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最强们的沙雕无限流(137)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2-11-18 09:40 标签:灵异神怪 综漫 咒回

  “……那夜之后,玉米地里就有了一个穿着棒球服的稻草人,一直、一直站在那里。”
  讲完之后,他看见五条悟居然躺在他的被子上睡着了。
  “悟,回床上睡。”
  他推了推五条悟。
  五条悟纹丝不动,小小的胸膛一起一伏的,睡得很香。
  某个小朋友睡觉的时候没有平时那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颜值的优势被疯狂放大,脸颊又白又软,雪色的睫毛很长,还微微向上卷起来,乖得像天使一样。
  夏油杰默默凑近了他。
  ——好可爱哦,像三瓣嘴的兔子!
  黑发男孩儿偷偷笑起来。
  他一脸小大人地给五条悟盖了被子,又把枕头一角塞进对方的脑袋底下,学着夏油老师哄小朋友的样子,在五条悟的头发上轻轻亲了一口。
  他宣布,五条悟就是他最喜欢的弟弟啦!
  嗯,最喜欢的妹妹是菜菜子和美美子。
  夏油杰小朋友满足地闭上眼睛。
  “晚安,悟。”
  晚安,第一个真正的朋友。


第60章 《宠物坟场》9/10/11
  “杰, 快过来!”
  无数双眼睛看着他,有陌生的同学,有陌生的老师, 还有尴尬又恼怒的妈妈。
  “快一点!今天是开学第一天,不要撒娇!”
  夏油杰只是摇头。
  老师站出来, 为他们缓解紧张的氛围,“没关系, 没关系, 孩子第一天上学,不肯进教室是常有的事情, 夏油君只是有点害羞而已。”
  不是的。
  妈妈满脸抱歉:“对不起,我家孩子平时不是这样的, 他可能只是不习惯新的环境而已……”
  不是的。
  夏油杰睁开眼睛, 看见无数双圆溜溜的眼睛在好奇地盯着他,班主任站在门口, 努力朝他露出一个友善的笑容,而妈妈几乎已经掩饰不住恼怒的心情了。
  在老师和妈妈之间, 站着一个穿白裙子的女鬼。
  女鬼。
  全身滴着水, 脖子以一种奇怪的角度扭曲着, 黑色的长发绞在她自己的脖子上, 缠绕着头发的脸上只露出一双可怖的眼睛。
  女鬼就堵在教室门口,滴滴答答地滴着水。
  他不敢走过去。
  会死的。
  一定……会死的。
  妈妈用力将他拉向女鬼, 小小的夏油杰死死扒着墙,在极度的恐惧与愧疚感中,年仅六岁的夏油杰没出息地号啕大哭起来。
  “呜哇——”
  他的哭声如同一个响亮的终止符, 结束了这场漫长的拉锯战。
  年轻的班主任手忙脚乱, 孩子们大声嘲笑他, 妈妈松开他的手,露出绝望又疲惫的表情。
  最终,夏油杰还是没能顺利入学。
  妈妈干脆请了假,直接带着他回了家,回到家后,她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整天都没有出来。
  夏油杰知道,他又让妈妈失望了。
  他悄悄走到妈妈的卧室前,想要跟她道歉,但浓烈的愧疚感让他不敢开口,因为这样的事情已经在家发生了无数次。
  小夏油杰做了很久的心理准备,终于,他深吸一口气,轻轻推开门,看见妈妈坐在地上,正倚着床默默流泪。
  她的脸上什么表情也没有,似乎是失望到了极致,仿佛已经放弃了什么。
  妈妈的眼泪狠狠地刺痛了小小的夏油杰。
  他握着门把手的手紧了又松,松了又紧,过了很久,夏油杰才轻声说:“对不起,妈妈。可是那里……真的有鬼。”
  妈妈什么反应也没有,他们就这么僵持着,过了很久很久,妈妈也轻声说了一句:“杰,我为什么要生下你呢?”
  “……”
  “你为什么要出生呢?”
  “……”
  “你为什么,不能是一个正常的孩子呢。”
  过了好久,夏油杰颓然道:“对不起。”
  那年春天,他被送到了乡下的爷爷家。
  大概是出于愧疚,或者是为了某种补偿,妈妈给他买了很多新衣服,很多新玩具,亲自把他送到了乡下的爷爷家,离开前,妈妈对夏油杰说:“杰君,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很忙,所以你只能暂时住在乡下了,等过几年……等过几年,妈妈会亲自来接你的。”
  夏油杰不哭不闹,只是安静地目送妈妈离开,在妈妈踏出院子前,他忽然鼓起勇气叫住了妈妈。
  小小的孩子认真道:“妈妈,对不起。”
  妈妈回过头,露出一个努力若无其事,却难掩疲惫的笑。
  “杰君已经道过歉了,道过很多次。”
  “不一样的。”
  夏油杰仰头看着她,用一种很平常的口吻,说:“出生在这个世界上,对不起。”
  “……”
  “因为我,爸爸妈妈过得很累,对不起。”
  妈妈深吸一口气,转过身,头也不回地开车离开了。
  她几乎是狼狈而逃。
  年迈的爷爷坐在屋檐下,只是笑眯眯的,似乎什么也没听见。
  爷爷年纪大了,耳朵不好,无论干什么都慢吞吞的,夏油杰认真地帮他打扫院子,整理屋子,还会蹦蹦跳跳地帮爷爷晾衣服。
  有一天傍晚,他们爷孙俩一起在院子里看黄昏,爷爷忽然问他:“杰君,想回城里吗?”
  “不想。”夏油杰说:“不想麻烦爸爸妈妈。”
  “什么——?”
  “爷爷——!我不想!不想麻烦爸爸妈妈!”
  爷爷这次听清了,他缓缓转过头,诧异道:“为什么?”
  夏油杰只是摇了摇头。
  他盯着自己的脚尖,有点神经质地晃了一会儿,破天荒地问道:“爷爷,人为什么要活在这个世界上呢?”
  “什么——?”
  “爷爷!人,为什么要,活着呀!”
  “哈哈哈!”
  爷爷被他的问题逗笑了。
  不过笑了一会儿后,爷爷就给了他一个答案:“因为活着,可以帮助别人,也可以被别人帮助,人和人交换彼此的善意,过得幸福又快乐,这就是活着的意义吧。”
  夏油杰不太明白:“帮助别人就可以了吗?”
  爷爷缓缓点头。
  “嗯,你看,自从杰君来了,爷爷的生活就变得方便了不少呢。杰君会帮爷爷晾衣服,会打扫屋子,还会帮爷爷扫院子……爷爷年纪大了,一个人的话,很难做这些事情,所以杰君在这里,爷爷很高兴。”
  小男孩懵懵懂懂,但眼睛却慢慢亮起来。
  “我在这里,爷爷会很高兴吗?”
  “是啊,杰君真是个热心的好孩子,爷爷很喜欢杰君!”
  “爷爷!”夏油杰跳起来,拍着胸脯保证道:“我以后会帮爷爷做更多事的!”
  “嗯?什么?风太大,我又没听清!”
  夏油杰大声道:“爷爷——!我以后!会帮助你!做更多事的——!”
  这个春天,夏油杰从一个“爱说谎的问题儿童”变成了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整个村子的人都知道夏油家的孙子又乖巧又热心,是出了名的好孩子,都很乐意让自己家的小孩子跟夏油杰一起玩,平时夏油杰来他们家里做客,他们也会表现得非常友善,不住地夸夏油杰懂事。
  夏油杰很快就融入了村子。
  总得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梦。
  梦的最后,一个穿着深色风衣的男人出现在夏油杰面前,他拥有跟夏油杰十分相似的面庞。
  “杰君。”
  男人的语气很温柔。
  他看着小小的夏油杰,仿佛透过夏油杰,看见了过去很多很多的人,很多很多的事。
  他问了一个很奇怪的问题:“你认为——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意义是什么呢?”
  夏油杰愣了愣,认真地回答道:“帮助别人,保护别人,这就是我活着的意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