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最强们的沙雕无限流(83)

作者:温水煮书 时间:2022-11-18 09:40 标签:灵异神怪 综漫 咒回

  夏油杰忽然觉得很安心。
  经理笑容满面道:“对对对,这是五条,你们的相处会很愉快的。”
  丹尼躲在母亲身后,一直偷偷地观察五条悟和夏油杰,敏锐的咒术师们都察觉到了他的视线。
  趁着他的父母跟经理说话,夏油杰悄悄问丹尼:“丹尼,为什么要一直看着这个哥哥?”
  他指的是背上的五条悟。
  其实丹尼也在看他,但他怕小孩子尴尬就假装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丹尼竖起一根手指,回答了夏油杰的问题:“托尼说,你们很特别。”
  两个高中生对视一眼,五条悟感兴趣道:“托尼是谁?我们看不见的朋友吗?”
  小朋友摇了摇头。
  “托尼是住在我的嘴巴里的朋友。”他弯曲手指,说:“夏油先生,五条先生,托尼正在向你们问好。”
  夏油杰勾起一个友好的微笑,很认真地对他的手指说:“你好,托尼。”
  手指轻轻弯了弯,像是在回应他。
  丹尼的母亲这时也注意到了他们的互动,大概是五条悟和夏油杰看起来对小孩子足够友好,丹尼母亲的态度也非常温和:“您好,夏油先生,五条先生,你们看起来真年轻。冒昧地问一句,你们以前是做什么工作的呢?”
  夏油杰刚要说出他们提前编好的大学生身份,五条悟就一把揽住他的脖子,告诉丹尼的母亲:“这家伙是个作家。”
  作家?
  丹尼的母亲惊喜道:“天呐,作家,跟我的丈夫一样,杰克,你快来,这位小先生也是个作家!”
  夏油杰咬牙切齿道:“悟——”
  五条悟嘘了一声:“这不是很好吗?如果他们想看你的作品,你就把沙拉·贝洛斯的故事书拿给他们看。”
  “……”
  很快,丹尼的父亲就来到了他面前,有点秃顶的中年男人很感兴趣道:“你也是来深山里写的吗?”
  夏油杰硬着头皮答道:“是的,因为……呃,我原来生活的环境实在是太枯燥了,无法给我提供新的灵感,而且邻居也很吵,所以我需要一个非常安静的地方。”
  丹尼的父亲仿佛遇见了知音。
  “我明白,我也是。我原本的工作是一名教师,但是教师的收入实在是太微薄了,所以我辞了职,干脆成为一个全职作家……”
  他们一边说话一边走向餐厅,果然飞快地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此时的经理已经驱车离开了酒店。
  白天还热热闹闹的酒店变得安静而萧瑟。
  晚饭时,夏油杰通过对话了解到丹尼父亲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选择成为全职作者是一个相当大胆的决定,而对于他辞职追求梦想这件事,他的夫人也是非常支持的。
  不过与此同时,丹尼父亲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餐厅里,他们正坐在一起吃牛排。
  丹尼的父亲说:“当我选择成为全职作者的时候,我有了非常充足的时间来写,但这也意味着我没有了其他的收入,我把一切都赌给这本书了,如果这本书之后卖得不好,我的妻子和儿子就得跟着我受苦,甚至有可能付不起房租……”
  他看起来非常忧虑,确实一副压力很大的样子。
  夏油杰表示非常理解。
  “我明白你的心情,杰克先生。但是我们漫长的五个月才刚刚开始,你应该放轻松,跟妻子和儿子到处走一走是个不错的选择。”
  他用自己国中时期的写作经验,勉强跟丹尼父亲聊了下去。
  “我认为要有充足的情绪才能写出精彩的故事,如果把情绪消耗在担忧能不能畅销这件事上,我肯定无法写出好的作品。”
  丹尼的父亲愣了愣,竟然真的点了点头:“你是对的。你的名字是……夏油?”
  “对。”
  “你不介意的话,我们或许可以交换一下各自的作品。我是说,我们可以稍微了解一下彼此,毕竟以后要相处五个月。”
  夏油杰沉默一瞬,飞快地瞪了五条悟一眼。
  五条悟低头吃牛排,假装自己没有看到夏油杰的眼神。
  夏油杰只好把沙拉·贝洛斯的拿出来给丹尼的父亲看——这是他新得的咒物,最近正在研究具体用法,所以一直随身带着,丹尼的父亲接过故事书,惊讶道:“沙拉·贝洛斯?”
  夏油杰勉强笑道:“那是我的……老师,我很尊敬她,所以把她的名字作为我的……笔名。”
  五条悟闻言,抬手遮住了快要咧到耳根的嘴角。
  ——不行,这个场景实在是太好笑了。
  丹尼的父亲郑重地点了点头,表示理解,不过翻开书后,他变得更加惊讶了:“你用红墨水写恐怖故事?”
  这下子连丹尼的母亲也好奇地看了过来。
  “是的。”夏油杰干笑道:“我喜欢恐怖故事,喜欢各种各样的怪物,用红墨水写作会让我更有感觉,它就像血一样。”
  大概是因为心虚,夏油杰又给自己临时安上的“恐怖作家”身份打了个补丁。
  “像眺望酒店这样与世隔绝的地方,也有助于我写。”
  丹尼的父母不明觉厉地点了点头,如果说他们之前看夏油杰的眼神是大人看小孩子的眼神,那现在已经是在看一个疯狂却值得尊敬的年轻作家了。
  夏油杰:“……”
  救命。
  丹尼的父亲从一百多篇恐怖故事里随机选了几篇感兴趣的,就由衷地表示这些故事虽然短小但很精悍,且细思极恐回味无穷,他尤其喜欢稻草人《罗哈德》。
  “那个经常殴打罗哈德的汤米最后是变成稻草人了吗?”
  夏油杰当然不知道结局到底怎么了,但他还是假装从容地回答:“这是个开放式的结局,汤米或许只是失踪了,又或许是代替了原本的稻草人,成为了新的稻草人。”
  丹尼的母亲兴致勃勃地加入了话题:“我觉得答案或许是后者,因为他总是对稻草人施暴,所以稻草人就让他变成了下一个稻草人,以后会有其他熊孩子来到玉米地殴打他……天呐,真让人害怕!”
  她还趁机教育自己的孩子:“丹尼,不可以破坏公共物品,不可以欺负稻草人,也不可以欺负服装店里的人形模特,好吗?”
  丹尼乖乖点了点头。
  “我知道了,妈咪。”
  丹尼的妈妈惊叹道:“这真是个精彩刺激又具有教育意义的故事,你真是太厉害了,夏油先生。”
  五条悟笑得肩膀都在抖。
  夏油杰:“……”
  再笑就踩你了哦?
  结束晚餐后,夏油杰就拿到了丹尼父亲的一些稿子,等他们回到自己的宿舍,夏油杰幽幽道:“悟。”
  五条悟终于不再忍耐,倒在沙发上捧腹大笑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夏油杰满脸无奈。
  “为什么要撒这种谎?”他头痛地揉了揉额头:“一个谎言要用一百个谎言打补丁,如果杰克先生之后再跟我聊写方面的事情,我绝对会暴露的。
  ”
  五条悟笑着道:“这有什么?大不了就成为一个真作者嘛,你不是想用这本书复活「虹龙」和「裂口女」吗?反正之后也会一起写的。”
  “……”
  无法反驳,因为他的确是这么打算的。
  「沙拉的恐怖故事书」包含的诅咒有限,他估算了一下,在一切顺利的情况下,他可以弄出来两个一级咒灵——仅仅是在顺利的情况下。
  不过,五条悟还告诉了他另一个消息。
  “我们白天参观的那个派对大厅,有很重的怨气,很适合让「沙拉的恐怖故事书」储存能量。”
  夏油杰一愣,“你的意思是……那里能给恐怖故事书充电?”
  “啊,这本故事书本来就能自己吸收怨气,只是速度很慢而已。这个酒店的磁场非常特殊,那个派对大厅又是整个酒店怨气最浓郁的地方,你或许能在这五个月里搞出来一个特级咒灵也说不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