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玄学,我就会亿点点(116)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3-05-16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爽文 无CP 玄学 直播 萌宠

  嘉悦庄园的事情尘埃落定后,祝微生他们再过一周多时间也要放寒假了。
  要说谁最舍不得从学校离开,那必然是阿纸了。
  这一学期,学校里的流浪猫几乎被阿纸撸了个遍,每天都带着一身好几种猫味儿回来钻祝微生的被窝。
  魅魅之前的那个猫毛毡也戳得差不多了,最后果然像祝微生预想的那样,戳出来的猫没有一点猫样儿。头大身子小,萌中带着丑,丑里面又含着点猥琐,放在桌子上,还挒着一条腿,看起来就不像一只正经的猫。
  阿纸也觉得这毛毡小猫和它天天撸的小流浪们不太一样,但还是爱得不行,每次看动画片就把猫毛毡放倒,自己靠在上面,很懂得享受。
  这个周六晚上,阿纸在看完两集动画片后,又悄悄地溜出去撸猫。
  等到了祝微生地睡觉时间,阿纸还不见踪影。祝微生也没觉得奇怪,往常阿纸但凡出去撸猫,都要很晚才会回来。
  不过这回阿纸半夜回来,却不是独自回来的。
  祝微生睡到半夜,忽然听到寝室里响起了几道小小的猫叫声。
  祝微生睁眼,掀开床帘,就着手机屏幕微弱的亮光,看到阿纸怀里搂着一只比它身形大了不少的小猫崽,正蹑手蹑脚地往门口那张空书桌底下钻。
  小猫崽声音细弱,喵喵叫个不停。很快,寝室里其他人也被叫醒了。
  寝室灯被沈健按下,程煦撩开了床帘,一起睡眼朦胧地往下看。
  然后祝微生就发现除了阿纸,参与的还有魅魅,它雾团一样的怀里抱着两只。甚至还有黑黝黝,它嘴巴里也叼着一只小猫,刚在窗户上落下。
  祝微生从床上下来,“怎么回事?”
  黑黝黝飞进来,放下小猫崽,挥着翅膀以示清白:“不是我要带回来的,是阿纸让我帮它的。”
  被黑黝黝放下的那只小猫崽,软着四条小短腿在寝室里爬,边爬边叫。
  沈健探着头对着小猫崽仔细看了看,“好小的猫,这才刚出生吧,眼睛都还没睁开。”
  程煦则有些担心,“阿纸把小猫带回来没问题么?我听说好像被人碰过的小猫,猫妈妈就不会再养了。”
  “不不不……”阿纸赶紧摆手,“猫妈,不在。”
  黑黝黝说话利索一点,道:“这些小猫的妈妈不见了,它们饿得哇哇叫,没有猫妈妈,它们这一晚上肯定也得冻死。”
  作为504的爱猫大使,校园猫猫的守护神,阿纸怎么忍见这种情况呢。于是小脑门儿一拍,把猫崽们带回寝室,决定自己养几天。
  阿纸搂着猫,跑到祝微生脚边,扯扯他的裤腿,“微生,努力赚钱。”
  祝微生一挑眉,看阿纸:“钱我可以掏,但你确定你要自己养?”
  阿纸嗯嗯点头,把手里的小猫崽努力捧起来让祝微生看,“可爱,不养,可惜。”
  祝微生就道:“好,明天我去买小猫们吃用的东西。”
  小猫崽们实在太小,阿纸原本想把它们放在书柜底下,但直接让猫崽们直接睡地板也不行。
  最后程煦腾出一个快递盒,沈健拿了一件自己的外套和两条干毛巾铺进去。阿纸还把魅魅做的那个猫毛毡放进箱子里给猫崽们作伴,自己顺便也爬了进去,睡在猫崽中间。
  温度没问题了,但是猫崽们肚子还是饿的,但寝室里没有吃的。
  猫崽们饿得嘤嘤哭,阿纸把沈健他们的肉干往猫崽们嘴里塞,但人家牙齿都还没有,哪里咬得动。
  阿纸急得在寝室里团团转,隔一会儿就去扯祝微生裤腿,“微生微生,猫哭!”
  好在这会儿离天亮没一会儿了,猫崽们叫不停,祝微生他们也没法睡,干脆连夜列清单,等天亮就出去买小猫们要用的东西。
  但等东西买回来,考验才真正的开始。
  这么小的猫崽几乎隔两三小时就要喂一次,祝微生没沾手,让沈健和程煦也别管。
  接下来的一天,阿纸带着魅魅还有被它强行拉壮丁的黑黝黝,几乎就没从快递盒子里出去过。
  喂到晚上,黑黝黝整只鸟已经快灵魂出窍。
  它瘫在纸盒里,一只爪子抓着一个小奶瓶,奶嘴怼在两只猫崽嘴里,往常明亮睿智的小黑眼睛已经失去了光泽。
  “我是一只乌鸦啊,我为什么要在这里喂猫……”


第65章
  平时只知道出去撸猫,撸爽了拍拍屁股就走的阿纸,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小猫崽们这么不好养。
  之前是阿纸“微生微生,猫哭!”,到后来,变成了沈健他们“阿纸阿纸,猫哭!”。
  阿纸瘪嘴:QAQ
  今天已经是周日,明天宋海和许毅就要回寝室。宋海没事,祝微生和许毅的关系不算熟络,也为了不让小猫崽再吵着沈健他们,祝微生让阿纸尽快把猫妈妈找回来,他帮忙接手照顾一会儿猫崽崽们。
  阿纸放下小奶瓶,在四只猫崽脑瓜儿上挨个亲了一口,然后拽着魅魅脚下一抹油,跑得比它平时出去撸猫时还快。
  这一出去,到半夜的时候阿纸才和魅魅一起回来。
  这一趟它们成功找到猫妈妈了,它在白天出去觅食的时候,被人用石头砸晕了。
  “学生,姑娘。”阿纸叽里咕噜地跟祝微生说它从猫妈妈身上得来的信息。
  猫妈妈是一只黄白,才流浪到这所学校不久,学校里有很多爱心人士会给它吃的,猫妈妈就一直留在这里。
  因为经常被人喂,猫妈妈对人类没有什么警惕心。猫妈妈以为所有人类都是这样的,但它不知道人类的成分很复杂。
  这次觅食时,猫妈妈像往常一样凑近对着它发出喂食音节的人类,但当它走近后,等来的却不是食物,而是一块砸在脑袋上的冷硬石头。
  猫妈妈直接被砸晕了,醒来后,它已经在一家宠物医院里待着了。除了头,它还被砸伤了一只前腿。不过它运气算不错了,那个砸晕它的人不知为什么没有继续伤害它,它被一个年轻姑娘带到了宠物医院救治。
  阿纸和魅魅找到猫妈妈时,那个年轻姑娘正在给它开罐头,说话轻声细语,是个很温柔的姑娘。阿纸在那待了一会儿,听到那个姑娘跟医院里的工作人员交谈,说先让猫妈妈养伤,等它好了就给它绝育,然后找领养。
  祝微生听了,道:“这么看,就算找到猫妈妈,它目前也没办法照顾猫崽崽们。”
  阿纸一脸轻松地摆手,“送回,姑娘,照顾。”
  猫妈妈身体的状态一眼就看得出正在哺乳期,医院也检查出它才生产过,那个救治它的姑娘也担心猫妈不在猫崽们出事,已经去猫妈经常出没的地方找过一圈了。不过因为小猫崽们都被阿纸带回来了,所以姑娘没能找到。
  姑娘明天还要继续试着找一下,阿纸表示到时候把猫崽崽送过去就可以了。
  祝微生看着背起手挺着胸膛的阿纸,满怀马上就能把猫崽们送出去的喜悦,觉得它好像个渣爹,有父爱,但不多。
  不过阿纸这个想法也的确不错。祝微生身边唯一算得上是活体宠物的黑黝黝,活的年数比他岁数还大,根本不用他操什么心。祝微生没有养过猫,还是把猫崽们送给有更多养猫经验的人照顾比较好。
  隔天清早,祝微生给猫崽们喂饱了一顿后,端起安置它们的纸箱,来到了阿纸发现它们的附近。
  一过去,祝微生就看到一个姑娘正在附近仔仔细细地寻找着什么,祝微生捧着纸箱出现后,姑娘下意识向他看了过来。
  “你好。”祝微生率先开口,“你有没有看到一只黄白母猫?”
  “黄白……”姑娘回道,“你找它做什么?”
  “它不见了,它的猫崽在我这里。”祝微生道。
  他把纸箱放下,那姑娘走过来一看,眼露惊讶,“奶猫!”
  之后祝微生和姑娘交谈,他肯定不能说猫崽们是被阿纸几个带走的,他只道他平时偶尔会来这里喂一喂猫妈妈,前天两次过来没看到猫妈妈,但是听到它的猫崽饿得一直叫。而且后来天黑,晚上越来越冷,他就没忍住把猫崽们带回寝室照顾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