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靠乌鸦嘴爆火成顶流(212)

作者:千秋岁引发 时间:2022-11-23 10:04 标签:娱乐圈 爽文 无CP 打脸 玄学

  封钰微微扬眉,喃喃自语:“没想到他还是个高级禽兽。”
  血这么有用,竟能霸道破除在这上面的邪门封印术法,怪不得他上一次生日宴的时候,吃了掺和燕明昊血的红丝绒蛋糕,导致他差点没难受发疯。
  封钰如今非常确定,燕明昊血厉害,但他哥封泽的血更胜一筹。
  封钰抬眸,看向在自己面前一字排开的鬼们,每一个鬼身上都穿着标志性十足的衣服,让人一眼就能看出他们的职业。
  从‘病床’中出来的人是个大着肚子的孕妇,孩子未出生就和母亲一同死亡,如今是个鬼婴儿,封钰心想打扫别墅的阿姨们听到的婴儿啼哭和玩耍声,应该就是这孩子弄出来的。
  ‘歌后’中出来的人是一名穿着朴素双眼明亮的十几岁的少女。
  ‘深海恐惧’中出来的潜水员是一名优雅的青年女性。
  ‘飞’中出来的是一名青年男性飞行员。
  ‘建造’中出来的是三名穿着背心的工人。
  ‘经’中出来的是念经的和尚,和尚年纪和工人差不多,都是三四十的年纪。
  遇害者的身份年龄跨度从未出生的婴儿,到少年,再到青年,唯独没有老年。
  ‘管’和‘澜山’这两幅图一个的地下管道埋葬受害者尸身,一个是地面别墅群组成的网,是把这些冤魂圈禁在其中,让他们无法离开的网。
  九只鬼或淡然或紧张的任由封钰打量,封钰打量完毕后,它们感激的俯身鞠躬向封钰齐声道谢:“封先生,谢谢你发现了我们。”
  “不客气,是你们闹出的动机和重复死前的画面救了你们自己。”
  在游泳池重复被剁碎扔进水里画面的应当是这三名工人,在天台上重复跳楼影像的应该是飞行员。
  封钰精准在解剖室找到法医用来记录的纸笔,在他们面前摆好。
  道:“关于你们遇害的时间地点杀人凶手等等事,能记起来多少就写多少,这些与杀人凶手最后能不能绳之以法至关重要。”
  有一个是鬼婴儿,不会写字,封钰只准备了八份纸笔。
  “谢谢。”八只鬼客气道谢,握笔时,却发现他们手指从现实中的纸笔上穿过,什么都碰不到,求助的看向封钰。
  “瞧我这脑子,差点忘了这回事。”
  让阴间鬼触碰到阳间物这种符,因为邵安安,封钰画得十分熟练,朱砂和画符的纸在楼上,封钰懒得上去拿,干脆咬破手,在鬼眉心一一画符。
  画好后随意擦擦手:“好了,写吧。”
  鬼们惊喜发现,他们能握笔了,低头开始在纸上写下自己曾经所经历过的噩梦,都是血海深仇,写到最后一个个变得扭曲狰狞,纸上笔上全是血泪簌簌流下,肉块啪嗒啪嗒抖落。
  门外。
  顾队拿着手机,和身边警察法医一起看解剖室内的监控,监控里他们除了封钰外,谁都看不到,只看到封钰一个人又是咬指头又是自言自语。
  像个神经病。
  “顾队,特殊部门办事都这么奇怪吗?”
  很快有人惊呼:“卧槽,快看纸,笔动了,纸上出现了字!”
  此话一出,所有人震惊诧异盯着屏幕上开始出现黑色字体的纸张。
  有人喃喃自语:“我这辈子没见过这么玄的事!”
  “这是戏法吗?”
  半个小时后,封钰收起纸张,看到上面写的东西,宽慰它们:“放心,靠你们写的这些东西,这案子很快会破,犯罪者也会得到应有的惩罚。”
  听到这话,狰狞恐怖的鬼们面容逐渐恢复如初。
  “这样就好,我们不能时常出来,出来闹一次动静,得需要回到被封印的画框中修养许久才能再次出来。”
  众鬼看向和尚:“这还多亏了邵楠大师日夜为我们诵经,才能让我们保持理智至今,也有能力从封印中逃出来。”
  听了它们的话,封钰心想果然,和他之前猜测的一样,和尚有功德加身,所以才能在墙壁里的手指骨头被挖出来后,能很快挣脱禁锢出现,这些鬼有能力活动,也得益于和尚。
  看到这八只鬼都共同提到‘续命’‘抗癌’这样的字眼,婴儿少年青年,生命力旺盛,正好换给坤鼎这样年逾五十的人,封钰心里明白了坤鼎搞这些邪术的理由。
  坤鼎得了癌症,怕死,不知听了谁的话,杀了那么多人用邪术来给自己续命,如今看来,坤鼎成功了,他现在没有癌症迹象。
  但又故意搞一个功德加身的和尚掺和进来,封钰搞不明白,为坤鼎出主意的人,到底是想救坤鼎,还是想害坤鼎。
  封钰让众鬼进到墨玉中后,拿着纸张打开房门,看见门外的顾队一行人完全没露出诧异表情。
  把手中纸张递过去:“这些是线索。”
  顾队接过,翻开一张张仔细看,越看表情越兴奋。
  身后一起看的警察激动道:“如果上面写的这些都是真的,我们很快就能破案!”
  顾队压着激动:“走,立刻提审坤鼎!”
  走了几步,顾队停住脚步,转头对封钰道:“封钰,你身为特殊部门下派来协助我们调查的专家,跟我一起去审讯室。”
  封钰愕然,但他真想知道到底是谁指使了坤鼎,点头同意:“好。”
  他不信没人指使坤鼎,坤鼎会做出这些邪门的事,偏偏他把坤鼎翻来覆去算了无数次,关于幕后指使的人是谁半点线索都没有。
  审讯室。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审讯,顾队根据纸张上的内容把坤鼎逼得由一开始的无赖,到最后额上直冒冷汗。
  坤鼎不明白,短短不到一天之内,警察局这帮人是怎么查出他的犯罪经历。
  顾队面色严肃冷酷质问:“说吧坤鼎,是谁教你的这些?”
  坤鼎目光坐在审讯椅上,双手铐着手铐,浑浊的眼睛直勾勾盯住封钰,阴森森一笑:“顾队,你不是让我交代吗?”
  “行,我交代。”
  “我做的这一切都是受人指使,指使我的人就是封钰,抓啊,你们把他一道抓起来啊!”
  作者有话说:


第102章 热心市民封先生
  闻言, 封钰看智障一样的眼神看坤鼎:“坤鼎,你可能不知道, 五年前澜山别墅开发建造的时候我才十三, 不说我没下过山,十三岁的我还是个孩子,你听我一个十三岁的孩子话去做这些事是?”
  “你那么没脑子吗?张嘴瞎污蔑?”
  坤鼎语塞, 他只是知道有封钰这人,哪儿知道如今多大。
  顾队和旁边负责笔录的警察嘴角微微勾起,十三岁的孩子指使一个五十多岁的男人办事,当他们警察都是傻的吗, 能信这种话?
  不过他们也可以理解, 坤鼎被一个个甩脸上的质问和当年案发细节给弄懵了, 误以为他们什么证据都查到, 才破罐子破摔口不择言。
  “呵,好啊, 你们好得很!”坤鼎瘫坐在椅子上,哪儿还有刚刚下飞机时的优雅自得,目光怨恨盯着封钰,如果不是封钰那句话,他也不至于被抓住。
  封钰就当坤鼎是在表扬自己,开心接受:“谢谢,我们自然很好,不好的人只有你一个。”
  坤鼎语塞:“你......”
  缓了几秒,坤鼎愤愤不平问封钰:“我只想知道,你怎么知道话筒里有我的指纹?”
  多年养尊处优的生活, 让他自大到视比自己穷的人为蝼蚁, 又看不起比自己出身好的人, 高傲让他来的路上都不屑于了解一下节目拍摄情况,若非如此,他也不会这么快被抓。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本来都坐车走了,与你擦车而过的时候,隔着车我都能感受到你身上罪孽深重,一眼就能看出凶手是你。”
  封钰目光扫了一眼坤鼎手腕上的佛珠,讽刺笑道:“看来吃斋念佛,并不能压住你身上的戾气。”
  坤鼎气得再也不想看到封钰。
  “让他滚。”坤鼎黑着脸道:“若是他继续在这儿,我什么都不会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