,封钰不可能砸墙。
  ——就是,大家都拿剧本演戏而已,谁会真把人家给砸了。
  穆昀却很了解封钰,看到封钰的表情,就知道这墙非砸不可。
  封钰道:“你真聪明,没什么不可能的,我就是要砸墙。”
  封钰手在墙壁上感受了一下,语气更为笃定:“今天这墙,我砸定了。”
  跟拍哪儿敢决定,当即在耳麦里呼叫导演:“导演不好了,封哥他要砸墙,您快上来!”
  他怕喊得晚了,封钰已经砸完。
  ——刚刚谁说封钰不会砸墙的?出来吼一声哇,都说了不要用正常人的思维去揣测我们大师。
  ——完了,这墙壁砸了,里面不会出来一具尸体吧?
  ——听说工地上出了事,不想赔钱,就把出事的工人丢进水泥搅拌机里,浇筑进水泥墙,草,越想越觉得很有可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