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我医好的妖怪总想来报恩(59)

作者:今斐 时间:2019-03-22 11:52 标签:甜文 美食 灵异神怪

  “等下。麻烦退回去一点……好的,停!”陆多喜冲上前,半个身子都快贴到电脑上面。他从保安手里接过鼠标,开始一个个点到自己发现的疑点点。
  “怎么了?”小鱼在旁边不明所以,也跟着陆多喜靠了过去。陆多喜看的都是最近的视频,而且画面上除了小鱼也没有别人,好像也没有橘猫的消息。
  小鱼越看越糊涂,想不明白陆多喜不看那几天的视频,偏偏跑出来看这两天的视频有什么用。他刚想开口问一句,那边陆多喜就先问了话:“你难道都没发现,最近有人在跟踪你吗?”


第73章 油焖大虾【捉虫】
  “你难道都没发现,最近有人在跟踪你吗?”
  陆多喜这话一说出来,小鱼就傻了眼:“哎?”
  “你看,”陆多喜把监控画面拖到两天前,指着监控画面上的人给小鱼看,“这个是你对不对?”
  小鱼闻言凑上去瞧了瞧,还真是他:“对,先生这有什么问题吗?”
  “你当然是没问题,可是你再看……”陆多喜说着话,又把鼠标移向某一处,然后放大画面。小鱼这才发现那里有个人跟在自己身后看着他。
  要是单独这视频可能说不了什么,可是看看最近几天单元楼视频,里面都记录下了小鱼身后这个男人。
  一次算巧合,两次也不是事儿,可是每天都这样就有点奇怪了。
  “这是?”小鱼很是疑惑,不知道人是为什么。
  “你认识他吗??”旁边的夏川开口问道。
  小鱼仔细看了眼截图很是无奈:“不,我没见过这个人。”
  被陌生人跟踪了这么多天还一无所觉,小鱼突然觉得有些害怕。他想了一下自己的生活环境,好像没有特别复杂的人存在,也不知道这个人是哪里冒出来的,为什么要跟踪他。
  想到前几天才丢失的橘猫,小鱼忽然站直了身子:“难不成橘子失踪跟他有关系!?”
  陆多喜现在也说不准是什么情况,只是感觉这个人可疑。
  “不管有没有关系,咱们先把这个人找出来,这样才能查清他的身份。”
  事不宜迟,在发现跟踪狂之后,陆多喜就开始布置抓捕任务。
  小鱼在人界生活久了,遇到这种事情第一反应就是报警。可是夏川说报警要走流程,想抓这个人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而且万一被这个跟踪狂发现,那么就前功尽弃,他也可能再也不会出来了。
  小鱼一听有道理,就问他们怎么办。
  “这样吧,你就当做什么都没发现,照常找猫出门。我们会派人跟在你俩身后,到时候万一有什么问题也能及时处理。”对于陆多喜的决定,小鱼表示愿意配合。毕竟人家现在还算是义务劳动,而且要不是有陆多喜,他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发现自己被人跟踪了。
  制定好计划后,几人迅速展开实践。
  “我们这个样子要是出去肯定会被注意,总得想办法找人跟着他。”为了能尽快抓到嫌疑人,陆多喜跟夏川特意在小鱼住的单元楼对面酒店租了房间。
  前台服务生看到两个男人来开房,神色有些见怪不怪。尤其是这两个男的长得还不错,不免就让人觉得有点可惜。他很专业的问他们要了身份证证,然后帮忙做登记。
  两个血气方刚的帅气大小伙子大白天跑来开钟点房,想想也知道是要干嘛。看着陆多喜身上的大背包,以夏川身后的大背包,前台也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道具,只是希望这两个人玩的不要太开,免得房间太乱不好打扫。
  陆多喜跟夏川两个人都很扎眼,目标太大,不能跟着上去。想要不引起犯罪嫌疑人的注意,就必须找个最普通的人跟着过去。看看店里,好像只有老章符合这个条件。
  毕竟他站在那里不怎么显眼,而且章鱼还真的很会伪装自己。
  陆多喜跟夏川站在酒店的玻璃窗前,拿着望远镜看对面楼。那边的小鱼打来电话,问他自己什么时候才可以出去。
  陆多喜先是观察了一下居民楼周围的环境,眼见老章就位,便对小鱼说可以出去。
  小鱼拿着寻猫启事就下了楼,像往常一样在小区里转悠,偶尔询问一下有没有人看见他的猫。要说小鱼也是第一次干这种事,明明知道有人跟着自己可还要装作不在意,他的心里也非常紧张。好在隔得远,估计对方也看不出他的反应。
  “怎么样?有可疑的人出现吗?”因为站在楼上很多地方都是死角,看不见状况,陆多喜只能问道跟在小鱼后面的老章。
  “暂时还没发现。”第一次执行跟踪任务的老章非常紧张,同时又有一股责任感油然而生。他穿着自己新买的黑夹克走在大街上,时不时的抖一下。早知道就不该耍酷穿羽绒服出门了,可是现在已经都出来了,没有办法。老章一边走一边脑补自己是电视上的卧底神探,确定跟小鱼保持了一定距离,又不会走丢。
  每个出现在小鱼附近的人老章都会瞪大了眼睛仔细瞅,看看是不是监控上的那个人。
  因为老章的肢体语言太过浮夸,夏川忍不住在旁边说了一句:“跟老章说一下稍微自然点,不然嫌疑人都要被他的浮夸的演技吓跑了。”
  陆多喜没说话,但是老章那边也能听得到。她他低头看看自己的着装,又照着旁边的玻璃抿了下头发,而后问道陆多喜:“院长我这个演技真的不是很好吗,我明明很努力了……”
  “是的,是很努力。”可惜就是有一点用力过猛。
  陆多喜不是夏川,很多话不会直白的说出来。虽然老章的演技一般,但是他也是尽心尽力在为客户服务。只要不是错的很离谱的原则性的问题,陆多喜都觉得可以宽容一些。
  就在老章很认真跟陆多喜讨论怎么才能演的自然一点时,目标人物忽然出现。
  像往常一样,他就跟在小鱼的身后,保持一定距离。看起来也没有什么特别举动,只是视线一直都停在小鱼身上。
  这人看着年纪大概十八九岁,有着一张年轻的脸。个子很高很大的,戴着鸭舌帽,看不清长相,可是直觉跟,电视里猥琐男人差别很大。不过这个年代人不可貌相,很多杀人犯绑架狂都长得人模狗样,身体里却住着一颗肮脏的心。
  “他已经出现了,你放慢脚步保持镇静,就假装没有发现。”小鱼耳边的蓝牙耳机响起了陆多喜的提示音,他很紧张但又尽量挺直了脊背,好让自己看上去自然一些。好在他跟嫌疑人还有一段距离,不用担心对方看见自己的微表情。
  “好的院长,我知道了。”小鱼深吸口气对着陆多喜说话,想要缓解一下这种紧张的气氛。眼看到了楼下拐角,小鱼刚拐进去那人也跟着往里走,老章则是紧随其后。
  巷子里面弯弯绕绕,很容易就跟丢了。而且楼的高度越来越高,进去就看不见他们的踪影,陆多喜只能指望老章给力。
  只是片刻之后,老章这边就传来了慌乱的脚步声:“院长,院长,我跟丢了那个人。我看着他拐进来的,但是我进来就没有人了……”
  老章也很纳闷儿,那么大一个人怎么说没就没。
  他正心虚给陆多喜打个电话,想问接下来应该怎么办时,忽然被人一把抱住,拦腰摔在地上。
  老章第一反应是懵逼,回过神来就跟那个人扭打在了一起。好家伙,老章定睛一看,这不就是那个跟踪狂吗?居然还敢伤害自己,果然不是好东西。
  “院长你快来!目标已经出现,我正在跟他发生激烈冲突!”老章跟这个人的战斗力不相上下,虽然一时拿不下,但也不会难以应对。老章没什么个人英雄主义也没有单打独斗的心,手机就在一边,他并不放弃请求外援的机会,赶紧冲着那头的陆多喜喊:“院长你快来啊,我都已经要抓到他了!”
  见老章搬救兵,这人的举动明显慌了一些,可是一时也没有办法脱身。
  而另一边,小鱼听到老章说的话立刻就折了回去,想要帮他一把。
  老章在那边跟嫌疑人搏斗,其他人迅速赶往战场。
  “院长就是这个家伙,他一大老爷们儿留长指甲挠的我脸生疼。”
  老章伤势倒是不重,可是脸上都是红印子,看上去有些瘆人。
  “你们快住手,别打了。”小鱼很少见到这种架势,难免有些惊慌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只能下意识喊道。
  老章了这话哭笑不得,什么鬼,正在打架斗殴的人哪有心思听你的话,又不是你的狗,你说让停就停啊。
  他正想得出神,没想到对方还真的就住手了。
  嫌疑人不动手,光他自己打人也无趣,老章诧异看了他一眼,随后也松开了手站在一边。
  男人看看小鱼,又看看老章很气愤的跟小鱼说:“这个妖怪跟踪你,他不是好东西。”
  老章听了这话,差点没笑出来:“什么叫我跟踪他?明明是你跟踪他,我才会来跟着你。”
  “我明明就是看你跟着他,我才会跟着你。”男人也不服气,当下反驳老章。
  陆多喜看这架势,只觉哪里奇怪。他再次轻声问道身边的小鱼:“你真的不认识他,怎么感觉你们两个好像还挺熟悉?”
  小鱼刚才就盯着那张脸看了好几遍,虽然长得很帅,但是他确实没有印象,如果说之前真的见过也不至于这样。
  “真的不认识,所以我也很茫然。”小鱼说完这话,干脆就去问到那个跟踪他的男人,“你干嘛一直跟着我?难不成你有橘子的线索?”
  不怪小鱼脑洞大开,因为他真的想不出来这么远一个看着还挺优秀的男人,干嘛一直跟着自己。
  男人听了他的话没有第一时间回答,只是盯着自己的手发呆。
  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总不能几个大男人站在小区里沉默,看起来确实有些扎眼。陆多喜想了下,决定带这个男人回去,反正店里人多,总有办法让他开口。
  因为跑出来的急两个人的东西还在酒店里,陆多喜得跟夏川先回去拿东西下来再退房。
  刚才他们跑出去的时候前台以为是忘记买什么重要的计生用品,还想告诉他们酒店里有。但是两人速度太快,想来也是太急。他也没再说话,现在看两人回来,他的眼中不免就有一些暧昧神色。
  可以等瞧见门口站的其他三个人,前台就有些笑不出来,搞什么,难道还有五个人一起?
  “不好意思先生,我们这边都是标准间,人多得登记,而且时长有限制。”见他们一个个长得人高马大,前台小心翼翼提了一句。
  “哦,没事,他们不进去。我们上去拿了东西就会下来退房的,麻烦你稍等一下。”陆多喜对着前台笑笑,随即让老章跟夏川上去拿东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