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靠乌鸦嘴爆火成顶流(441)

作者:千秋岁引发 时间:2022-11-23 10:04 标签:娱乐圈 爽文 无CP 打脸 玄学

  考古队的大佬们听了不太乐意,封钰一个什么都不懂的人比他们先进墓地,万一损坏了里面的珍贵文物怎么办?
  带队的人站出来,表情严肃道:“不行,要进去的话,我和你一起进去。”
  叶兴要说什么,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封钰阻止:“好吧,易老,我和您一起进去。”
  封钰语气和态度都很恭敬,易老觉得自己刚才的话太过强硬,面色缓和下来道:“待会儿进去,你得听我的,别乱碰里面的东西。”
  封钰乖巧应声:“没问题。”
  封钰和易老两人穿了特制的衣服后,戴上手套脚套小心翼翼的从墓地入口进去,与此同时,叶兴让其余人都退开,按照封钰的嘱咐离墓地入口远一些。
  跟着大佬过来考古发掘的工作人员中有封钰的粉丝,看到封钰能跟着大佬一起率先进入墓地,心里越发好奇封钰凭什么能比他们先进去。
  墓地里,易老走在前面,封钰走在后面,封钰趁着易老没注意的时候,往易老后背贴了一张符纸。
  易老怕弄坏墓地里的东西,进去后浑身紧绷,呼吸都小心翼翼的,被封钰碰了一下后背哪儿能不察觉。
  皱眉问封钰:“你拍我做什么?”
  封钰睁眼说瞎话:“易老,我在您后背看到了一抹灰,给您拍拍,抱歉,我下次不拍了。”
  封钰这么乖,易老也不好意思说什么:“脏了不要紧,别拍了,我人老了,万一一个站不稳踩坏东西怎么办。”
  符纸贴上后,墓地里伺机而动想要侵占易老身体的小鬼们顿时不敢再近易老的身。
  人老了,魂不稳,特别容易丢魂,小鬼们最喜欢趁着老人丢魂的时候上身侵占。
  易老不会再出问题后,封钰眼神扫了一眼四周,一群小鬼顿时逃窜得一干二净,墓地外生人多,奈何入口处有金光闪闪的东西挡着,别说出去了为所欲为了,它们根本无法靠近。
  虽然只是个入口,但从入口的规模都可以想象出来整个墓地是多么的宏大,易老看得神情激动,心脏砰砰砰狂跳,一边借着额上特制电筒的光亮看墓里的构造一边低头在纸上飞快的写写画画,封钰就是趁着易老没空注意的功夫,偷偷离开易老身边。
  封钰不懂墓中构造,拿出自己之前用符纸包裹着红线出来,顺着红线上面残留的气息,一步步走向主墓室。
  越是靠近主墓室,封钰耳边听到的声音就越多,越是嘈杂。
  “有活人诶,你们快看这里有个活人!他穿得可真奇怪。”
  “你是不是看错了?这哪儿是活人,他身上阴气好重,甚至比陛下还重,真可怕,不过陛下有好浓烈的怨气戾气,这人阴气虽然重,但他的阴气好干净,好奇怪哦,他到底是人是鬼?”
  “他朝着陛下的寝宫去了,他是来找陛下的吗?可陛下没说有人要过来呀。”
  “你们看他手里,他拿着陛下的红线诶,那不是陛下最宝贝的东西吗,据丞相大人说已经送到了将军手里,将军收下了,陛下与将军将大婚,怎么在这人手中?”
  “将军来了后你们见过将军吗?”
  “没见过,陛下不让见,只隐隐约约听到将军骂人的声音,好凶,和以前一样凶,啧,不知道陛下和将军会不会打架。”
  封钰:“......”
  这些鬼是不是以为他听不见?
  封钰明显感觉到这些鬼和外面那些小喽啰的鬼不一样,他们身上携裹着轻微的紫气,那是帝王给予追随者的庇佑。
  “唉,又不能吃。”吃鬼不易,封钰叹气。
  封钰目光可惜的扫了一眼那些叽叽喳喳说话的鬼们,它们穿着生前的朝服,似乎在这里太久了,好不容易才见到一次活的人,格外的激动,话特外的多,多到让封钰想起来自己去村里带货的时候,村里的老人们坐在路旁看着自己叽叽喳喳说话的样子,把他从脸评价到鞋子,头发丝都不放过。
  被封钰的视线扫过,众鬼一时间有些不确定,小声询问身边的人。
  “这人看我们作甚?”
  “莫非他能看见我们?不应该啊。”
  “估摸着是巧合吧,他应当在看这华美恢弘的宫殿。”
  封钰幽幽道:“不,我没有在看宫殿,我在看你们,你们话好多哦。”
  众鬼:“!”
  “见鬼了!”
  几声尖利的鬼啸后,现场只剩封钰一人。
  封钰继续朝前走,走了很长一段路,穿过了无数根柱子,看到前方有身穿铠甲的鬼守在主墓室外,手心红线灼热,封钰知道,他要找的地方就在里面。
  “来者何人?”威严的质问声传来,封钰抬头看向面前身形巨大的鬼,这鬼生前应该是个很厉害的将军,气势凶悍。
  封钰举起手中红线,笑眯眯道:“将军的小师弟,来给将军送红线,劳烦将军行个方便。”
  语毕,封钰不等面前的鬼再开口,又继续道:“否则的话,别怪我把你活吞了!”说话时,封钰身上顷刻间迸发出强烈嚣张的浓郁阴气,呈吞噬状态,仿佛要把周围的一切吞噬得连渣都不剩。
  鬼:“......”
  先礼后兵,算你狠!
  这人好生厉害,大将军告诉他们,厉害的人当然交给陛下解决,他就不越俎代庖了。
  鬼让开到一旁,做了个请的姿势:“您请。”
  封钰:“......”
  这皇帝身边都是什么人才?
  虽说是墓室,可封钰一路走来,这墓室里和宫殿几乎没什么差别,里头的东西新得仿佛让人身处千年前的时代中一样。
  封钰走到主墓室前,礼貌的问:“请问,我可以进来吗?”
  不等里面有什么回答,封钰又道:“沉默就是答应了,那我进来了。”
  封钰话音刚落,主墓室的石门突然在封钰前面打开,打开的瞬间,携裹着阴戾的煞气从里面呼啸而来,吹得封钰觉得有点脸冷,抬手揉了揉脸,小声吐槽:“好浓的怨气。”
  主墓室里的场景更为奢侈恢弘,封钰嘴上说着怨气浓重,脚上片刻不带停的迈步踏进去。
  封钰进入主墓室的瞬间,沉重的石门在他身后轰然合上。
  主墓室很大,封钰抬手调整了一下戴在额上的特制手电筒,让自己看的视线面积更大一些。
  嗖!
  一道阴冷的风吹过,墓室里的蜡烛瞬间燃了起来,照亮了整个墓室。
  “看来你还是有点礼貌的,不过不太多。”封钰说完,把额上的特制手电筒关闭。
  墓室里因为蜡烛的光,亮如白昼,封钰看见了一根根硕大的雕花柱子,漂亮飘逸的帷幔,还有尽头本应该放置床榻的地方,摆放着一副巨大的棺椁。
  封钰迈步朝着棺椁走过去,走了几步,突然觉得身后一道阴冷的目光死死盯着自己,骤然转身,对上一双冰冷的眼睛。
  他的身后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一个身穿玄色衣袍的男人,男人面容青白,浑身由浓郁的阴气凝结而成,目光冷冷的看着他。
  只是......
  封钰视线忍不住落在他脸上的巴掌印上,欲言又止,最后没忍住笑出声:“哈哈哈......”
  爽朗的笑声在墓室里响起,他不想笑的,可巴掌印太对称了,他忍不住。
  如果忽略掉他青白脸上两抹明显发红的巴掌印的话,封钰承认这个人真的很有气势,很威严,但......他脸上有巴掌印诶!
  咬牙切齿的声音响起:“闭嘴!”
  玄纵目光死死盯着封钰手里的红线,伸出手:“把红线还回来!”
  封钰把红线往自己身后一藏:“你把我师姐还回来再说。”
  作者有话说:


第196章 看戏
  玄纵装傻:“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呵呵。”封钰冷笑一声:“果然, 鬼的话都是骗人的。”
  不过他也没指望玄纵会老老实实把五师姐放走,否则也不会大费周章也要搞这么一出。
  封钰目光落在玄纵的手上, 看到了一根常人看不见的红线系在玄纵手腕上, 红线的另一端蔓延进不远处的棺椁里,封钰顿时明白了过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