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89)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就在巫女们绝望之际。
  奇迹降临了。
  七道透明的身影逐渐在空中化为实体,神官怔怔地看着他们,感觉到怀里的神像似乎正在发光发热。
  满面笑容,身着狩衣,右手持钓竿,左手抱表示吉祥的鲷鱼的寿比惠
  头戴黑头巾,左肩背布袋,右手持木槌,脚踩米袋的大黑天
  身披盔甲,一手捧宝塔,一手持宝棍的女武神毗沙门天
  手抱琵琶的天女弁财天。注1
  ……
  七位神明一一在空中现身,代表武神的毗沙门天只一脚把妖怪踢到地面,引得大地龟裂,妖怪眼球差点瞪出来,只一击就没有了生机。
  大黑天轻轻摇着木槌,随着他的动作,地面上受伤的神职人员感受到一阵温暖的白光,随后身上的伤痕全部痊愈了。
  “神明……大人?”
  “是我们。”回答他的是一个骚包的声音,最后登场的菅原道真穿着洁白整齐的官服,像个温雅儒和的学者,俏皮地冲他眨了眨眼,“多亏了你的努力,现在我们的力量终于积攒足够了。”
  神官的嘴唇颤抖着,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他还是第一次看到神明降临的景象,完全符合他心中的预期,八位神明身上的威压和神力的波动让人难以直视,但他们只要一出现在这里,就没有人能否认他们神明的身份。
  老祭主也不敢置信,随后艰难地撑起身子,向八位神明的方向施以大礼:“原来傲慢的人最后居然是老朽,真是万分抱歉,之前居然怀疑各位。”
  他生前确实受过神明的恩惠,因此没有人比他更清楚真正的神明是什么样子,在八位刚一现身的时候,老祭主就确认他们并不是妖怪假扮。
  那种神恩浩荡的冲击力,是妖怪无论如何也模仿不出来的。
  “不用,吾等是来解救苍生的,无须凡人承认。”毗沙门天冷哼道。
  虽然所谓的神恩,其实是狐生把那枚神格搞碎了注入八个傀儡身上。
  但他选的时机恰好是接近五百人的极限的那一刻,在八位神明现身的那一刻,全场的神职人员都变成了他们忠实的信徒,谎言成真生效。
  八位神明真的已经成为了所谓的‘神明化身’,虽然控制权目前还在狐生星罗手上。
  这时,众人突然耳目一寒,一种被毒蛇窥伺的冰冷感袭上心头,八位神明齐齐看向某个方向,如果忽视神社里的遮挡物的话,正好直线距离就是狐生星罗所在的高楼。
  “那就是这一代魑魅魍魉之主吗,看来被发现了啊。”布袋和尚笑呵呵道。
  “正好,原本我们就是来讨伐他的。”毗沙门天说道,随后身影率先消失,大黑天无奈摇头,“还是那么急性子,好了,我们该走了,你们最好就在这里别出来,等会的战斗动静估计不小。”
  说罢,八位神明一一消失,众人心头压制的那种沉甸甸感终于消失,劫后余生的激动和一股莫名的期盼顿时涌上心头。
  连神明都出现了,一定能诛杀邪魔,让平安京回到以往吧?
  作者有话要说:  注1:七福神的描述来自百度百科,哦,除了毗沙门天的性别,随便写写四位行了,就不水了


第118章
  浩荡的神力在平安京夜空如同火烛般耀眼, 八位神明的身影在黯淡的平安京夜幕之下,就如同八轮皓月吸引所有人的眼球。
  激昂的战意摇摇对准了狐生星罗所在的高楼,是一场无声的宣战。
  而妖怪们, 早就被神明的气息吓得炸开了锅。
  “怎么回事?发生什么事了?”
  “神、神明的气息?怎么可能, 不是说神明不可能降临吗?”
  “快去通知大将!”
  “不用了, 我已经知道了。”在妖怪开始喧闹的时候, 狐生星罗已经赶到现场,在他平静的目光中, 其他妖怪也被其冷静的态度感染,逐渐平静下来,面面相觑。
  “走吧, 去会会他们。”
  说罢,狐生星罗一马当先走在前方。
  走出高楼的范围, 神威的光芒愈加明显, 八位神明似乎并未想遮掩他们的存在, 光明正大地出现在平安京的上空,引得许多人好奇地走出家门,之后就是呆滞、不敢置信地惊叫, 越来越多人发现神明降临于平安京。
  虽然他们不懂这到底是些什么神明,但这和妖怪完全不同的浩然正气, 无疑已经将他们的期待拉起。
  “是来诛杀邪魔的吗?”
  “太好了,平安京有救了!”
  激动、期待在人群中蔓延, 与之相反, 街道上的妖怪们逐渐变得急躁,甚至朝激动的人们发出恶意的吼声。
  “吵什么吵!滚回去!”
  “什么神明,肯定只是那些神道小丑的把戏,这种戏法, 只要星罗大人出马肯定会被戳破!”
  “再不回去就吃了你们!”
  在恶声恶气的妖怪们的威胁下,几人下意识地瑟缩,他们眼中的恐惧、害怕对妖怪来说正好是绝佳的补品,有妖怪忍不住朝前走了一步。
  ‘刷——’
  远处的上空,一只矛远远地透射到这里,精准地钉在妖怪的面前,矛身还微微颤动,刚升起恶念的妖怪抖了抖,颤颤巍巍地抬头,看不清容貌的神明似乎在远远注视着这里,哪怕看不到祂的目光,这种隐约的视线也足以让妖怪不敢直视,低着头动也不敢动。
  那根矛就横亘在妖怪和人类之间,像是个泾渭分明的分水岭,不发一言,却也让妖怪们不敢越过雷池一步。
  而得救了的人类则是生出了满满的庆幸和感激,遥遥望着空中的八道身影,虽然没有再大声讨论,但对神明降世诛邪的说法更是深信不疑。
  但其实如果他们仔细看,就能发现所谓的八位神明都有点呆。
  出手的弁财天在投掷长矛后就默默地跟随同伴凭空而立,看上去冷漠而傲慢,白面覆盖着他们的容颜,似乎是阻隔人类窥探神的威严。
  实则是为了防止被发现他们肢体僵硬且面瘫脸。
  没有办法,傀儡一类的术法虽然经过了抽奖,以及本体多次改良,但那么复杂的操作对狐生星罗和里陶而言也是个巨大的考验。
  八位神明,各有各的代表武器以及各色的术法,让里陶和狐生星罗在筹备的时候差点想秃了头,才勉强从对应的阴阳术和通灵术里找到类似效果的,实在不行就用幻术掩盖。
  作为这场舞台的主角,被讨伐的妖怪一方的狐生星罗,和下凡讨伐的神明七福神加上一位凑数的天神菅原道真。
  他们注定有一场足够激烈的战斗和拼死地厮杀,作为这个剧本中最重要的一幕,绝对不能敷衍了事。
  当然,因为战斗就足够花费心力,神格的碎片可以作为傀儡自带的备用能源以及附带的神威效果,里陶操控神明战斗或者使用术法,本身已经够累了,也不可能再分心搞什么表情或者肢体语言的真实度,因此舞台才会被选在高空。
  一,不会伤到下面的人,二,魔术表演常识,越远越容易让人看不清底细。
  应对神明的约战,高楼处徒然升起了冲天的妖气。
  这几日全平安京的畏几乎都被狐生星罗掠夺,席卷整个平安京,甚至放下结界,横扫神社、佛寺,这一系列的行为都给狐生星罗带来了有史以来最大的知名度和人们的恐惧,短短三日,他的【畏】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增长。
  如果妖怪中也有境界之分,那么这三日的畏足够他跳过好几个大阶段,直达大妖怪之境。
  而这几日他嚣张地露出九条尾巴招摇过境,九尾妖狐的传说早就传遍了整个平安京,借由谎言成真的能力,他已经是真正的九尾狐,妖狐血脉成长需要的时间被一力缩短,现在就算不用幻术掩盖,狐生星罗也妥妥能排进前几的大妖。
  黑色的妖气在高楼处疯狂席卷,最终成为一个硕大的狰狞狐首,朝着八位神明的方向发出咆哮,为首的毗沙门天回应他的挑衅,泛着金芒的三叉戟带着赫赫威光激射而出,试图斩灭狐首。
  金芒和妖气陡然碰撞在一起,巨大的狐首分裂成好几只黑色的狐狸躲过这一击,同时张开血盆大口叼向毗沙门天的武器,武器迸发金芒,却被源源不断地妖气泯灭,连自身的光芒都黯淡少许。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