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靠乌鸦嘴爆火成顶流(42)

作者:千秋岁引发 时间:2022-11-23 10:04 标签:娱乐圈 爽文 无CP 打脸 玄学

  叶胧和季霜霜杀完鱼洗干净提溜着鱼过来。
  看到燃烧的火叶胧开心死了,“真能生起火,小钰你好厉害!”
  季霜霜也感叹,“你好像什么都会一样!”
  ——抓鱼野外生生火,越发好奇以前封钰家是干嘛的了
  ——该不会......是野人吧?
  封钰被夸得不好意思,“我们快烤鱼吧,烤完便走边吃,这样能节省时间。”
  “好!”
  三人分工合作,很快用生的树杈在火堆周围架起简易烤鱼架,鱼铺平放在上面烤,不多时,散发出一阵阵鱼香。
  之前本来她们本来就饥饿,又忙碌了一阵,更饿,围在火边不在乎形象的咽口水。
  叶胧碎碎念,“好香好香好香,它们真的好香!快点熟我的胃它等不及了!”
  季霜霜也道,“呜呜呜我从来没像现在这样疯狂的想吃一样东西过!”
  ——靠,真有那么香吗?都被他们说饿了!
  ——烤鱼外卖已点好~
  ——可恶,哪里有隔着屏幕能闻到香味的平板卖!
  封钰给烤鱼翻了一个面,“再等会,马上就能吃了,你们看着别让烤糊,我去那边捡点东西过来。”
  “好,你去,我们看着。”
  溪水边上有很多从各个地方冲刷下来的东西,塑料袋封钰抓鱼时就看到好几个。
  他到河滩上捡了几个能用的塑料袋,把塑料袋洗干净重叠在一起,又去周边摘了几片芭蕉叶,这才走回火堆旁。
  蹲坐在地上看一眼烤鱼,用树棍一插到底,对垂涎期待已久的两人笑道,“胧姐霜霜,你们可以吃了。”
  “终于!”
  封钰递给她们两人一人一片芭蕉叶,“小心烫,用芭蕉叶包着吃。”
  “小钰真贴心!”
  叶胧不客气接过,给季霜霜用木棍筷子夹了一条鱼放芭蕉叶上,自己也夹了一条鱼放芭蕉叶上捧起来,“快吃。”
  “谢谢胧姐。”季霜霜道谢,低头吃了一块鱼肉,差点没热泪盈眶,“胧姐,好好吃!”
  叶胧也尝了一口,赞同点头,“我宣布,这是我今年吃过最好吃的鱼!”
  虽然没有调料味,但鱼肉新鲜,对于一天一夜没有吃过饭的她们来说鲜美极了。
  封钰没吃,用芭蕉叶把剩下的鱼包裹好,把红石头和金属块放进塑料袋底部,又放了剩下的干草隔开,再把包裹鱼的芭蕉叶放顶部。
  又用木棍薅一旁的泥土掩盖覆灭燃烧的火,让火彻底熄灭,不放心又在上面撒了一层水。
  收拾完站起来提着塑料袋对她们道,“吃完了问我要,这里还有,千万不能饿肚子,吃饱了我们接下来才有力气赶路。”
  “好。”叶胧应声,和季霜霜一起站起来,“我们走吧,边吃边走。”
  这样能节省时间。
  封钰提醒她们,“行,不过你们小心点吃,别被鱼刺伤到。”
  “放心,我和霜霜都不是小孩。”
  ——我没想到,他们真能生起火吃上鱼!就为了这,我宣布我暂时住在封钰直播间不跑了!
  ——+1,封钰有点本事在身上,好像也没他们说的那么讨厌
  ——押一把封钰赢
  有人为封钰折服,自然也有人跳脚出来杠。
  ——吃鱼又能怎么样?说明他就是个贪图享乐,不为山区儿童着想自私自利的人!
  ——祝哥他们B组宁愿饿肚子都在想为山区儿童拿资助金,而且走出去那么远了,A组怎么可能追得上?
  三人达成共识,封钰拿出导演给的地图,看了上面一会儿,指着地图上用手比划一条路线,“我们这样走。”
  他们走的路,和之前封钰没来之前,封晨给他们规划的路线不一样。
  季霜霜低头看地图,一手捧着鱼一手在地图上画,“这条路是我们之前想走的,二少规划出来能到达目的地的距离最短的路线。”
  叶胧点点头,“你现在规划的这条确实比我们之前要走的远上许多。”
  封钰解释,“虽然看起来远,但地势比你们之前规划的路平缓好走,霜霜胧姐,你们信我好不好?”
  封钰眨眨眼,眼巴巴可怜望着叶胧和季霜霜。
  就算是为了朋友,叶胧也乐意,“好!”
  季霜霜也点头,“我们是一组,自然要一起走。”
  封钰开心收起地图,“我们出发!”
  三人愉快上路,封钰走在前前,季霜霜走中间,叶胧走最后。
  叶胧看见封钰不吃,还以为封钰怕吃完了她们俩没得吃,“小钰,你也一起吃啊,鱼多,我们俩吃不完。”
  “不用管我,我不饿。”封钰一边用树杈子开路一边回答,“我吃不了山里野的东西。”
  “什么野鸡野兔野鱼,我都吃不了。”幸好他还能吃山间野果野菜,否则这节目他真没法参加。
  季霜霜还是第一次听到这种说法,“为什么?过敏吗?可过敏是对某种东西过敏,不是对山野生养的东西过敏啊。”
  “不是过敏,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闻着香,但一吃就会吐。”
  吐的还不是食物,而是阴气,吐的那一次害得他虚弱得都爬不起来,不能见光黑漆漆在床上躺了两个多月才好。
  他问过他师父,师父说他不能吃山间动物野味,从此以后他便不再尝试吃。
  叶胧更迷惑,“还能这样?”
  观众们也很疑惑。
  ——第一次听到有人这样,别又是在博眼球吧?
  ——胡说八道,听他瞎扯。
  叶胧问,“那你不能吃,你怎么那么能抓?抓来干嘛?”
  想到经常偷偷背着大人跑到后山去找他的小萝卜头们,封钰笑得温柔,“抓来给小孩们吃。”
  雁山虽像世外桃源,但地处偏僻,很穷。
  穷得村里养鸡逢年过节都舍不得杀只吃鸡蛋,养猪过年自家不吃也要卖钱,养牛马干活更舍不得杀。
  很多小孩连书都不能读,宁愿被家长留在家里干活,山高地远没读书也没人会真的管。
  听村里小孩说,村里的学校破破烂烂老师来来回回走了无数个。
  村里孩子一年到头吃不了几次肉,和他们山上情况一样,不过孩子们长身体,比不得他们大人,一个个面黄肌瘦很孱弱。
  大人们不许小孩和他接触,但那群小孩偏偏喜欢去后山偷偷找他玩,他便抓鱼抓野鸡打鹌鹑偷偷给他们加餐。
  他带过肉回去给师父们吃,他们都推脱说大人不吃肉没关系,让孩子们吃就行。
  在下山吃第一个肉包子之前,幸好猪肉馅是养殖场的猪剁的,他没吐出来。
  所以封钰才那么努力赚钱,不仅仅想改善师父师姐师兄们生活状况,还想改善山下生活情况。
  他不仅仅想给村里修路,还想考教师资格证回去当老师修学校。
  他读的书都是师兄们教的,虽然报了名,但还没到考试时间,他不知道成人考试他能不能考过。
  封钰想着,幽幽叹了一口气。
  叶胧没看到封钰惆怅的表情,只听到封钰叹气,以为涉及封钰不想提及的隐私,及时换了个话题。
  “那什么,我们快走吧。”
  ——别介,继续问啊,抓给小孩吃什么意思?给我说清楚!
  ——所以封钰以前到底干什么的?
  ——我有一个朋友......
  季霜霜也应和,“B组的人走了那么久,我们不能真拖后腿,快走快走。”
  封钰闻言,从刚才的回忆中回过神来,一脸笃定自信。
  “B组的人这一路上百分之百要倒霉,绝对不会赶在我们前面抵达目的地,也不可能完成这一次任务,这一次任务得由我们来完成。”
  有个鬼趴在祝宏凌身后,他们能不倒霉才怪。
  叶胧:“......”
  钰啊,你怎么又得罪人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