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27)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连带着纪秋檀听到小黑猫如何称呼对方之后,心里都不由得一跳。
  储肃。
  这不是合欢宗老祖的名字?!
  “……”
  进秘境之前,纪秋檀就从路人口中听说了合欢宗老祖来了龙虎山的消息。
  当时他还在想,自己应当不会那么倒霉。
  却没想到,他还真就是这么倒霉!!
  怎么偏偏会在这里碰上……
  但对方应当不知道之前拍卖所的事是他做的……吧?
  “……”
  心里一阵忐忑,纪秋檀已经下意识握住了袖中的武器,面上还要装出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表情,谨慎道:“这位前辈,在下可是有什么地方得罪了您?”
  他开了口,储肃这才漫不经心地看了他一眼。
  随后,嗤笑一声:“小崽子,把你怀里那只猫交给我,这里就没你的事了。”
  话音未落,黑猫就炸了毛,喉咙里发出低低的嘶吼声:“你休想!我现在已经是他的本命法宝了,灵契已成,要么他死、要么我亡!你要是想抓我,那就先
  从他的尸体上踏过去!”
  纪秋檀:“。”
  好你个小黑,话来得可真是够及时!
  明明方才储肃还是一副对他毫不在乎、正眼都不舍得给一下的模样,这会儿听了小黑猫的话之后,当即脸色就变得格外阴沉。
  “你、说、什、么?”
  “你居然……认他为主了?!”
  “……”
  严格来讲,储肃长得半点不差,他就是一副风流相,一双桃花眼仿佛里头装了钩子似的,轻而易举便能勾走一群人的神魂。
  然而此时他脸色大变,那股子阴沉沉的劲头让他的皮相突然多了一种极为恐怖的味道。
  “不过是一个小小的筑基修士,你居然……”
  他说着就要动手,但纪秋檀也早有准备,见势不妙立刻闪躲
  一个筑基大圆满,对上元婴修士。
  想也知道,只有一个结果。
  打是打不过的,可是打不过难道就不能躲?!
  “……”
  “咻”的一下,纪秋檀借着笔尖的攻势给他匀出来的那一刻,迅速钻入空间,而后算计好了落脚点。
  再次出现在山洞里的时候,正巧落在储肃身后的一个视觉盲点,顺势就冲出了洞外。
  “系统!救命!”
  纪秋檀抱着黑猫,没了命地逃,连喘口气的时间都不敢留,憋红了一张脸。
  打架这方面他一向不擅长。
  死躲在空间里,保不齐对方会跟他一直耗,真是耗到华光宗的人也进秘境来了,那他可真就是无路可逃了。
  “系统你再不出来我真就要完了!救……”
  “键盘技能载入中。”
  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熟悉的滴声终于响起,随后,一道暗光钻入纪秋檀眉心,大段大段的文字瞬间在他脑海中浮现,他当即双眼一亮!
  “小黑,快变回键盘!”
  话音刚落,怀里那一团毛茸茸瞬间变成了硬-邦邦的黑色长方形,纪秋檀憋着一口气,直接把键盘往前一甩,而后,体内的灵力疯狂向着键盘击去。
  “嗒嗒嗒”
  身后,储肃的杀招已至。
  而那个被击中的键盘悬浮在半空中,灵力操控着一双无形的手,迅速在上头嗒嗒嗒敲击出一排文字。
  眼看着阴冷的气息已经快要贴上纪秋檀后心,就在这时,突然“砰!”地一下,一道护体金光炸开,紧接着,储肃刚才释放出的那一击狠狠撞上圆弧形的护体金光。
  四周瞬间一阵剧烈波动,纪秋檀整个脑袋都被震得一阵嗡鸣,喉头迅速涌上一股腥味。
  但他同时也已经敲下了删除键。
  “咔哒”
  防护技能:
  删除(锁定敌方攻势,并删除对方释放技能)
  “……”
  后方,储肃眉头一皱,颇有些不可思议地看了一眼自己的手
  方才他丢出的一击,居然被吞噬了?!
  这世上,能躲过他销-魂指的人不是没有,可是,那绝对不可能是区区一介筑基修士能做到的!
  难道,是这小子隐藏了修为?!
  倒也不是没这可能……
  “呵,有意思。”储肃怒极反笑,目光更是阴冷,如同盯上了猎物的毒蛇一般,嘶嘶吐起了信子,“看来今天,我是非要杀你不可了。”
  与此同时,纪秋檀死死撑着在储肃一击之下便出现了大片裂痕的护体金光罩,唇角隐隐有鲜血溢出,然而他却顾不上擦拭,只死死盯着眼前悬浮着的键盘,听着难得也有些焦急的系统在耳旁的提示,一同往下操作。
  “Ctrl+F,打开查找,
  输入你想要查找的人物姓名,仅限本世界已有的。
  “Alt+U,打开该人物帐户。”
  “回车!”
  “啪”
  刹那间,储肃的又一击已然冲到了眼前。
  砰的一声巨响,护体金光整个散开。
  巨大的冲击力让纪秋檀不由得急急后退两步,规整的长发变得凌乱,喉头甜腥味更是浓郁。
  “咳咳……咳……”
  “雕虫小技。”储肃勾唇冷笑,说话间,又是一掌拍向纪秋檀天灵盖。
  然而就在这时,侧面骤然横出一只手,啪地一下,便截住了储肃下落的手腕。
  “轰!”气波以那人以中心,向着四周荡开,烈风阵阵,吹起他的衣袖。
  头顶的树叶飘落。
  他缓缓抬眼,剑眉勾勒出凌厉的神采,一双眼眸如同坠入了寒冰池的黑色宝石一般,凉津津地在前方面色阴郁的储肃脸上划过。
  “……”
  明明只是没有任何情感的一眼,可不知为何,储肃却骤然感觉脊背发凉。
  眼前这人,更加让他看不出深浅。
  这神出鬼没的功夫,他居然半点没有感觉到有人靠近,人便已经出现在了眼前!
  储肃猛然后撤,满眼警惕地看着眼前这个陌生的男子,武器也迅速出现在他掌中,两把锋利的长刀,紧紧贴在他小臂上。
  “来者何人?!”
  “……”
  但男子并未及时回复,只是漫不经心地往后扫了一眼,看到半跪在地、不住咳嗽的纪秋檀,浓眉下那双乌黑的眼眸闪了闪。
  紧接着,一道寒光闪过。
  男子握紧手中骤然出现的三尖两刃刀,这才再度抬眼,缓缓看向储肃
  “梅山,杨戬。”


第21章
  “梅山,杨戬。”
  “……”
  简简单单四个字,听得储肃眼皮一跳!
  这名字,他听过。
  最近九岳大陆最多人讨论的话题,一是那幻化出水镜却至今无人知其身在何处的纪秋檀,二便是水镜中那位手持一柄开天神斧、便直接杀上了天界的杨家二郎,杨戬。
  他原本对于这种胡编乱造的东西没有兴趣,却没想到,故事里的人居然是真实存在的!
  不过,这件事在他看来,很大可能是早有预谋,故意造势。
  “……”
  但不管真相如何,储肃还是一下子提起了百倍的警惕心,目光如刀如刃:“没想到,这小崽子居然还能请来阁下这么个厉害帮手,方才那一招移形换影,确实叫人惊讶,只是阁下若是只会耍这么些小花招的话,还是尽早躲一边儿去吧,免得刀剑无眼,再伤了阁下,这是我与他之间的恩怨,与你无关。”
  “……”
  按储肃的年纪,他确实有资格带着蔑视的态度喊纪秋檀一声“小崽子”。
  并且,他的修为明面上是元婴,实际上却已经半步化神,只是这些年他一直在压制,始终没有主动突破而已,九岳大陆上能和他单挑的修士也没几个。
  他虽看不穿眼前这个名叫杨戬的男人究竟是什么境界,但想来,对方居然还要靠着水镜为自己造势,也不是四大宗门中的人,实力应该不会太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