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134)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师琅玉眉毛一挑,松开了钳制他的手,身子却压得更低,拇指轻轻拭去他脸上的泪痕:“你不是一心要走吗,又哪里来的以后。”
  “你这人讲不讲道理啊,明明是找不到留下来的办法,哪里是我一心要走?”纪秋檀委屈的不得了,屁-股疼,嘴巴也疼,越想越气,索性抬腿踹他一脚,“你倒好,居然还敢打人!”
  “……”
  师琅玉没说话,只是伸手过去帮他揉揉。
  但一边揉,一边看着他哭红的双眼,眼底阴霾不知不觉就变了味道。
  “不行。”纪秋檀这会儿还没消气,只觉得哪里都疼,坚决不让他靠近,“我说了不行!”
  师琅玉这便凑过来亲他嘴巴:“秋檀……”
  纪秋檀侧头躲:“刚刚还打我,这会儿又想……我,道歉了吗你?不行!说了不行就是不行!”
  “对不起,刚才都是我不好。”这就认错。
  但纪秋檀不依不饶,又对着他大腿不轻不重地踹了一脚:“那也不行。”
  “……”
  师琅玉目光幽幽,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俯身将额头和他相抵,到底是不舍得勉强他,只低声道:“下次不要再说这些话了好不好,不管你是走是留,我都想一直待在你身边,你不要把我推给别人,我已经没有地方可以去了,求你了。”
  纪秋檀脑内骤然一麻,身上过了电似的,怔怔看他,眼里还含着泪。
  片刻后,纪秋檀忍不住又开始掉眼泪,拿手去摸摸他的脸,难受的整个人恨不得蜷缩起来,“我不说了……对不起,我刚刚都是乱讲的,我也没想过让你走……你要是真去找了别人那我就要气死了,对不起,都怪我,害得你难过……”说着,他抓起师琅玉的手,耳根红成一片:“但是,只能一次,这大白天的……等会儿还要出去见人……”
  “我尽量轻一点。”师琅玉贴着他耳旁轻轻的说,“秋檀,我想跟你合籍。”
  “什……呜?”纪秋檀猛
  地一顿,再次睁大双眼,不敢相信似的掰过他的脸,“你说什么?”
  “我想跟你合籍。”师琅玉那双黑沉沉的眼眸里不知何时竟然也染上了一层水雾。
  纪秋檀什么时候见过他这样子?当即整个人从脚趾麻到了天灵盖,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你这是……跟我求婚?”
  哪有人是在这种时候求婚的?
  如果他要是不答应的话,看师琅玉这模样,恐怕今天就要把他弄死在这里了吧!
  可是……
  他脑中却并没有拒绝的想法。
  他只是问:“你确定?”
  合籍并不是简简单单的扯个证互相留个文书就完了,而是真正要“生同衾、死同穴”。
  天为证,地为媒。
  双方性命从此以后便彻底地绑在了一起。
  若其中有一人死亡,另一人断然也无法独活。
  “我确定。”师琅玉缓缓探入最底,随后就这么抱着他,压下眼底的湿意低声道:“我已经是你的人了,往后不论你去到哪里,我都想一直一直陪着你,若你要走,我绝不在此处多留,但……你愿意吗?”
  “我……”纪秋檀张了张嘴,一时失语。
  他此刻心中欣喜万分,他自然是愿意。
  可是他还没有忘裂缝与天道法则一事,若他和师琅玉合籍,往后对方岂不是要……
  “秋檀,我方才说,不管你去哪里,我都和你在一起。”师琅玉转过头来吻了吻他的鼻尖,柔声细语,“意思就是,若你真的要和那石头一同离开,我便和你一同离开,明白吗?”
  话音落下,纪秋檀当即瞳孔一震,嘴唇都随着他的话而抖了抖。
  离开只是一个好听的说法罢了。
  事实上他们都知道,石头如果真的回归,他便很有可能会被抹杀。
  那师琅玉这话的意思不就是说……
  “好。”纪秋檀咬了咬牙,“我答应你,不仅如此,我还要办合籍大典,但要等这件事解决了以后。”
  “……”
  这话说完,师琅玉目光骤然一沉。
  不过,他沉默片刻之后,突然又笑:“好。”
  “?”答应得这么容易?
  纪秋檀莫名有些紧张地看着他。
  可他眉心却已舒展开了,方才那点郁色荡然无存:“没关系,那本书上没有答案,可是写那本书的人还在,他明显还有所隐瞒,那我们过几日便去找他,去南海灵仙岛找他,如何?”
  “是……是吗?”纪秋檀结结巴巴,声音骤然一变调。
  对方却已然不打算让他再说话。
  …
  梳洗过后再出门,外头已经日上三竿。
  好好的一个清晨最终还是全被耗费在了床榻之上,纪秋檀乏力地靠在窗户旁,听着外头脚步声逐渐靠近。
  “叩叩叩”
  有人敲门,小心翼翼地喊了一声师父。
  “我过去一趟。”师琅玉伸手拢了拢纪秋檀的衣领,盖住了他颈侧斑驳的痕迹,而后才直起腰,“等会儿就回来。”
  纪秋檀没说话,只是抬抬下巴,示意他赶紧走人。
  好容易耳旁清静了。
  但又过了一会儿,屋门突然被一阵邪风“咣当”一声吹开。
  一股诡异的香味顺着风飘了进来。
  纪秋檀揉了揉太阳穴,头也不抬:“……来了?”


第85章
  师忘忧走进小院的时候, 隐约听到了一阵奇怪的呜咽声,他下意识抬头看了一眼半空中的太阳,片刻后, 忍不住低笑一声。
  “居然这个时候了, 还在胡闹……”
  昨夜的宴席终于散了的时候,纪秋檀悄悄给他递来了暗示。
  他倒也好奇,对方打算避着其他人和他见面,究竟是想做些什么。
  却没想到他按时来了,找他的人却还没起床。
  “不要了不要了……”
  “说好只有一次的!”
  “我真的不行了……别别别……”
  他没兴趣听这种墙角,他更是打心底厌恶这种事,然而他听觉比常人敏锐许多, 这点断断续续的呜咽声顺着风飘来,到底还是被他听了个一清二楚。
  他还蛮好奇,真有人能在这种事中找到快乐?
  于是等他假装刚到、推开了那扇门以后, 他目光不着痕迹地在桌旁支着脑袋坐在那的人身上飞快扫了一圈,最后,掠过那张红晕未褪、春意绵绵的脸,定在对方红-肿的嘴唇上。
  “找我有事?”师忘忧懒洋洋往旁边墙上一靠。
  屋内飘着一股清雅的香味,不知是不是为了掩盖后头卧室里一些不可名状的气味。
  纪秋檀开口欲说话, 喉咙却堵得慌, 喝口茶又清清嗓子, 才勉强觉得舒服了些。
  “坐吧, 我们聊会儿。”
  “……”
  他这一开口, 声音仍旧是哑的, 师忘忧好笑地坐在他对面扫他两眼, 突然便问:“你一个男人, 倒是愿意被他这样折腾, 莫不是你也练了那什么邪功?”
  纪秋檀听得眼皮一跳:“你偷听?!”
  “没有。”师忘忧给他留着面子,“你喊我来,却又迟迟不现身,再出现时顶着这样一张纵-欲过度的脸,谁看不出来你方才在做什么?”
  “什么叫纵……咳……”纪秋檀偷偷翻了个白眼,也不跟他多纠缠,“你别管,我乐意。”
  师忘忧哼笑一声。
  “说正事。”纪秋檀手指轻轻在桌面上点了点,掌心突然便有暗光一闪,“这个给你。”
  “这是什么。”师忘忧扫了一眼那块玉牌。
  “修真学院的钥匙。”纪秋檀轻轻呼出了一口气,“我想请你留下来,如果你愿意的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