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靠乌鸦嘴爆火成顶流(88)

作者:千秋岁引发 时间:2022-11-23 10:04 标签:娱乐圈 爽文 无CP 打脸 玄学

  说完,村长问:“你有道士证吗?没道士证可不算道士,是骗子。”
  封钰语塞:“......没有。”
  但他很快就悟了:“我懂了,因为没道士证,所以我成了漏网之鱼才能进村?”
  “我还是第一次知道没道士证还能有这种福利!”
  村长:“?”
  “噗哈哈哈......”
  叶胧季霜霜邵安安三人笑起来。
  封钰板起脸:“你们笑什么?我认真的!”
  叶胧笑着应声:“嗯嗯嗯,你认真的。”
  封钰轻哼:“你们在敷衍我,别以为我看不出来。”
  “哈哈哈......”几人笑得更大声。
  连村长都跟着她们一起笑:“你这小兄弟还挺幽默。”
  说话间,村长已带他们到了村里的学校,看到破烂不堪几乎呈现倒塌状态的学校时,除了村长之外,几人惊愕住。
  导演已经比他们先来一步,看到封钰,朝他们走过来。
  “你们来了。”
  导演这一次身边没带摄像组,只有他自己一个人。
  “导演,你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
  “想来看看。”导演说完看向村长:“麻烦你了,你先回去吧,这里交给我。”
  村长和导演不像是第一次见面,很熟的样子,点点头也不客气:“那我走了。”
  等村长离开后,导演让封钰跟他走:“你过来,我和你说点事。”
  “好。”封钰跟过去。
  叶胧和季霜霜两人不去打扰,靠近村里所谓的学校,这学校用断壁残垣来形容再合适不过。
  墙壁倒塌,像是废墟,而在废墟上有一条条长条形的木凳和破败的木桌,看来村里小孩读书不是坐在他们以为的教室里,而是坐在废墟之中的木凳上。
  来之前导演就和他们说过,这个村很穷,但他们没有想到那么穷。
  甚至是穷得诡异。
  明明如今太阳还挂在天上,在江市这种时候都热得冒火,可自从他们进了村后,凉飕飕的,感受不到半点热意。
  邵安安飘在叶胧和季霜霜身边,和她们一起看废墟之中的学校。
  导演把封钰拉到一旁,确认这个距离不会有人听见他们的话后才开口:“封钰,这里就你我二人,我就不废话了,其实这一次让你来这个村捐赠,我是有私心的。”
  导演眨眨眼暗示:“你是不是懂点那方面的东西?”
  “本来我们决定的捐赠地点不是这里,而是另外一个地方,但我想到有你,才把捐赠地改成了这里。”
  节目中发生的事,一开始导演还会和其他人一样以为封钰只是单纯的乌鸦。
  到了后来,封钰每一次都能嘴对,导演换了个思路豁然开朗。
  如果封钰是早就预测或者看到了什么,才说出那些话来,那就是封钰懂那方面的事啊。
  “你就当帮我的忙,我在圈子里认识很多导演,以后有什么好节目好剧本,我一定优先推荐你,或者钱,你开个价,我给得起的一定给,你帮我看看这个村里是不是有古怪。”
  “比如......鬼?”
  封钰义正言辞道:“导演,您在开什么玩笑,我们要相信科学,这哪儿来的鬼?你别瞎想。”
  不是封钰故意诓导演,而是他进村时就看过了,入目之处除了邵安安之外,再也没有第二个鬼。
  “不可能!”
  导演道:“如果没有鬼,那这村怎么变得那么邪门。”
  “这学校怎么变成这样?这里出去读书的人明明在外面都有大好前程,为什么最后都会回来种地?”
  “这里面肯定有猫腻!”
  封钰安安静静等导演说完,看导演表情失控,迟疑了一下道:“我能算算你吗?只算你和这个村之间的联系,不算其他,不会侵犯你其他隐私。”
  导演点点头,似是看到了希望:“你算你算。”
  他就知道,这小子懂点什么。
  得到了导演允许后,封钰才掐算,导演看不懂封钰掐算的动作,看封钰嘴里念念有词,让他感觉莫名厉害。
  半晌后,封钰拍了拍他肩膀:“导演,节哀顺变。”
  导演眉心一跳:“你这话什么意思?”
  封钰道:“你徒弟原本是这村的人,后来被你带出去后他又自己回来,等你来这找他的时候,他已经死了,对不对?”
  前一秒还义正言辞让他相信科学,后一秒就算出他来这里的原因,导演无语。
  烦躁挠了一把头发:“你说得都对。”
  “他死在村里小树林中。”
  导演的话让封钰想到了村长说他们村有个人半夜十点后出门,后来被发现吊死在小树林的事。
  “封钰,李之通他特别积极乐观阳光的一人,充满希望热枕,他不可能想不开去死,这其中一定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你看你那么厉害都能算出来,帮我看看这村里到底有什么古怪好不好?我想知道我徒弟怎么死的。”
  “我带你进村之前就查过,你没有道士证,可以进这里,之前没道士证的人也进过这里,不过他们都是骗子没本事被吓走了,可你不一样,你虽然没有道士证但你有真本事。”
  “一百万,一百万好......”
  “成交!”
  导演:“?”怎么就突然答应了?
  封钰表情正直道:“钱不钱的无所谓,主要是不忍看导演您伤心。”
  一百万可以修一条出这条村的路了吧?嘿嘿,他可真是个薅羊毛小天才!
  想到修了路后这里的小孩们就能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封钰心里就美滋滋。
  拍了拍导演肩膀感叹:“导演,您真是个好人!放心,这件事包在我身上!”
  说完,封钰美滋滋朝叶胧她们走去。
  邵安安飘到封钰身边,把自己打好的字给封钰看:你们发物资时我飘到村里人中间吃瓜偷听八卦,听村里人说他们这学校不久之前刚刚有人来修过,修到现在还不到四个月。
  封钰微微颔首,在背后向邵安安竖大拇指夸赞。
  真不愧是他们吃瓜小分队的成员,瓜中提取情报能力一流。
  邵安安才把字给封钰看完,手机耗尽最后一格电量关机。
  邵安安:“?”
  这手机怎么突然耗电那么快?她根本没玩过啊,唯一掏出来的几次都是给打字给封钰看消息。
  但一共也没看多少次,一只手都能数得过来。
  “奇怪......”邵安安用自己才能听见的声音小声嘀咕:“回去后让封钰去手机店修一修,电量跑得太奇怪了。”
  说完,邵安安把关机的手机收了起来。
  叶胧看到封钰回来,也没问导演和他说了什么。
  只皱眉看眼前的学校道:“这学校太破了,重新修建起来估计得花一百多万。”
  季霜霜道:“我们在节目组里赢的资助金除去已经花掉的外,差不多也还剩这个数。”
  封钰想到邵安安和村长导演的话:“学校房子暂时不能修,修不起来。”
  “修了也白白浪费钱,最终还会像现在这样垮掉。”
  季霜霜叶胧不明所以看着封钰。
  封钰解释:“现在具体什么情况我还不知道,等今晚十点过后再看。”
  她们明白了封钰意思,担心开口:“可村长不是说晚上十点后不可以出门吗?你还要出?”
  “当然要出。”不出门看看村里到底是什么情况怎么能薅到一百万修路。
  “不过现在重要的事不是这个。”
  物资分发完,学校也看完,摄像组不在他们也暂时不用拍摄,封钰终于得空可以打电话给师父问问情况。
  封钰伸出手:“重要的是你们谁手机还有电?”
  他刚才掏出来看过,他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没电了,他明明记得自己来之前充满了百分之百的电量,在车上时光顾着想事情,都没有把手机拿出来玩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