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靠乌鸦嘴爆火成顶流(44)

作者:千秋岁引发 时间:2022-11-23 10:04 标签:娱乐圈 爽文 无CP 打脸 玄学

  ——你们就没人提封钰嘴过B组会倒霉的事吗?B组真的倒霉了诶,封钰这乌鸦嘴未免也太准了叭。
  ——闭嘴,这里是我二少的直播间,提那神经病乌鸦嘴做什么?
  “没事。”封晨大方扯出一抹笑。
  都起来后,封晨低头看看坑底部,苦中作乐失笑道,“看来我们运气比较好,底下全都是厚厚的枯叶,这才没摔出事。”
  “这也是不幸中的万幸。”
  朱乐安附和点头,“是是,二少说得对。”
  祝宏凌在一旁不想吱声,拧眉抬手不断捶自己肩膀。
  到底怎么回事,他怎么觉得肩膀越来越痛,身体也越来越沉重。
  ——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我在祝宏凌肩膀上看到了一个头......
  ——学什么不好,偏偏学封钰博眼球胡说八道,没事找个工厂拧螺丝钉吧!
  ——我从小就容易见脏东西,真不是在博眼球。
  可没人相信这网友的话,只觉得他不是疯子就是傻子,和封钰一路货色。
  一路上只能吃野果,体力本来就不好,现在还摔下来,三人一时间陷入沉默。
  坑有一人高,看模样是很久以前猎人挖来做陷阱捕猎的,坑周边光滑,也让他们没法一个人攀爬脱困。
  封晨心里很明白,这么久节目组人没异动,说明封钰没出事,封晨虽然不知封钰那边是什么情况,但他不想输,必须得尽快离开坑底继续赶路。
  环视一圈,封晨找了一处最好攀爬的位置。
  对祝宏凌朱乐安道,“我们三人,一人蹲下身做墩,其他两人先爬上去,再把第三人拽上去,这样行吗?”
  祝宏凌假装没听见封晨的话,让他垫底给人做跳板,不可能。
  封晨作为提出这想法的人,自然而然把自己当做领头人,自然也不想让人踩在自己肩膀上。
  他提出办法,其他没提供办法的人不应该当垫脚石吗?
  三人陷入诡异沉默,一时间没人吭声。
  有人跑到封钰直播间汇报封晨这边的情况。
  ——报!封晨那边真出了状况,他们三人一起葫芦娃似的滚进了坑里!
  ——卧槽真的假的?我去瞅瞅。
  封钰直播间人窜过去,果然看到B组三人在坑底,笑哈哈返回封钰直播间。
  ——还真是,封钰真有点东西。
  ——原来封钰不是说谎,牛皮!
  封晨直播间人也窜过来冷嘲热讽。
  ——呵呵,不过是运气好嘴贱说对罢了,有什么了不起?
  ——就是就是,值得你们那么吹?
  弹幕吵成一团,不过和之前情况不一样,因为那三百六十万真金白银的礼物砸下来,新涌入进来的路人也算真心实意为封钰说话。
  在封晨那边谁都不愿意当垫脚石时,封钰这边换了条道走得极为顺畅。
  特别他们吃饱了,脚步轻快有力气,走得比之前B组的人还快。
  在要进森林之前,封钰捡了三根木棍,递给叶胧和季霜霜,三人一人一根。
  对两人解释说,“森林里很少有人走动,底下落叶堆叠厚重,我们看不到落叶之下是什么,走之前先用木棍往地上试探,木棍插到底没落空再落脚,还可以惊走周围虫蛇。”
  ——说真的,隔壁B组要早点用这办法,也不至于落进坑里去。
  ——切,有什么了不起。
  三人一路走一路用木棍探地面,走得顺畅。
  一个小时后通过森林,抵达草地,封钰停下脚步环视一圈,拿出地图研究几分钟,问季霜霜和叶胧意见,“我们先沿那条河边走一阵,可以吗?”
  叶胧看地图,手指在地图上指了原先的路。
  疑惑问,“按照之前说定的走不是更近吗?怎么突然要改道?”
  封钰解释,“想再捡点东西。”
  叶胧想到捡的塑料袋和金属块石头等东西,明白了封钰是想多捡点物资,好让接下来的的五天好过一些。
  “好,就沿河边走。”
  叶胧看向季霜霜,“霜霜,可以吗?节目组什么有用的东西都没给我们,如果我们在河边捡到有用的东西,对接下来的路程或许会有帮助。”
  季霜霜点点头,“可以。”
  三人不管做什么都是商量着来,都同意了后才前往河边继续走。
  河流连通的地方多又广,不管是地上河流还是地下暗河,暴雨冲刷地面汇入河流,途径各地时总能冲刷带走很多城市垃圾,有些垃圾被冲到河滩边缘停留下来。
  封钰把重叠套在一起的塑料袋拿出三个来,分别递给叶胧和季霜霜,自己也拿了一个,“捡来的东西装袋子里好拿一些。”
  河滩上,三人拎着塑料袋一路走一路捡。
  叶胧捡起玻璃瓶问封钰,“这能要吗?”
  “能!完好的塑料瓶也要。”
  封钰说着,捡起一把生锈的美工刀,美工刀上全是锈迹,他仍旧装进袋里。
  在野外行走,没刀很不方便,上面的锈迹用石头磨掉就行。
  季霜霜捡到小孩子跳绳用的皮筋,“小钰,这要吗?”
  封钰在脑子里设想了一下,再度点头,“要!如果有绳子线之类的,最好不过,捡不到也没有关系。”
  到时他再想别的办法。
  “行,我努力找!”
  季霜霜把皮绳放在袋里。
  易拉罐,木棍,塑料瓶,塑料袋......
  当B组的人好不容易从坑里出来,二话不说说继续赶路时,A组三人像宝贝一样捡起被冲在河滩上的垃圾,一一捡起来洗干净装进塑料袋提走。
  ——B组这画风......让我想起来了读初中时老师组织我们外出捡垃圾的活动。
  ——隔壁B组认真完成任务,A组在捡垃圾,A组这是知道输定了,所以直接摆烂?
  ——报!B组又前进了五百米!哦,A组还在捡垃圾啊。
  随着A组和B组之间差距越来越大,封钰直播间的人都躁动不爽起来。
  ——还捡到什么时候,这些垃圾有什么好捡的,快走啊!
  ——不明白为什么浪费那么长时间,捡那么多东西有什么用?
  ——捡垃圾小分队罢了,就是来捡垃圾的,你们能指望他们什么?还不如指望隔壁B组。
  三人不知道直播间人都在催促他们,走了一段河滩路,捡得没东西再捡。
  从烤鱼的地方离开后他们前前后后走到现在,走了两个多小时。
  现在天气热,不是走在林间有茂密树冠遮阳,三人额上都出了一身汗,很累。
  封钰指着距离河边不远的一棵大树提议,“我们先去那里休息十分钟,吃点鱼补充一点体力。”
  说着,拿出之前烤好的鱼肉一人分一条。
  “行,先休息休息。”
  季霜霜吃鱼时,看到封钰不自觉舔嘴唇,他们三人走到现在都没喝过水,口干舌燥很正常,季霜霜提醒,“小钰,渴了别舔嘴巴,会越来越渴。”
  “好。”封钰应声,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嘴巴。
  叶胧安慰,“再忍忍,歇息够了我们马上进森林,摘到野果就能补充水分。”
  这里虽然有河水,但河里什么都有,水没经处理过细菌超标,他们还要在这里生活六天,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不能喝河里的水,免得生病。
  生病对于野外生存来说,很致命。
  尽管他们现在落后,但叶胧还心存希望,觉得他们努努力走快点,还有赢的希望,可不能让身体出问题拖后腿。
  “嗯。”封钰点点头。
  他庆幸自己在来的时候,老板对他好,让他吃了两只炸鸡,不然他现在不能吃野外动物,饿肚子很痛苦。
  “你们吃,我去那边看看。”
  封钰指了一个地方,他似乎看到了熟悉的东西,隔得远看不清,得过去看看才明白。
  “你去吧。”
  封钰走了几步,又倒回来。
  叶胧仰头问,“怎么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