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靠乌鸦嘴爆火成顶流(439)

作者:千秋岁引发 时间:2022-11-23 10:04 标签:娱乐圈 爽文 无CP 打脸 玄学

  封钰老老实实道:“因为你一看就是聪明人,给我的感觉和我大师兄特别像,特别是算计别人的时候,算计得越可怕,笑容就越深,表情就越温和,眼神就越温柔,我和二师兄小时候不乐意读书,被大师兄坑惨了,你们这种人,啧啧......”封钰想到孙副部长和他那些手下,为他们默默点蜡:“在你们面前不长八百个心眼子,被你们卖了都还傻乎乎的帮着数钱。”
  叶兴:“......”一时间他竟分不清封钰是在夸自己还是在损自己。
  “放心。”封钰拍了拍叶兴肩膀:“我真心在夸你,我以前就是这么夸我大师兄的,他很高兴。”
  你们师门,夸人可真别致,叶兴嘴角僵硬的扯了扯。
  好奇的问封钰:“那你怎么看你哥?”
  封泽能把厉行做到那么大,心眼可比八百个多多了。
  听到这话,封钰笑容亲切道:“我哥这人真实在,一个心眼子都没有。”
  叶兴无语,那是在面对你们家人的时候才没心眼子的吧,谁不知道封泽算计起人来有多狠。
  叶兴怀疑封钰说池烨心眼多,是因为小时候被池烨威逼利诱逼迫读书做卷子的次数太多。
  “对了。”封钰不忘记提醒叶兴:“叶哥,你到时候记得让这里的人把泳池里的水换掉。”
  叶兴说:“可水还是要路过你说有问题的地方输送过来,再换上水不也还是有问题。”
  封钰摇头:“不,有问题的只是这一次的池水,下一次的池水不会再有问题。”
  池水里的红线是冲着五师姐黎嫣来的,黎嫣已经中招,水里的红线只需要烧掉便好,封钰从兜里拿出几张符纸递给叶兴:“把水抽干之前,把这些符纸烧了撒在刚才我摸的那片区域。”
  那些红线还是烧掉的好,微弱的紫气和鬼气同时缠绕在红线上,若是被水鬼应吞了,以后拿来害人可不好。
  “好。”叶兴接过封钰递过来的符纸,打算待会儿就烧掉。
  怕封钰有什么急事,封泽来得很快,抵达别墅被人带进来时,封钰正好在叶兴的带领下看完整个别墅,两人在客厅见面。
  封泽看到封钰的第一时间,把封钰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确认封钰真没事后,悬着的心落下,这才问封钰:“小钰,找我来什么事?”
  封钰道:“有事请哥你帮忙。”
  看到封泽身上浓郁的紫气,封钰心里感叹,楼上那点紫气算什么,要论紫气还得看他哥。
  封钰看向方老:“我需要我哥帮忙,我可以带我哥进去吧?”
  他看得出来,不管是体委会的人还是五师姐的教练们,都对五师姐的安危极为看重,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近身。
  方老点头:“可以。”
  封钰对封泽道:“哥,你和我一起上去。”
  上去之前,封钰向叶兴要了一双手套,喊上自己的师父:“师父,你也一起。”
  一行三人进了房间,封钰把手套递给封泽:“哥,戴上手套,把我五师姐的手的掰开,把她我握在手里的那半截红线拿出来。”
  封泽虽然不懂他们在干什么,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躺在棺材里,没有呼吸却还能维持活人的模样,但是他照着封钰的话做了。
  封泽身上的紫气实在太过于浓郁,隔着手套也能溢散出来,黎嫣身上那点鬼气混合着紫气的气息在遇上封钰浓郁强悍的紫气时,立刻不甘心的溃散,最后消失于无形。
  看着封泽成功的掰开黎嫣的手,从里面拿走那半截红线,封钰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对灵一道:“师父,这叫做用魔法打败魔法,这鬼不是用紫气做煞不许我们救五师姐吗,现在活该它被我哥的紫气反噬。”
  封泽在一旁听得云里雾里,没多问,把拿出来的红线递给封钰:“给。”
  “谢谢哥,哥你可帮了我们大忙。”估计那鬼也没想到,世上有像他哥身上紫气那么浓郁的人,残留的帝王紫气被冲得一干二净。
  红线离开黎嫣手掌心的瞬间,房间里一直弥漫的沉香气息在转瞬之际消失得无影无踪,仿佛从未存在过一样。
  封钰把黎嫣之前握在手心那半截红线用符纸包裹起来,揣在兜里。
  灵一担心的看着棺材里的徒弟,皱眉道:“她的魂魄还没回来。”他能感受得到,附近也没有黎嫣的魂。
  “暂时回不来。”封钰说:“五师姐的魂魄在墓里,不过红线已经拿出来了,断了这场阴桃花,五师姐身体不会出事,只要从墓里把五师姐的魂带回来就没事。”
  说完,封钰看向封泽:“哥,忘了和你介绍,这是我师父。”
  封钰又看向灵一:“师父,这是我哥。”
  封泽伸出手,语气恭敬道:“您好。”
  灵一笑道:“你好。”
  在封泽小时候,他还抱过封泽,说是泼天富贵望不到头也不为过,后来又抱过封钰,封钰和封泽身上的气息截然相反,俩兄弟一个凶煞一个祥瑞,没想到一晃那么多年过去,兄弟俩如此相冲却也能和谐的站在一起不出事,灵一颇为欣慰。
  灵一只是说话,并没有伸手和封泽握手,封泽有些不解,老人看起来很温和,不像是不喜欢他的模样,为什么不握手?
  面前的老人是他母亲的师兄,是他弟弟的师父,辈分是有点乱,封泽一时间不知道随母亲喊还是随弟弟喊。
  封钰看灵一不握手,急了,催促道:“师父,快蹭......握我哥的手哇!”
  方天和他哥羁绊不深,甚至都没羁绊,但师父不一样,师父既是他的师父,又是母亲的师兄,这一握手,大哥的紫气想必是非常乐意让师父蹭的,这样的话,师父就可以多活几年,不用像方天一样被他看到死相,却无能为力。
  封泽敏锐察觉到封钰的异常,看向封钰。
  灵一在这时候道:“小钰想让我蹭你的紫气,多活几年。”
  任何一个学道的人都知道,这样是不对的,改命需要用东西去交换,可以是自己的东西,也可以是别人的东西,换命的代价更是恐怖,可以让别人替自己去死。
  灵一活到这把年纪,早已经看开了,虽然不甘心就这么死了,但也不想为了自己多活几年而害了封泽。


第195章 棺椁
  封钰解释:“师父, 我让你蹭你就蹭,我哥他不会出事, 真的, 我不会用哥开玩笑。”
  封钰的话,让老人家微微诧异,对于他们这种人来说, 帮人算命不出意外的话,不会当人面说寿数问题,就算看到了这人即将要死,是无法避免的死, 也只会告诉他过了他死亡的当天便好了, 也算一种安慰, 所以, 他很早之前就算过封泽的寿数,但和封钰的情况一样, 什么都算不到,如今听封钰的话,他算是确认了自己心中的猜想,心中更是释然。
  伸手和封泽握了一下:“谢谢。”
  封泽有些莫名:“不客气。”
  封钰看到紫气涌到师父身边,紧绷着的身体放松不少,和他想象的一样,只要大哥心存感激,自愿把紫气分出去,就会对被赠与的人发生作用。
  灵一觉得人清明精神不少,但他还是对封钰道:“仅此一次, 下不为例。”
  封钰心口一紧, 移开视线假装自己没听到。
  灵一却异常固执, 加大了声音:“听到没有?”就差提着封钰的耳朵逼问他。
  封钰捂着自己耳朵小声道:“听到了......”
  听到是听到,但他会不会听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灵一似乎知道封钰心里在想什么,表情严肃的厉声道:“这些算是我偷来的,已经足够了,以后不会再偷。”
  封钰没忍住道:“偷什么偷,师父你别说得那么难听,这叫做合理利用一切可利用资源,不用白不用。”用了还能继续用!反正谁抢走他师父,他就再把师父抢回来。
  灵一道:“小钰,你得明白,不是所有人都能陪你一辈子。”
  他不是不老不死的人,无法超脱轮回,他总有一天得离开这个世界,与封钰告别,封钰今天能强留他,往后也能强留别人,身为师父,他有必要教会他面对死亡的离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