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71)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吃饭途中他顺势看了一眼系统面板,果然是狐生星罗在汇报他那边的进度,他那边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那么也该这边行动了,最近袭击的妖怪频率开始放低, 但是上限越来越高了,再高下去就有点麻烦了。
  “夜卜啊……”
  “什么?”夜卜迷茫地抬头。
  “最近我要出去一趟。”
  “噢,去哪?”
  “不,是我一个人出去。”里陶强调。
  夜卜点头:“那我等会一起收拾行李……等会,你一个人去?”
  绯也看了过来,满脸不解。
  “老爹你认真的吗,你那么弱怎么一个人出去?外面可危险了,之前都是我怕伤到你把妖怪引导远处去才没事的,实际上妖怪可多了!”夜卜连忙劝道。
  里陶和绯顿时用微妙的眼神看着夜卜,这傻孩子还不知道他老爹不弱的真相呢,不过也傻得可爱,因为害怕牵连到里陶,一直都是一个人拼命解决妖怪。
  不过其实外界也没有夜卜想象的那么危险,大概是妖怪的围攻让他产生了错误的判断,里陶知道这些妖怪都是冲着夜卜来的,如果离开这里的话其实也没有什么危险。
  “放心吧,我自有办法。”里陶摇了摇头。
  他离开是有要做的事,给夜卜历练磨刀的目的现在已经达到,而妖怪的强度上升太夸张,已经不是历练而是逃命了,也是时候去解决一下麻烦了,再加上他的计划也需要黄泉女神帮忙,总之得去一趟黄泉。
  目前来说,夜卜他们遭遇妖怪袭击的原因是这个世界自动的杀毒装置,在世界融合完毕之前只要出现bug,夜卜他们就会遭遇危险,世界融合完毕后一切bug自动解除,夜卜他们就安全了,但现在不一定能撑那么久,需要里陶手动消除bug。
  “父亲大人,您不会做饭。”绯突然幽幽地开口,“至少带上绯吧。”
  “没错,带上……咦,”夜卜反应过来指了指自己,“诶,等会,那我怎么办?”
  神明没有武器可是不能战斗的。
  “夜卜随便去找找其他神器好了。”
  “??我才是你的神明大人对吧?”
  “但是父亲大人只有一个。”绯发出了不得了的宣言。
  夜卜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两眼泪汪汪:“你、你的意思是就算我死了,你也可以找其他神明,所以我就无所谓了吗!?绯是个渣女!人渣!太差劲了!”
  “没办法,夜卜手汗太严重了,每次握得我不舒服。”
  “?你果然嫌弃我了!”
  好经典的女主角三骂,夜卜已经快掩饰不住身上的沙雕气息了吗。里陶在心里感叹一句。
  “好了,我也不是不回来。”
  应该,大概,还会回来的吧?
  “只是稍微出去一趟,有个要紧事。”
  里陶的语气没有迟疑,夜卜和绯知道不可能改变他的想法了,沉默一会,也默认了这个结果。
  他们没有问里陶打算出去干什么,既然他没有说,那就是暂时不能告诉他们的事。
  第二天一早,里陶启程的时候看到包裹里有很多干粮,很多,不知道绯是怎么做到的,似乎是利用控制水分加快了烘干过程,味道跟跟后世的压缩饼干差不多,在这个时代算是好吃的了。
  绯,逐渐变成大厨了啊。
  里陶摸了一把假装还在睡梦中的绯和夜卜的头,然后大清早披着露水离开了。
  夜卜想悄悄跟上去,却反倒迷失在了早晨的雾气当中。
  “都说了,不用费劲了笨蛋夜卜。”绯轻声说,她有注意到各处布置的符咒,看来父亲大人早有准备。
  “好吧,我们在这里等老爹回来吧。”
  “嗯。”
  ……
  里陶此行的目的是寻找黄泉的入口,不过这倒是不用怎么找,野良神世界意识直接给他标准出来了,毕竟如果有人愿意帮忙,为什么要拒绝呢。
  黄泉的入口实际上并不固定,而是会以类似风穴的形态随机出现,每当这个时候,附近就会掀起雾气,时化出现妖怪的几率也会上升,不过风穴一般都会出现在郊外,倒是不会造成人类太大的损伤。
  里陶赶到这一地点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夜晚,因为无法驱散的迷雾的原因,寻找风穴入口的进度迟缓了不少。
  今晚看样子只能在野外露宿,里陶在野外升起了篝火,周围遍布迷雾,甚至能感觉到有妖怪的气息在蠢蠢欲动。
  越是靠近风穴附近,妖怪就越多,某种瘴气也就越多。
  里陶的感官被充分调动,到了这一步,即使是他也要小心被妖怪围攻的危险,幸好没有带上夜卜他们,否则在这里早就被妖怪围攻了。
  这个时候,里陶烤火的动作突然停住。
  他感受到了一股强大的气息……正在往这边走来。
  里陶悄然紧绷了神经,准备召唤出式神。
  脚步声在雾气中逐渐靠近,就在里陶准备召唤的时候,来人突然开口:“不好意思,我是一般路过的迷路的人,看到火光过来看看,请问可以搭个伙吗?”
  还挺有礼貌?
  来都来了,里陶说道:“当然没问题。”
  于是那人在雾中逐渐走近,里陶的表情逐渐僵住了。
  “你怎么了?”雾中走来的人影一身改良过的红黑色的唐服,戴着帽子,他的五官让里陶觉得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
  “不……你的长相有点酷似我的一位熟人,有点被吓到了。”
  “是吗,我自觉得自己长得还是挺罕见的。”鬼灯摸了摸自己的脸。
  “说明我们挺有缘分的。”里陶不动声色地想到,是挺有缘的,他在横滨还假扮过这张脸呢,随后邀请,“一起来烤火吧,这个天气浑身湿气,骨头都隐隐作疼了。”
  “那我就不客气了。”鬼灯颔首,坐在里陶旁边烤火。
  在火焰燃烧中,鬼灯平淡的声音响起:“说起来您为什么会在这个时间出现在这里?不是我说,这附近还挺危险的。”
  他还想问鬼灯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呢。
  里陶保持微笑,短暂思索要不要说谎,但想了想,万一鬼灯的目的和他一样岂不是很尴尬:“哈哈,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是来找黄泉的。”
  此言一出,果然将鬼灯的注意力吸引过去:“黄泉?你应该是人类吧,是阴阳师吗……?”
  说到这里,鬼灯又有点不太确定,猜阴阳师是因为里陶身上穿着狩衣,但这人肩上并没有俱生神。
  “我当然是人类,不过不是什么阴阳师,只是区区一介术师罢了,有事想要找黄泉的女王,所以不自量力地前来了。”
  鬼灯这时的兴趣是真的被挑起来了:“你是认真的吗?黄泉的女王可不是随便能够见的人,我是无所谓,但是寻常人类会被留下吧。”
  “我当然是认真的,是呢,我有一个不得不冒险的理由,”里陶单手托腮,“那么鬼神大人是为什么出现在这里呢,是黄泉女神的使者吗?”
  鬼灯愣了下,以为里陶是误会了:“不是,我虽然是鬼神,但并不是黄泉的使者,我也有事来找黄泉的女王。”
  有其他事……?
  里陶打量着鬼灯的装扮,心里有了一个猜测。
  鬼灯的穿着有一种唐服改良的感觉,加上这个时期。
  似乎撞上了地狱制度改革的时期?鬼灯去往唐朝学习到了那边地狱的先进制度,然后根据日本的现状改变他们的地狱,而鬼灯的冷彻的原著里,黄泉女神伊邪那美就是地狱第一任辅佐官。
  从某种意义上这也是神佛习合的一种体现,其实地狱完全是佛教的概念,而阎魔王也是佛教神话中管理地狱的神,伊邪那美是日本神话中黄泉的女神,在原著中却只是阎魔王的辅佐官,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体现了佛主神从的概念。
  然而,野良神中伊邪那美可没有鬼灯原著里那么‘和善’,也不是什么地狱的辅佐官。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