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靠乌鸦嘴爆火成顶流(370)

作者:千秋岁引发 时间:2022-11-23 10:04 标签:娱乐圈 爽文 无CP 打脸 玄学

  “而且,要是能换的话,我哥和我妈还有我师门早帮我换了,也轮不到你。”
  萧烨想到封钰有一堆宠他的人,自讨没趣:“确实轮不到我。”
  听到萧烨这话,封钰安慰他:“你也挺好的,你看,说给五百万你真给五百万,就冲着这点,你就是我萧哥。”
  萧烨闻言笑了一声:“难道不是因为上一次我让你把尸骨带着一起坐我车,我就是你萧哥了?”
  “心里知道就好,非要说出来干嘛。”弄得他很矫情的样子。
  封钰耳朵红,原来有时候不愿意被人看穿的时候,被人看穿,会让人不好意思啊,封钰懂了。
  决定以后少看穿别人,不乱窥探别人内心的秘密,给别人留隐私。
  萧烨转移话题:“对了,警察已经抓到了当初故意杀害受害者的包工头,受害者家属也得到了应有的赔偿。”
  这话题很沉重,说完后,车里安静了几秒,他们心里都很清楚,人死了,给再多的钱也买不回那一条已经逝去的生命。
  真心爱家人的人,谁都不会愿意用金钱来换走自己家人的性命。
  “我的人把做法事的事告诉了受害者家属,待会儿你见到他们别惊讶。”
  封钰颔首:“嗯,确实应该让他在往生之前,与自己的家人见一面。”
  外出打工被害死在外多年,死前都没能见一面自己的家人,太过辛酸,封钰唯一能为他们做的,就是让他们再见最后一面。
  “萧哥,槐树是受害者的母亲知道自己儿子的魂魄在新楼盘,听信了偏门术法,故意掺杂在绿化树里的,你别怪她,她其实不太懂。”
  她不知道23栋楼底下埋藏着罪恶的尸体和灵魂,不知道她故意掺杂进来的树没让自己儿子的鬼魂附着得以变成鬼怪,反倒方便了埋藏在地上的恶鬼,差点酿出祸事。
  “这件事早查出来了,我没有要怪她的意思。”
  车子抵达新楼盘,萧烨让买东西的人也都把东西买了过来,提在手上等封钰,封钰没到之前,他们不敢进23栋。
  虽然大家心里都清楚23栋的鬼是受害者,但鬼毕竟是鬼,身为人,他们还是本能的感到恐惧。
  封钰从车上下来,一眼就看到一个十几岁的少年搀扶着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太太。
  两人穿的衣服虽然破旧,但却很干净。
  看到封钰,老太太身边的少年朝声音怯怯的朝封钰喊了一声:“你、你好,封哥。”
  老太太疑惑看向自己的孩子:“小奇,你认识这位大师?”
  被唤作小奇的少年对自己母亲说话时明显没有那么紧张,语气难掩激动:“妈,这就是我和你说的之前资助我生活费的大哥哥。”
  封钰参加了邵安安闺蜜弄出来的一对多帮扶项目,封钰帮扶了很多人,国家实行义务教育,免了学费,封钰能为他们出生活费,直到他们考上大学。
  封钰认为,到了大学,大家都是成年人,成年人应该有自己赚钱的能力,勤工俭学打零工发传单等等,都是赚钱的法子,他自然要停止资助,把钱给更需要的未成年贫困儿童。
  老太太看向封钰的眼神更为感激,激动朝封钰走过去,封钰身上穿得打着布丁的衣服,让老太太觉得没有距离感,敢靠近封钰,抓着封钰的手感激道谢:“谢谢,大师谢谢你,真的很感谢。”
  因为情绪太过激动,老太太语句混乱的一脸说了很多声谢谢。
  萧烨之前见老太太母子的时候,就告诉过他们,是封钰发现了惨死在23栋的受害者,此刻老太太又知道封钰就是之前资助自己孩子生活费,让她的积蓄在花光之后,还能让孩子继续读书的人,自然对封钰更感激。
  “不客气。”封钰从萧烨保镖的手里拿了纸巾递给老太太擦眼泪,他不太适合应对这样的场面,只能转移话题。
  “我算的吉时马上要到了,我们先上去忙正事吧。”
  听到这话,老太太止住了泪水,附和封钰的话:“对,大师说得对,先忙正事。”
  一行人乘坐电梯上楼,封钰上一次离开时在二三四层楼每间房间都贴了符纸,如今受害者的魂魄再也影响不了电梯,电梯正常运行。
  三楼是受害者尸身残留最多的地方,法事适合在那里进行,一行人到了三楼。
  受害者家属从电梯里出来,似是感受到了什么,鼻尖酸涩看着天花板和地面,抱在一起泣不成声。
  现在是晚上,到处黑漆漆的,封钰便让保镖拿着手电筒照亮。
  封钰就着手电筒的光亮,从保镖买的东西里拿出白色蜡烛,按照方位用打火机点燃,蜡烛油滴在地上后把蜡烛黏上去放好。
  拉住摆好,封钰让人找来了一张桌子,摆放好其他东西,对萧烨一行人道:“你们下去吧,这里只留下我和他们母子就好。”
  萧烨不放心封钰一个人:“我留下来陪你。”
  封钰想都没想就拒绝:“不行,就算我帮它暂时凝形,你在这里,你和你身上的貔貅也会让它不敢出来。”
  萧烨没办法,让封钰带着手机:“我就在楼下,有事给我打电话。”
  封钰答应:“好。”
  萧烨离开后,在白色蜡烛火光的照耀下,本就冷的毛坯房更加显得阴气森森。
  封钰摆的蜡烛里面是聚魂阵,用来帮助受害者聚拢魂魄,外面是锁鬼阵,鬼在中间凝聚成形后不能踏出阵法半步。
  毕竟鬼是因执念而成,万一舍不得自己的亲人偏执一根筋的想要把亲人带下去陪自己,也能有个阵法控住,让它不能如愿。
  封钰让受害者家属两人一人坐在自己的一侧,自己打坐坐在两人中间,教了他们几句话,让他们和自己一起念。
  在三人一声声让人听不懂的呢喃之中,蜡烛原本垂直的向上的火苗变得扭曲摇曳,火苗像是被什么东西从四面八方吹动,细小却能刺透耳膜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
  三人仿佛听见了耳边有机器转动的的声音,骨骼血肉被搅断撕扯的声音,伴随着一声声凄厉的求救哭喊,这种可怕阴戾的动静持续了十几分钟,才逐渐消失。
  等蜡烛火光不再晃动,一切恢复正常的时候,封钰睁开了眸子。
  在其他两人睁开眼睛之前,封钰厉声道:“闭上,等我喊你们睁眼了你们再睁。”
  封钰语毕,目光平静的看向被重新凝魂出现在阵法中央的受害者,受害者身上还穿着死亡时穿的衣服,他死亡时是夏天,身上只有一件全是汗水的背心,下面穿着一条脏兮兮看不出原来颜色的裤子,神情呆滞,青白的脸色透着阴郁,目光茫然看着前方,仿佛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封钰移开视线,起身把桌子上插香纯铜香炉搬到了受害者面前,拿出自己从家里带来的香点上。
  香比普通香短,通体呈红色,封钰点燃香,把香插在香炉中,香燃烧出袅袅白烟,自动飘向受害者的七窍,缓缓钻入,看受害者逐渐恢复神志,封钰对闭着眼睛的母子道:“在你们睁开眼之前,我必须严肃警告你们,只能在我划定的范围之外说话,不许破坏阵法中任何一根蜡烛。”
  话虽然很残忍,封钰还是得告诉他们:“你们心里也要清楚,站在你们面前的已经不是人,可以说话告别,但不能答应他任何不合理的要求,阿姨,你已经失去了一个孩子,不想再失去另一个孩子吧?你也不想让你的孩子失去你吧?”
  警告完毕,封钰才道:“好了,你们可以睁眼了。”
  封钰话落,母子俩睁开了双眼,看到隔着白色蜡烛摆出来的阵法站在他们面前的人,两人泣不成声朝他说话。
  封钰不想打扰他们,便道:“香还差三分之一时,我会回来,记住我告诉过你们的话。”
  封钰说完,乘坐电梯离开了三楼,离开之前,封钰还是不太放心,他在雁山时,师父和他说过的事里,就有这么一件让他印象深刻的事,有个老婆婆的孙子死得太突然,老人家要求把孙子的魂魄招回来做最后的告别,谁知道老婆婆没听道士的警告,犯了禁忌,最后被自己的亲孙子把老婆婆全家都给带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