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104)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雨子奏轻笑了声,她把耳边垂落的黑色长发别到耳后,居高临下的神情显出几分傲慢。
  “两个问题换一个问题,你没有别的选择。”
  诸伏高明同意了。两人决定开诚布公以后,事情就变得很顺畅了。
  雨子奏先拿出一张苏格兰的照片让对方确认。照片不知道是谁拍的,上面的青年没有看镜头,而是背着一个吉他包沉默地坐在乌云下的台阶。
  诸伏高明看到照片后愣住了,他一时间没能控制好表情。良久,缓慢地眨了眨眼。
  虽说秋山奏已经99.9%地肯定了诸伏高明和苏格兰的关系,但此刻看到男人的表现,剩下的0.1%也被填满了。
  “说起来……我并不知道他的名字,只知道他一般被称为——苏格兰。”
  在雨子奏这么说后,诸伏高明闭了闭眼,轻声道:“诸伏景光。”
  雨子奏试探着问了两个简单的问题后,问题权被移交到诸伏高明这边。
  “他还活着吗?”
  雨子奏:“……”
  她确实没想到诸伏高明会这么直接。一般来说这样的问题不是得放到后面问吗?
  雨子奏没办法直接告诉诸伏高明他惦念的弟弟早就变成了一具尸体。
  如果诸伏高明的灵魂纯度足够的话,他倒是会很快地说出来,而且毫不怀疑对方会很乐意付出灵魂购买复活水。那真是瞌睡了有人给送枕头,皆大欢喜。
  但是现在情况明显不是如此。
  诸伏景光如果想靠复活水重生,那就只能指望他和波本的友谊足够深厚。
  雨子奏和诸伏高明在互相交换问题前约定过彼此都不能说谎。
  不过答应诸伏高明的是雨子奏。
  换句话说,雨子奏只要说出她能够知道的真相就足够。这就给了她可操作余地。
  “我不知道。三年前,他的身份暴露,我在巧合之下得到了这个消息,赶在关键时刻救了他,我们在组织杀手们的追击下一路逃窜……直到我因为一些意外忽然昏迷。”
  “等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藏在了一处柜子里。”
  “那天以后,我就再也没和苏……诸伏景光见过面。”
  诸伏高明沉默了很久。
  人有时候太聪明了,就会清醒得很痛苦。
  雨子奏知道自己恐怕没能瞒过对方,至少他心里已经有了猜测。
  后来的问题,诸伏高明问了很多关于弟弟卧底生涯的事情。他也跟雨子奏讲了很多回忆里和弟弟的过往。
  他和弟弟幼年因为一场凶杀案失去了父母,从那以后,弟弟患上了心理疾病,两人也两地分居,一个留在长野,一个去了东京。
  兄弟两人一年到头也见不到几回,诸伏高明又不喜欢随便跟人说起自己的家庭情况,故而很多人都不清楚他实际上还有个弟弟。
  这也是为什么秋山奏打探情报的时候在他的邻居那里问了个空。诸伏高明是在父母的凶案后才搬去的,那时候他已和弟弟分开,邻居自然不清楚诸伏景光的存在。
  “上原她知道我有个弟弟,不过两人并没有见过面。”诸伏高明补充道。
  这一点倒是跟秋山奏的推测差不多。
  既然诸伏高明的身边人知道上原由衣的存在,却没见过他弟弟,只能说明:一、他压根没弟弟;二、他和弟弟因为某种原因并不在一处。
  所以那个时候雨子奏特意挑选了一个模棱两可的说法进行询问,这样无论诸伏高明给出怎样的回答都能转圜。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我们上次见面也是很久很久之前了。”诸伏高明用他惯爱的方式感慨道,明亮的猫眼蒙了一层水雾。
  雨子奏忽然意识到诸伏高明为什么要和她做这个交易。
  卧底的生命是孤独的,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隐秘,他们的故事无人知晓。哪怕在他们死后,哪怕他们变成一阵风、一抔土。
  对诸伏高明来说,这个神秘的女人可能是他最后了解弟弟那段隐秘过往的途径。
  可惜的是,雨子奏对苏格兰的了解并不深入,难以为对方详细勾勒他在组织卧底时有着怎样的形象。
  为了不让诸伏高明失望,她努力挖掘记忆,把所能想起的有关苏格兰的细枝末节全部展出,尽量将优点放大。
  在她口中,苏格兰俨然一位英俊帅气、道德崇高、性格温柔、为人大方的新世纪好青年。
  当然,雨子奏也没忘记自己的正事。
  他之所以绕这么一大圈,可不是就为了弄明白苏格兰和诸伏高明是不是兄弟这么简单的问题。
  秋山奏真正想的,是通过苏格兰挖掘有关波本的过去。
  他对波本的过去非常好奇,但波本是个把自己封得很严实的男人,从他嘴里套情报的难度基本跟让琴酒穿花衬衫跳极乐净土差不多。
  他又不愿意动用“影子”的力量让波本暴露身份的风险增大,所以只能迂回着,从好不容易抓到的苏格兰这边的线索入手。
  得知诸伏高明和苏格兰的实际情况后,秋山奏隐隐有些失望。
  两兄弟长期不住在一处,很难说诸伏高明到底有没有听弟弟提起过波本的存在。
  但也说不上多失落,这种结果也在他的预想之中。
  知不知道波本的过往都不影响秋山奏卖货,他会试着打听只是想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但是说着说着,当雨子奏问起诸伏景光都有些什么朋友时,诸伏高明忽然说道:“说起朋友,弟弟他确实有几个友人,要说关系最好的,是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的一个混血孩子。那孩子有一头漂亮的浅金发。”
  因为不清楚这位浅金发此时也去卧底了,再加上对黑发女人的信任,诸伏高明没有顾忌地提了这么一句话。
  雨子奏没想到会突然迎来意外收获,稳了稳心神,问道:“景光先生的朋友吗?他的朋友应该也跟他一样……是个很温柔的人吧?”
  “说来惭愧,我对弟弟的朋友圈……了解不深。”诸伏高明的眼睛微微一黯,“只记得后来他们似乎一起考入了警校。”
  沉浸在思绪和伤感中的诸伏高明没有注意到,他身边的黑发女人神情微微一动,若有所思。
  然后她趁着诸伏高明不备,将浸了迷药的手帕蒙上对方口鼻。对方眼皮微微一颤,不受控制地昏睡过去。
  他的脑袋和脖子都没少受伤了,所以姑且温柔点吧。
  雨子奏盘算了一下,连接上樱桃白兰地的身体看了看情况,被那边浓重的药味儿呛得直皱眉。确认没有特殊情况,他再度断开连接,决定再去警视厅警察学校转悠转悠。


第77章 人造兵器13(小修)
  诸伏高明再次从昏睡中醒来的时候车库里只剩下了他一个。他身上盖着张毛毯, 脑后甚至还垫了一个小小的枕头。
  不知道是不是该感叹对方在这种地方上的体贴,诸伏高明轻轻叹了口气。
  同时感到很可惜。
  他虽然头脑不错,身体却并不强壮。而那个神秘的女人——他至今都不知道对方的名字——却无疑有着强大的力量。
  而且行事非常随心所欲。
  还不等他想出能骗得对方留下的方法,她就痛快而直接地再次把他弄昏了。
  作为警察来说真是失败。
  诸伏高明看着周围的黑暗闭了闭眼, 眉头紧紧皱起。
  最初他其实猜测过黑发女人会不会是来自弟弟卧底的那个组织……之后又打消了这个念头。
  他从对方给他的答案里推断她其实对景光并不算了解, 尽管她话里话外、字里行间都对他充满好感。
  景光确实是一个哪怕第一次见面也能让人喜欢上的孩子。
  诸伏高明微微笑了下, 又陷入更深的怅惘。
  他的弟弟大概凶多吉少了吧。
  愣怔的时候,车库的门被打开,上原由衣扑进来。
  “敢……诸、诸伏警官?原来是你……你没事吧?……你失踪了一晚上,真是吓死我们了!”
  诸伏高明收起悲伤的情绪宽慰了她两句,然后问:“你怎么找到这里来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