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靠乌鸦嘴爆火成顶流(245)

作者:千秋岁引发 时间:2022-11-23 10:04 标签:娱乐圈 爽文 无CP 打脸 玄学

  咕咕咕......陆闻肚子发出抗议声。
  陆闻喝了保镖拧开的水后道:“喂饭。”
  “好。”保镖伺候惯了陆闻,用勺子一勺一勺喂陆闻。
  陆闻吃了几口,终于缓过来,坐起身从保镖手里拿走豪华版午餐大快朵颐。
  不到十分钟,陆闻吃完感叹:“很好,我又活过来了!”
  陆闻看向前方公交车:“封钰他不饿吗?体力真变态!”
  保镖心想那是陆少你太废材,才显得别人厉害,不是变态。
  公交车在江大路口停下,封钰下车,保镖对吃饱了犯困的陆闻汇报:“封钰下公交车了。”
  陆闻揉了揉眼睛,朝窗外看去,看到封钰脚步熟练往江大校园走。
  不管是江大还是民大,都是陆闻这样的废材进不了的大学,他大学读的也是表演系,不过是个花钱就能进的野鸡大学表演系,后来他家里看不下去,花钱送他到国外读书,俗称镀金。
  其实他什么都没学到。
  “陆少,您还要跟吗?”
  听到保镖的话,陆闻想到自己一上午跟着封钰在民大跑了几个小时,结果只拍到封钰打工被老板压榨的画面,没找到封钰黑点不说,心里竟然开始同情封钰。
  这样不行,封钰把他推到风口浪尖的仇不能不报。
  “跟!”
  陆闻拿着手机和充电宝下了车,他就不信在江大他拍不到封钰黑料。
  看着陆闻背影,一名保镖问:“陆少好像狗仔。”
  司机道:“不,是比狗仔还敬业。”
  “所以,我们要把这件事告诉陆小姐吗?”
  其余两人摇头:“不敢。”
  两边他们都得罪不起。
  陆闻看见封钰又跟在一个右腿似乎有点毛病的老身边,两人去了食堂,封钰拿了老头的饭卡去刷,端回来了两份饭。
  放在老头面前的饭菜丰盛,封钰自己面前的只有一碗粉。
  戴着鸭舌帽口罩墨镜的陆闻以为自己伪装完美,自信从封钰身边路过,撇见封钰那碗粉里竟然是清汤粉,一点肉沫都没有的时候,狠狠为封钰心酸了一把。
  果然,他的猜测无比正确!
  封钰他竟然穷到吃饭都要蹭第二个老板的饭卡,还只敢打一碗粉,要不是他和封钰有仇,他都想冲上去把自己银行卡拍砸封钰面前,告诉封钰随便刷,这一顿他请了!
  他那老板还板着脸,看起来就可怕,在他路过的时候还看了他一眼,对上视线的瞬间,陆闻确认过眼神,是他上学就怕的教导主任式眼神。
  被冯川看了一眼,陆闻绕了个道从食堂离开,打算在楼下蹲封钰。
  陆闻走后,冯川问封钰:“你认识陆闻?”
  封钰舍不得一次性吃完粉,正在用筷子一根一根十分珍惜的慢慢嗦粉,闻言抬头道:“师父,您是说刚才那个人?”
  “我不认识。”
  “那他怎么一上来就一直看你。”隔着墨镜他都能感受到陆闻落在封钰身上的眼神,偏偏封钰当没看到。
  冯川吐槽:“看他的装扮,墨镜口罩,和你一模一样,我都以为你们认识。”
  “真不认识,不过......”封钰抬手指了指脑袋:“他这里应该有点问题,跟了我一路,看我的眼神越来越奇怪,还举着手机一直在拍我,要不是知道他不是狗仔,我都以为他是了。”
  “话说回来,狗仔要是当成他这样,估计十年都不一定有一次业绩。”
  看封钰还有心情开玩笑,冯川放了心:“你自己不在意就好。”
  主要他记得陆闻和邵凌风那群公子哥一起玩,冯川以为封钰因为自己被卷进去。
  冯川吃了几口,皱了皱眉,欲言又止。
  他着实不知道怎么开口,主动说让封钰不管邵凌风,落在封钰耳朵里,恐怕会误会他在暗示封钰为自己出气。
  不说的话,陆闻都出现在封钰身边了,万一他们做点什么,封钰没准备岂不是被人拿捏。
  封钰嗦了几根粉,不见冯川吃,抬头看冯川:“师父,您在想邵凌风吧。”
  “这有什么好想的,我自己心里有数,不用师父您担心,快吃吧,待会儿凉了。”
  听到封钰自然提起邵凌风,压在冯川心口的大石头不仅仅没有被变轻,反而更重了。
  “你别听老骆胡说八道,我的事真已经放下了,不用你管。”
  “你提了,我索性就说了吧,陆闻和邵凌风他们一起玩,我看到过,他还拿手机拍你,你不怕?”
  “要不,这段时间你还是别来我这里了,去老骆那里,他教得也挺好,我有空上你家去教你。”
  听了冯川的话,封钰情不自禁笑了。
  冯川认认真真说了一大堆话,就看见坐在对面的封钰笑意盈盈看自己,气不打一出来:“说认真的你笑什么?”
  封钰毫不掩饰表达心情:“师父关心我,我开心呀。”
  “师父你不用管这些事,只需要教我就成。”封钰转移话题装可怜:“我可是和网友们打了赌,万一小道士这角色演不好,我可要退出娱乐圈。”
  “师父,您忍心看我被全网嘲笑灰溜溜退出娱乐圈吗?”
  冯川叹了一口气:“你呀,算了,当我白操心。”
  封钰这心大得根本不需要他操心:“等会儿继续和我去上课,当然,我要求做到的作业也都必须做到,每天晚上回去自己录视频发我,我批作业。”
  “放心吧师父,我都记得,我们快吃,待会儿午休半个小时下午才能有精神上课。”
  冯川不喜欢上小课,时间太短,根本不够,他喜欢上大课,大课几个小时下来,虽然累但教的也多。
  冯川办公室有一个躺椅能睡觉,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大了的缘故,他睡觉不能有半点动静,否则很容易醒过来。
  看封钰坐在桌旁低头写小结的样子,笔尖和纸张触碰发出沙沙声,这种细微的声音一般人不会在意,但冯川却总控制不住去听,越听越精神。
  干脆坐到封钰对面椅子上,拿出一本书开始看。
  封钰停下笔抬头看了冯川一眼,歉意道歉:“对不起师父,我打扰到您了。”
  “没关系,不睡也没关系,晚上多睡会儿。”话虽如此,但冯川知道他回家晚上更睡不着,像他们这样的老人,晚上睡得晚早上还起得早,瞌睡越来越少。
  “这怎么行,休息好下午才有精神教。”
  封钰从兜里掏出一张符纸,递给冯川:“师父,您把这个贴在脑门上很容易就能睡着。”
  冯川看着封钰递过来的三角形泛黄符纸,额上青筋突突。
  “封钰,你怎么搞封建......”
  话没说完,冯川对上封钰那双真挚的眼睛,责怪的话没再说出口,算了,封钰也是在关心自己,他没必要因为这个对封钰严厉斥责。
  “封钰,我知道你参加过《诡异迷踪》这样的灵异节目,但在生活中,不要......”
  啪!
  一声轻微声响,封钰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干脆利落把三角形符纸拆开,有粘性的那一面啪的一下贴在了冯川脑门上。
  “你......咦?我怎么觉得好困。”一股困意袭上来,冯川感觉自己下一秒就要倒在椅背上。
  封钰在冯川要闭眼入睡之前把符纸揭开。
  符纸揭开后,刚刚袭上来的困意消失,冯川愕然。
  他没想到这还真有点用!
  冯川诧异问:“这是什么原理?”
  封钰当然不能说封建迷信,解释道:“师父,您就当是这纸上面糊了让人安眠的东西,对人体无害就行,为了保证最快睡着,我经常用,还经常给别人用,保证没副作用,师父您别担心。”
  “师父,您用吗?”
  冯川想到自己刚才义正词严说这符纸是封建迷信的样子,有点尴尬,但舍不得这能解决他失眠问题的符纸,腆着老脸道:“用。”
  封钰符纸递上,提醒:“师父,您记得躺在躺椅上再往自己脑门上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