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靠乌鸦嘴爆火成顶流(283)

作者:千秋岁引发 时间:2022-11-23 10:04 标签:娱乐圈 爽文 无CP 打脸 玄学

  导演疑惑:“有这么个人?”他怎么不知道。
  一旁的副导演小声道:“有,那人是邵凌风带来的替身。”
  邵凌风演的匪徒后代有骑马等武打戏,邵凌风腰不行,不能长时间骑马,身体素质也不太好,做不了太高难度的武打动作,所以自带替身进组。
  封钰道:“导演,昨天剧组人员为了搭建场景熬到凌晨两点才休息,就这么拆了演其他戏这不浪费别人劳动吗?”
  副导演在一旁点头:“导演,我觉得封钰说的有道理。”
  这一个两个都给自己下套,导演直白道:“我们这么做,邵凌风回来会生气。”
  封钰一点都没掩饰自己的恶劣:“那也是他活该被气。”
  封钰抬手神神叨叨道:“我掐指一算,邵凌风他爷爷根本就没事。”
  导演不信封钰的话:“别以为这一次你演道士你就真把自己当道士了,还掐算,我看你是胡说八道。”
  封钰笑笑没辩驳:“不管我说的是真还是假,邵凌风故意离开都是事实,导演,快做决定吧。”
  穆昀深谙导演们的心思,揽着封钰肩膀道:“导演,你也不想开拍第一场戏就出状况吧,这开头不顺的话,后面的戏.......”
  导演忙打断穆昀的话:“呸呸呸,别乱说话,咱们的戏顺得很!”
  导演对副导演道:“把那替身找来,带他去化妆,把台本给他。”这几场戏吴华总共台词也没几句,又都是远景,替身长得和邵凌风又像,这戏确实能拍。
  “好嘞!”
  副导演走后,导演对封钰道:“但后面还有秦越和吴华室内分开的左右镜头,近景不能用替身,会被看出来,到时候你得一个人对空气演,你没问题吧?”
  室内不用搭景,两人又没有同框镜头,只是左右画面镜头,导演不太想打乱拍摄计划,封钰先把自己的戏份拍了,等以后邵凌风回来了,再让邵凌风补拍他自己的。
  至于邵凌风会不会入不了戏,那是邵凌风自己的事,邵凌风搞这一出,他心里怎么可能没气。
  封钰回答得自信:“没问题!”
  封钰之前两个视频表现太差,导演心里没底:“希望你说到做到。”
  导演对封钰的不信任,在第一天拍摄结束后消失得一干二净,拍摄结束后导演对封钰赞不绝口:“怪不得冯教授和骆教授被人称为娱乐圈伯乐,你没给他们二位丢脸。”
  封钰开玩笑道:“当然不能丢脸,不然我要被逐出师门。”
  话音刚落,一道声音传了过来:“导演。”
  邵凌风的替身张晓泉跑了过来,表情忐忑道:“邵哥知道了我替他演戏的事,勒令不许我再演。”
  想给剧组一个下马威,没想到被自己带去的人给破了,邵凌风肺都差点气炸。
  作者有话说:


第133章 自己和替身演
  替身毕竟是邵凌风自己带来的, 不是他们自己人,邵凌风这老板不让演, 替身也没办法。
  导演只能道:“没事, 不演就不演。”
  他之前想蹭三人热度,没想到热度还没开始蹭,就自食恶果, 把这三人凑在一起,只做这些阴阳怪气的小事还算好的了,没当场打起来已经算给他面子,导演感到很头秃。
  他当初就不应该想一蹭蹭三份热度!这下好了, 邵凌风一对二, 心里不爽, 撇下剧组走了。
  替身走了后, 封钰才道:“导演,能演。”
  “我看过剧本, 秦越和周隆阅吴华都有对手戏,戏份差不多,邵凌风回来之前,先拍秦越和周隆阅的对手戏就行了。”
  导演说:“这我也想过。”导演指了一眼周围:“可在这场地里,你们俩戏份加起来都没你和邵凌风对手戏多,拍完了咋办?要知道,场地我们只租了两个星期,两个星期内没法把这场地的戏拍完,以后再想预约得等很长时间。”
  预约场地时,管理人说这场地后面在他们后面还有好几个剧组已经预约交了租金。
  封钰道:“先拍我的镜头, 邵凌风回来了再补拍他的单人镜头和我们的同框镜头。”
  导演不是没想过这个办法:“你确定?这样可比两人演难。”
  演对手戏的人不在, 很难入戏, 什么时候说台词也把握不好。
  “不难。”关于入戏的问题,封钰早就想好了应对办法:“导演,你只管拍,入戏和说台词的事就交给我自己来处理。”
  影视城最不缺的就是演员鬼,找个鬼来与他对戏这有何难?
  封钰都主动这么说了,导演当然高兴,一脸欣慰拍了拍封钰肩膀:“以后我请你吃大餐!”
  封钰这身板为了这角色,都已经消瘦得脱形,幸好他精神面貌是好的,不然他得担心封钰拍戏拍到一半晕倒过去。
  提到吃的,封钰眼睛明显都亮了,拿出手机在备忘录上记录:“导演,我已经记好了,别想食言。”
  他这段时间不能敞开吃,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敞开肚皮吃有多恐怖。
  “不食言。”封钰这小身板,还能把他吃垮?
  导演同意后,替身向邵凌风汇报,邵凌风满意了。
  他倒是想看看,没他在,他们还怎么拍。
  经纪人心里担忧:“邵哥,万一导演生气......”
  “他生气?”邵凌风冷笑:“我还生气呢,不能委屈穆昀,只能委屈我?我就没受过这种委屈,本来就是他理亏,他能把我怎么样?”
  合同已经签了,导演再气还能把他解约不成?
  邵凌风回江市后,没回邵家老宅,所谓爷爷病了回来看爷爷,都只是借口。
  自从回来后,他一直待在自己公寓里喝酒打游戏。
  经纪人看劝不动邵凌风回剧组,只能劝邵凌风回邵家:“邵哥,你爸知道你回来,又让人来工作室找过你,说让你......”
  “不去。”经纪人没说完,他就知道肯定是他爸又让他去公司历练。
  “对了。”邵凌风问:“剧组租的场地什么时候到期?”
  邵凌风对这些事从来不上心,经纪人回答:“一共租了两个星期,还有十一天到期离开去往下一个拍摄地点。”
  邵凌风道:“还剩下最后三天的时候再提醒我。”
  经纪人只能答应:“好。”
  导演做了安排,先让穆昀和封钰把他们俩在这租借影视城的镜头全拍了,一共拍摄了两天,两人戏份拍摄完,邵凌风仍旧没回剧组。
  导演让人联系邵凌风本人和他经纪人,没联系上。
  没办法,导演只能让封钰自己演。
  封钰压根没指望邵凌风会来,化妆师给他化好妆后,封钰去了一趟卫生间,把一张符纸贴在召来的鬼眉心,问它:“昨晚上我给你的台词都记住了吗?”
  鬼郑重点头:“放心,记住了!”
  陪封钰演戏,不仅仅能得到封钰烧给他的纸钱,还能过一把戏瘾,稳赚不赔。
  “好,跟我走,待会儿你就是吴华。”
  鬼想到外面有那么多活人,它自从死了变成鬼后,再也不敢出现在那么多阳气旺盛的活人面前,怕被人发现,找道士来收它。
  心中不免担忧,青白的脸上神情担心问:“大师,这真没问题吗?”
  “没问题。”封钰语气笃定:“贴在你眉心的符纸就是为了让就算有天生阴阳眼的人在,也没法看到你。”
  “你和我说台词时,除了我之外,谁都无法听见你的声音看见你的模样。”
  “当然,前提是你别把符纸弄掉。”
  若符纸掉落,不出一日就会传出《别低头》片场闹鬼的传闻。
  鬼摸了摸符纸,不像它以为的那样灼热能把它烧得灰飞烟灭,郑重点头:“我知道了大师!”
  .......
  戏马上要开拍,身为主角的封钰却不见踪影,于浩宇急得到处找人。
  看到封钰从厕所出来,忙跑过去:“封哥您快过去,导演说马上要开始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